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后过度的AA制生活会不会影响夫妻感情

力摇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文字//力摇 图片//网络</b></h3> <h3></h3><h3>何为AA制:<b>AA制意思是各人平均分担所需费用,通常用于饮食聚会及旅游等共同消费共同结账费用的场合,在于双方或者多方都存在消费却一起结账,免去个人或者部分人请客,消费均分。</b></h3><h3><br></h3><h3>AA制起源于国外,但在在中国流行于80后90后的年轻男女当中,在不少年轻夫妇中渐渐流行起AA制,小两口工资各自管理,债务各自负担。更重要的一点,AA制的本身促进了妻双方自尊、自爱、自立思想的树立。</h3><h3><br></h3><h3>曾几何时,年轻一族们在结婚之后都普遍实行AA制,曾流行了很长时间,但老年人一听就摇头,说结婚了还AA制,那还叫结婚吗?一点都感觉不出一家人的样子。但年轻人思想新潮可不管这一套,他们还美其名曰:这叫经济节约,深度自由!自尊自爱!</h3><h3><br></h3><h3>在老年人摇头的同时年轻一族过起了逍遥自在的AA制生活,但随之而来的是这种过度的长期的AA制生活的确影响了夫妻俩人的感情,造成了不少婚姻生活的解体。</h3> <h3><b>一、现在我国的离婚率逐年逞递增趋势,其中有很多方面源于夫妻二人斤斤计较的AA制。</b></h3><h3><br></h3><h3>我有一同事小王和老公结婚一年就离婚了,原先婚前挺欣赏对方的,说对方如何大方,给他买了不少名牌服饰,哪知结婚之后老公说实行AA制,各人的工资各人自己掌控,每月生活费平均分摊,回趟父母家买东西也AA,起先小王不同意,老公说这样能攒出钱,各人花各人的钱心里踏实。 小王一听就同意了,沒想到有一次该轮到她付款时忽然沒钱了,说先借一下老公的,老公都不答应,她顿时感觉很心寒,问了一句:咱还是夫妻吗?没想到老公张口就来:是夫妻!这亲兄弟不也得明算帐吗? 小王望着眼前的丈夫感觉好陌生,经济面前的AA让她感觉不到一丝丝温情与关爱,有的只有算计,她果断的结束了这段短暂的婚姻,以后找对象时只要谁一提AA制,她决不会再来往了。<br></h3><div><br></div><div>小王这属于一种比较简单的情况,刚刚结婚,没孩子,AA方面也仅是两个人单方面的收入与支出,即使分手了只关乎两个大人不涉及到伤害孩子还是比较好些的。</div><h3><br></h3><h3>还有一种是有孩子之后的AA制,这种AA关系更加复杂,往往说不清道不明白,时间久了,各种矛盾接踵而来,造成争吵纷争不断,最后分道扬镳,婚姻破裂,伤害最大的还是孩子。</h3><h3><br></h3><h3>表妹萍和妹夫自结婚后一直实行AA制,各人的工资各人掌控,实行经济独立,每人按月固定上交1000元作为家庭共同存款收入,以备大事所需之用。碰上两头父母兄弟姐妹有困难时也从这些资金内抽调,不过得记帐,还郑重其事地签上两人的名字,算是当事人完全同意。 这种AA制方式两人一直感觉很满意又能攒出钱又不受拘束,婚后小日子过得倒是挺幸福的,除了上交那1000元公共存款,自己爱买什么就买什么,不用征求对方意见也不用看对方的脸色,的确很惬意。 但自从孩子降临,各方面开支也大起来,什么奶粉、尿不湿的等等,这倒沒啥,花多少两人继续均摊,但在侍候孩子的问题上两人产生了很大的分歧:表妹要求两人共同养护孩子,孩子夜间喝奶,两人一起来呵护,但往往妹夫睡得跟猪一样做不到,孩子的衣服手洗也懒得洗,孩子添加副食之类的他更加插不上手,这样几乎照顾孩子的重担全部的落在了表妹一个人身上,表妹真的感觉受不了,要求也AA管理孩子,但妹夫坚决拒绝,两人由此发生了剧烈们争吵。<br></h3><div><br></div><h3>即便妹夫到后来不同意AA管孩子,愿意出钱给表妹作补偿,表妹也不同意,继续要求坚持AA管孩子,因为即使花多少钱她也不愿意单独看护孩子,俩人为这整天吵闹,最后提出了离婚,原本一桩美满的AA婚姻生活也宣布解体了。</h3><h3><br></h3><h3>不管何种AA,时间久了都会产生分歧和矛盾,都会影响夫妻之间的情感与和谐,产生隔阂,而且时间久了造成夫妻关系淡薄冷漠,无论哪方面都要先考虑自己的利益方面,把人类至高无上的情感抛到了脑后。