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新冠病毒的感想

陈思羽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株新冠病毒的感想</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陈思羽</h3><h3> 我是大名鼎鼎的新型冠状病毒,2020年的春节,我送给了人们一份大礼。我不费吹灰之力就击破了人们的免疫屏障,看着人们陷入惊慌,无力挣扎的样子,我得意极了。正当我以为人们将乖乖束手就擒在我的魔爪下时,出现了这样一群人。</h3> <h3>  他们逆光而来,丝毫没有对我的畏惧之情。我看着他们一个一个倒下,但又有数不尽的人冲上前。我张狂,我肆虐,我面目狰狞,可是竟没有吓退他们半步!</h3><h3> 这群人,被称为逆行英雄。在这紧要关头,他们挺身而出,逆光前行,与我做着顽强的斗争。</h3><h3> 我把他们的“吹哨人”李文亮带走了,但是那句“我要去拯救地球了”还在回响;84岁钟南山爷爷来了,战了非典再战新冠,他为人类撑起了脊梁;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那蹒跚的步伐是那么坚定,一步一步,为人类踏出了通往胜利的曙光之路;他,她,他们……我瑟缩了一下</h3><h3> 更多的人投入了与我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数不清的解放军、医务工作者主动请命,要求奔赴一线支援,护目镜留下的痕迹,积存的是感动与大爱;成千上万的基建工人不分黑夜白天连轴转,几天之内建好了火神山、雷神山,挥洒的汗水,筑起的是保障与温暖;无数顶尖科学家前赴后继,夜以继日地研究攻克病毒的疫苗,灯光下你们佝偻的身躯,撑起的是未来与希望!</h3> <h3>  人类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英雄不在高高的山上,他们就在人群中。所以,还有一群人,虽然没有办法像他们一样冲击在抗疫一线,但是他们有团结一致的心,他们呆在家里,不出门、不聚堆,他们说空一座城就是对那些冲在前线英雄最好的致敬。他们阻断了我美食的来源,让我无处下口。这真是一群可怕的人呀,这真是一个可怕的民族呀,这场战争不是一个人,而是整个社会,整个国家在与我抗争。</h3><h3> 我震撼了!我胆怯了!看着一个个逆光奔跑的人们,我感到了深深的无力,他们不惧怕我,不惧怕死亡,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被打倒?我不甘心,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但我知道,对于这样一群英雄,胜利永远属于他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