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哈达户稍村党支部在行动(三)

上善若水

<h3>自疫情防控战开展以来,哈达户稍村党支部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村党支部书记太国军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惧风险,逆风而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h3> <h3>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村涌现出一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冲在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和优秀志愿者,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一线竖起了一面旗帜。</h3> <h3>村党支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组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宣传队3支志愿队伍。青年突击队守护我村东大门胡家沟,队长胡振文和队员们24小时轮流值守,两家子村民也自发组成20多人的突击队,帐篷,炉具,桌子等都是村民捐赠,他们无怨无悔守护着全村人民的健康安全;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加卡口执勤,深入各路口巡查,劝导村民不出门,不聚会,监管外来人员,车辆不进入本村;志愿者宣传队发放宣传品,通过微信群自编自演顺口溜,短视频,到卡点慰问加油打气,提醒村民注意卫生,做好防护。</h3> <h3>在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带头捐款捐物,全村团体个人纷纷慷慨解囊,每天都有令人感动的人和事在发生。“我先带个头吧!”70岁的老支书包金和第一个向村党支部捐款300元;第一书记元宵节慰问卡点防控队员后,微信转账500元说“我进不去村,同志们辛苦了”;刚刚出院的老党员白淑珍执意要捐100元:“这些年有病组织没少照顾我,我也要尽点党员的义务”;远在外地的党员通过微信捐款表达心意;“我不能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了,我要出一份力”有病在身的党员苏永胜坚持捐出100元;入党积极分子杨洋,包晓庆,徐萌,刘旭踊跃捐款;还有党员通过其他部门捐款捐物;广大群众也纷纷向值守站点送慰问品,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空前的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全村党员通过不同途径总计捐款9410元。</h3> <h3>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哈达户稍村党支部用责任心守护一方平安,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h3>

党员

志愿者

疫情

党支部

防控

全村

捐款

服务队

群众

哈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