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孤独

白艳飞

<h3>  台湾作家廖辉英说“孤独是枕,寂寞是被,虚怀空情是我的唯一”。</h3> <h3>  每当一个人感到孤独无助时,就会想起这句多么富有浪漫诗意的句子。</h3> <h3>  今年的春节,由于武汉发生疫情,全国人民都隔离家中,我想许多人和我一样,体会那种孤独的时光。</h3> <h3>  呆在家里让我想起曾经的孤独时光。许多年前我与祖母在农村相依为命的生活,虽然是农村但我很开心,大伯家有七个孩子,幺爸家有五个孩子,每天过得非常快乐。</h3><h3> 有一天来了一个表叔要带去父母的企业上学,那年五岁半,回到陌生的父母身边,上学,放学,回家都是一个人,没有一个小伙伴陪我玩,心里空空的。后来才知道那一种感觉叫孤独。</h3> <h3>  后来一个人去新彊工作,在新彊工作时公司一直没开工,我几乎每天没什么事,经常一个人手机放着音乐,围着场地一圈一圈的散步,那时可能算是孤独寂寞时光,那年也是暴乱分子最猖獗时,我们不准出去,也有一点像现在不准出门感觉。</h3> <p>  <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有人说:</span><b style="color: rgb(34, 34, 34);">“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b><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34, 34, 34);"> 真正的智者,都是独来独往的,并不是没有朋友,而是他的朋友很少,因为在他眼里从来也没有想依靠朋友的想法。</span></p> <p>  <span style="color: rgb(80, 80, 80); background-color: rgb(244, 245, 246);">人生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如果你不愿意做自己,那就只能做别人的影子,或者在人群中迷失自我。如果你向往诗和远方,你就坚持一个人孤独地走路,去遇见最美的风景,享受最美的时光。</span></p> <h3>  其实孤独是一种享受,会享受孤独的人一定是智慧的人,他知道什么时候该沉寂下来休憩自己的灵魂,一个孤独的人他并一定能成功,但是一个成功的人一定是耐得住孤独的人。</h3> <h3>  我想熬过这次疫情,更多人会明白,不要争,不要吵,更不要斤斤计较,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h3><h3><br></h3> <h3>  这一年才开始,世界就一直在提醒着你,学会珍惜,懂的感恩。健康不是第一,而是唯一。时间会告诉我们,保一生平安的不是学历、能力,而是免疫力。你的钱财在瘟疫面前一文不值。</h3> <h3>  活着就是胜利,挣钱只是游戏,只有懂得珍惜才能过好自己完美人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