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枝点点梅花香,漫天纷纷白雪扬

国翰九溪

<h3>坐在轩窗旁,啃读者几本诗书,不经意间向窗外望去,冬的羽扇一摇,雪就这样来了。冬雪是大义凛然的是四季中最有气场的,洁白的颜色就是冬的统治者,飞雪如画,望着随处飘散的雪花勾起了对谁的思念。</h3> <h3>每一个季节都有属于自己的色调。冬,就是岁月诗书中的纯白,望着一片雪海,守着一份安详。冬有些冷因为他让我们懂得了要珍惜拥有的温馨。暗影交织的年华,恰是风花雪月,雨雪风霜,让我们变得成熟,宠辱不惊。人生路上,谁人不是风雪兼程,冷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要有走向温暖的决心。我读冬,以深情;我写雪,以淡定。寒冷的日子里,还有人与我同行。那雪花化成的汤结成了的冰告诉了我: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h3> <h3>冬雪是匆忙过后的一次停歇,有人说冬天是那么的无情。君可知,若无寒冬的恬静,又何来春的惬意夏的火热秋的怡人。在有冬雪的日子里,凌骨肌姿,一层洁白还原了生命的本色,褪去了其他的姹紫嫣红,让大地一览无余,没有过多的装点,生命越是简单越要懂得其中的丰盈。万物银装素裹,冬又把诗意与激情分享给人们。她不会因为人们的憎恨,便一去不返。可是有的人一旦错过,转身就真的不在了。</h3> <h3>我躺在唐诗宋词里,剪几缕缠绵的诗词,伴着飘散的飞雪和舒缓悠扬的曲子一起进入我的心房,关上门,合上窗,便可将瘦水山寒抵挡,烧一炉温馨,酿一杯狂曲,饮雪成诗,在飘雪的深冬,结上枝头上的一树锦花,陪你天涯。</h3> <h3>梅花不畏惧寒冬,终日尽显着如此的魅力。也许这就是所谓的青梅竹马。梅瓣如蝶在随风轻盈摇曳,雪光浅浅,柔腻里隐怀着宛人的情弦。寒枝点点梅花香,满天纷纷白雪扬。雪是冬的使者,柔软着严冬的世界,山林木啸,雪压枝低,把银装素裹的枝干轻摇一下,洒落一地,满天晶莹,飘散的飞雪为我传递着心情,在如诗的梦里踏歌而来。</h3> <h3>有些情,只能默默的守候在心中,岁月带走了年华里的芬芳,被记忆风干的地方,会有爱与时光一起生长。冬不是终结,他孕育着大地,给人们憧憬美好的季节,为来春的生机勃发做准备,将春华与秋实巧妙的收藏,养精蓄锐。这个时间回味着生命的历程,聆听万物的声音。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h3> <h3>在冬雪里默默回望,隔着一程程的山水,曾经走过的路是生命中抹不去的风景 。冰雪无痕,来去自如,眼下的冬没有了曾经的寒意只留下带有几分春意的和煦微风。站在路口,等待一场雪花的飘落,期待着又一个瑞雪丰年。</h3> <h3><br><br>作者简介王国翰(字),自号诗醉,奉天人氏,热爱文学,忠于写作。<br>看春去秋来,听夏夜鸣蝉,念秋风过往,盼冬雪可期,在这匆匆而过的似锦流年里,想执笔一墨清香,随心坦荡,用文字诗词记录着搁浅的岁月,任时光飞逝,吾宠辱不惊……</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