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士兵

水水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网上有个老师写给学生的信火了:我不是医生,我没有资格冲锋陷阵;我不是科研工作者,我没有能力研制抑制病毒的药剂;我不是商人,我没有办法像那位浙商在海外直接买下口罩厂,低价售回国援助一线;我不是马云,我没有办法捐出数十亿奉献社会;我不是记者,我不能冲到第一线告诉社会那里到底发生了些什么;我甚至看到网上那些让人生气的人和事,也只能,说句我真生气。那么,我们作为老百姓到底能做些什么?</h3> <h3>作为老白姓,自律最重要,其实我们每一个人同时也都是士兵</h3> <h3>配合好小区保安,排查每个可疑人员,不是歧视,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大家的健康</h3> <h3>进出都要登记,麻烦是麻烦,但一切为了安全</h3> <h3>进社区的道口物业严防死守,出社区的口也许只剩了一个口,出去采购生活物资需要绕道,路是走了多了,但一直闷在家里,多绕一下也无妨,理解最重要</h3> <h3>布置工作在户外,戴好口罩保持适当距离</h3> <h3>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全副武装,赞👍一个</h3> <h3>除了嘴巴,耳朵也护得严实</h3> <h3>配合居委做好登记报备,口罩配给制,办理好出入通行证</h3> <h3>国家号召2月10号有序复工,进地铁要戴好口罩,配合安检</h3> <h3>保洁阿姨比平时多了工作量,除了正常清洁,增加了消毒工作</h3> <h3>乘电梯要错落有序,保持适当距离</h3> <h3>进站要测体温,发现红色警报必须隔离做医学观察</h3> <h3>乘地铁请全程配合戴口罩😷</h3> <h3>进站限流请配合</h3> <h3>出行请错峰</h3> <h3>乘地铁,除了戴好口罩,坐位子也得注意保持适当距离,错位</h3> <h3>全程无交流</h3> <h3>时刻注意新闻,关注武汉,关注世界</h3> <h3>响应号召,尽量减少乘公共交通,共享单车是个好选择,但注意用完勤洗手</h3> <h3>有些工作单位停工,但上有老下有小,生活还得过,找工作找老板谈,也许这时候这个广告能用得上</h3> <h3>在疫情面前,其实就是一面照妖镜</h3> <h3>在疫情面前,有的国家声援我国,有的国家落进下石,有的国家默默的组织医疗物资援助我国,未来,你首选哪个国家旅游,您心里肯定有根秤。提醒一下:国内各航司,酒店和旅游景区响应国家号召,无损退,损失巨大,未来旅游首选支持国内游。</h3> <h3>下了地铁,过人行道,请保持适当距离</h3> <h3>工作单位也要做好严防死守</h3> <h3>电梯里勤消毒,关键时刻考验物业管理公司的应对能力</h3> <h3>按国家规定从2月10号开始有序复工,但旅行社原本忙碌的办公室现如今依然空空荡荡,响应国家号召,顾全大局,暂时停止营业,亏损巨大,一线工作人员所有的工作覆水东流,还要面对大量游客对退团的不解,质疑,抵触甚至谩骂,个个忍辱负重,但尽管这样,还是继续努力和各环节供应商协调,尽一切力量减少游客和公司的损失。有的分公司,把旅游包机改成运送国外合作伙伴援助救灾物资,开局虽然不利,但也要打出赢面的勇气。</h3> <h3>疫情改变开会模式,集团领导在网上直播开全集团员工自救动员大会,上千人参与</h3> <h3>坚信一定会马上迎来新世界</h3> <h3>中国速度,连涂鸦墙的画都与时俱进</h3> <h3>疫情加快改变生活方式,快速拥抱5G生活</h3> <h3>生活还得继续,各超市努力做好市民的生活物资正常供应</h3> <h3>坚信,在不久的将来,约会时不用再戴口罩</h3> <h3>相信不久的将来,散步时不用再戴口罩</h3> <h3>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h3> <h3>作者自拍于公司电梯,所有的片子都是作者在上班路上和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时随手记录,<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防疫工作进入攻坚期,大家都不能松懈,能不外出就不要外出,减少感染风险。上海的医疗精锐都去支援武汉了,武汉1000万人口,上海2000万,如果上海失守,只能外科医生帮我们看病了,坚守阵地,宁可把裤子坐破,也不外出,不给国家添乱,我们一起同舟共济,一定会战胜病魔,迎接美好新世界。</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