<br></h3> <h3><b>二、各种的AA也造成了亲情关系的冷漠,觉得只是一种算帐式的过日子,体会不到那种细水长流相濡以沫的美好爱情。</b></h3><h3><br></h3><h3>一个结婚之后长期实行AA的夫妇,一般都比较会算计,特别是对待双方父母方面,有时会比较冷血,让人感到不近人情,甚至冷酷至极,势必会影响到亲子关系。</h3><h3><br></h3><h3>闺蜜娟结婚后一直实行AA,孩子的花费也由两人平摊,有时孩子要点东西,碰到一方在家,孩子只能先问妈要100,然后再问爸要100,我看了都觉得有点好笑,而娟却说:这很公平!双方的孩子,体现双方的共同管理!</h3><h3><br></h3><h3>而娟的孩子每次来我家玩时都要说:阿姨,您家真好!什么都你共同把管,我叔叔也不闻不问,只知挣钱,而我爸妈却不这样,他们天天计帐,我都被他们快烦死了!我只好安慰孩子:你爸妈干会计,经济头脑,注重核算,我们都嫌累,随便花。孩子也知我是开玩笑,但还是说:阿姨,还是你家这样子有家的感觉,我感觉我家就像在做买卖一样。</h3><h3><br></h3><h3>小孩子的话感觉一般都真,他虽然生长于AA家庭,但却厌恶AA,渴望朴素无间的自由随意的亲情,的确,什么事都AA,给孩子的感觉就是爸爸妈妈似乎存在着隔膜,互相不信任对方,长期以往,对孩子的身心发展也会造成影响。</h3><h3><br></h3><h3>这事我和娟沟通过,她也没往心里去,继续着她和老公的AA。直到去年娟的父母双双生了一场大病住进医院,她才真正体会到AA给她的伤害。</h3><h3><br></h3><h3>好几十万的医疗费,全部由她自己付,她哪有那么多钱呢,而问丈夫去借,丈夫说了以前都是AA,各人管各人父母,我父母有事时也是我自己掏的钱,你也沒管过,现在我也无法去管你!娟听了很难过,她跟丈夫据理力争说这是碰到了不可抗力的大事,你哪能见死不救,如你再不出钱,就离婚!</h3><h3><br></h3><h3>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一般男人也都会顾及亲情付上一部分款的,但娟的男人都铁公鸡一枚,就是一毛不拔了,气得娟真和他离了婚。</h3><h3><br></h3><h3>这时她才醒悟到夫妻之间过日子不能太绝对的AA化,这样只能应了那句老话: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面前各自飞!希望她在以后的婚姻生活中能多注重情感化,而不要把精力都耗费在算帐上。</h3><h3><br></h3><h3>而本人我也是一位结婚多年的已婚人士,我从不参与AA,结婚这么多年,我俩的工资卡都放抽屉里,拿出一年的生活开支,其余一年一家人的旅游经费,养老经费都一一算出,取出来,其余的都共同存起来,不够花的再取。不分谁的工资卡,只要上面有钱都能用上,彼此的密码也都知道,我觉得这才是结婚之后实实在在的过日子,让人感觉到温馨美好,有结婚的感觉,更有家的感觉。</h3><h3><br></h3><h3>当然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所谓“箩卜青菜,各有所爱”,如果你就喜欢AA,这也无可厚非,关键是你得驾驭好AA,经营好婚姻关系,经营好亲子关系,过好自己的婚姻生活,不管怎样和相爱的人白头偕老才是我们每个人渴望的理想生活。</h3><h3><br></h3><h3>当然什么事物都有两面性,AA制也有AA制的好处,至少在婚姻解体时财产方面分割得比较透明清楚,也锻炼了俩人的自力奋进能力,如果处理得当,别过度地AA,置亲情于不顾,经营好婚姻关系我认为也挺好的,也是与时俱进的一种新潮生活方式。</h3><h3><br></h3><h3>但大部分人的传统观念还是希望结婚了,两个人一起过日子是一家人了,别事事都那么精打细算,要以情为先,以情暖人,毕竟“钱乃身外之物”,真正地让俩人感觉到情感的根深蒂固,体会到居家过日子的感觉,体会到烟火气息中的温情脉脉,爱情才能长久,婚姻才能稳固。</h3><h3><br></h3><h3>以上仅是鄙人的粗疏之见,如有不同意见,欢迎留言讨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