春之歌:我与春天有个约会

明天

<h3><b> 图片:来自网络</b></h3><h3><b> 文字:明 天</b></h3><h3><b> 音乐:春风有信</b></h3> <h3>窗外阳光明媚,微风泛着笑容在轻轻拍打着窗棂,挥手向我们传递着春天的讯息。</h3><h3><br></h3><h3>我封闭多日的内心,象春日里泛着涟漪的湖水,纷纷荡漾开去。忍不住一阵狂喜和激动,连忙伸去双手,想把春风挽住,紧紧拥抱春天。</h3><h3><br></h3><h3>春风莞尔一笑,一溜烟飘走了。她仿佛在跟我说,朋友,我太忙了,我要去吹拂大地山河,种子还在等着发芽,树木还着急开花呢!</h3><h3><br></h3><h3>春风,我也不挽留了,你快去吧!我们都在期盼美好春光,期待春暖花开。渴望与春天来一场畅快淋漓的约会。</h3> <h3>我们渴望花团锦簇,千朵万朵压枝低;我们渴望莺歌燕舞,谁家玉笛暗飞声;我们渴望杨柳依依,万条垂下绿丝绦;我们渴望郁郁葱葱,春色满园关不住。</h3><h3><br></h3><h3>到那时,我会轻轻地踏上你的土地,带上风筝,放飞希望;到那时,我会轻轻地嗅着你的花香,敞开心怀,承载梦想;到那时,我会轻轻地聆听你的脚步声,紧紧地将你拥抱,与你一路同行。</h3><h3><br></h3><h3>到那时,我会在你的耳边,无比深情地吟诵: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日出江花火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h3><h3><br></h3><h3>但是,不是现在。</h3><h3><br></h3><h3>现在,在中国,在武汉,新冠状病毒肺炎病疫还在肆虐,亿万人民还在共战恶魔,我们目前最大的任务就是共克时艰,去迎接生命的春天!</h3> <h3>不过,你不要焦虑,也不必担心,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h3><h3><br></h3><h3>尽管病魔还在残延苟喘,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我们就有力量,彻底战胜它;只要我们风雨同舟,我们有信心,待到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h3><h3><br></h3><h3>春天啊,你尽管尽情地绽放,坚定地行走,让我们并肩前行。</h3><h3><br></h3><h3>春天啊,我们也知道,我们走得有些艰难。前面有冰雪封阻,寒风覆盖,眼前尽管有些黑暗和迷茫,但我们相信,我们有信心有力量冲破黑暗中的迷茫。</h3><h3><br></h3><h3>我们心中的种子承受一个冬季的漫长等待,煎熬,在土地的压榨下积聚力量,在凛冽的冰雪覆盖下积聚能量,为的就是有一天能冲破黑暗,在春天里开出胜利之花,结出成功之果。</h3> <h3>所以,我们不会为眼前的残雪破冰而胆怯,也不必为眼前的冷风困苦所焦虑。</h3><h3><br></h3><h3>我们连一个整整的冬天都走过了,连厚厚的土层都冲破了,还有谁能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h3><h3><br></h3><h3>前进吧,阳光在照耀我们,春风在为我们呐喊,百鸟在为我们助威,河水在为我们欢呼。</h3><h3><br></h3><h3>信心,让我们冲开黎明前的黑暗;希望,让我们剥开寒风的封锁。不暇时日,我们的绿装就会披上大地,我们的鲜花铺满原野,生命的春天就会绽放最美好的芳华。</h3><h3><br></h3><h3><br></h3> <h3>我们在新冠病毒的笼罩下,等待漫漫寒冬过去。此时此刻,我们觉得春天不再是一个季节,而是一个希望,是一种信念和力量。</h3><h3><br></h3><h3>汪国真写道:只要春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h3><h3><br></h3><h3>是的,只要春天还在,希望就在!</h3><h3><br></h3><h3>此时此刻,我们比任何时候更期切地盼望春天,更加渴望的向往春暖花开。</h3><h3><br></h3><h3>此时此刻,我们更加热爱春天。爱春天里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爱春天里的每一缕阳光,爱春天里的每一拂春风,更爱春天里的每一束花,每一茬绿,每一粒种籽。</h3><h3><br></h3><h3>春天,是你给了我们希望和力量;是你给了我们美好和幸福,是你给了我们前进的勇气和信心!</h3><h3><br></h3><h3>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等到春暖花开,千里莺啼绿映红,我们再揽春风入怀,与百花对饮,共祝好时光。</h3><h3><br></h3><h3> (完)</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