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阳县公安局银号派出所抗疫日志(十)

晓剑鄂博

<h3>时间:2020年2月12日(星期三)</h3><h3>天气:晴</h3><h3>地点:银号派出所</h3><h3> 太阳刚从东方一露头,王宝宏所长就在所里和宿舍喊了起来:赶紧起床、洗漱、吃饭,快点!快点!吃完饭赶紧工作。“现代版的周扒皮”辅警小李睁开惺忪的眼睛,嘴里不满地嘟囔着。昨晚辅警们加班到临晨一点,由于操作和认识问题,做了点返工营生,所以没有做完上级交付的大数据核查上传工作 ,所以一早心急如焚的王所长扮演了周扒皮的角色。</h3><h3> 吃过早饭的辅警们又坐在了办公桌前继续着昨晚没完成的工作。</h3> <h3><b><i><u>所里的这群辅警们</u></i></b></h3><h3> 我所共有辅警11名,除了三个年纪稍大的辅警外,其余的基本都是九零后,在我眼里,这些年轻的辅警总有这样那样的毛病,但他们也有他们的优点:新的思想、新的理念、能娴熟的进行电脑操作……,我们这些老民警从他们身上也学到了不少东西。</h3><h3> 我也曾经接触过其中几个年轻辅警的家长,在他们眼里,自己的孩子总是毛病太多、不争气、不懂事,在家里基本什么家务事也不干。</h3><h3> 这场抗击疫情防控狙击战,彻底颠覆了我脑海里他们父母对他们的认识。他们每天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加班加点没听见谁叫苦喊累,他们一天天在成熟。我相信:在派出所这个大熔炉里,随着时间的磨练,他们一定会炼成一块好钢。</h3> <h3><b><i><u>六进文圪齐</u></i></b></h3><h3> 银号镇文圪齐矿区一直是我辖区疫情隐患最大的地区,流动人口多,场所复杂,2019年我所登录的湖北籍流动人口就有七十多人。疫情期间,县政府虽然对矿区内和服务区流动人口的管控做了分工,但我所对文圪齐矿区仍不放心,迄今已经六次深入文圪齐矿区开展流动人口摸排工作。</h3> <h3><b><i><u>暖心一瞬</u></i></b></h3><h3> 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企业进行流口摸排和发放通告宣传时,银号镇长发城大理石厂的负责人杨东首先对民警的工作积极配合,当民警检查完工作要走时,杨东拉住了民警的手,原来杨东大理石厂有一个种植蔬菜的大蓬,他一定要民警采摘一些新鲜蔬菜带回所里以表示他对抗疫工作的关怀和支持。新鲜蔬菜对后山派出所来说,是弥足珍贵的。盛情难却,再征得所长的同意下,我们采摘一些带回所里,感谢杨东对派出所工作的支持。</h3> <h3><b><i><u>每日一警:</u></i></b></h3><h3> 李鑫和李祥是我所辅警,都是九零后,都曾经在部队服过役,他俩都是王宝宏所长一班的。李鑫从警七年,党龄八年。李祥从警10年,党龄10年,虽然年轻,两人都已经是老共产党员了。两人一高一矮,一个魁梧一个娇小,两人家庭条件优越,两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配合默契。</h3><h3> 疫情发生后,他们和其他人一样毅然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无论从执勤上卡、入村摸排、稳控疫区重点人员上都表现出超凡的勇气和毅力,这些都得益于派出所党支部先锋堡垒作用,他们都是派出所冲锋队的成员,他们处处起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h3><h3> </h3> <h3><b><i><u>结束语</u></i></b></h3><h3> 从初三开始派出所抗疫,我们只是默默地工作,忽然有一天我突然想要把所里弟兄们这段时间的故事以日志的形式记录下来,我也一直用心去发掘,用心去写,便一直坚持。迄今为止日志已经写到了第十篇,其实派出所每天的基础工作也就是上卡执勤、每天的入户核对、疫区重点人口管控等工作,千篇一律。这期间因为没有新鲜素材的缘故我也几欲放笔,但每回的日记都得到了县局领导和同志们和社会上一些正义人士的欣赏和转发,尤其是刘志刚副县长几乎每篇必转发,我特别感动和欣慰。谢谢刘县长及县局领导和弟兄们对银号所工作的支持和认可,谢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银号所工作的支持!没有新鲜的内容派出所抗疫日志也许会暂时搁浅,但请大家相信,我会以其他的方式把派出所抗疫期间的动人的故事讲诉给大家,再一次谢谢大家。</h3> <h3>  疫情期间,都不容易,社会各界人士的理解和配合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