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我没有去送你》

老舟

<p>《朋友,我没有去送你》</p><p> 老 舟</p><p><br></p><p>朋友,我没有去送你,</p><p>我是在微信群里知道的这个消息。</p><p>看到那张你们赴鄂远征的合影,</p><p>啊!</p><p>我真是又惊又急又羡慕你!</p><p><br></p><p>朋友,我没有去送你,</p><p>你们出征的视频我已看了十遍,</p><p>还是止不住的热泪依依!</p><p>这不仅仅是亲人们的深情壮行,</p><p>更是二十勇士代表了百万鹤岗人的心意!</p><p><br></p><p>朋友,我没有去送你,</p><p>你们脸上的笑容和信心比什么都帅气!</p><p>你们是家乡人的骄傲和自豪,</p><p>孝感——就是你们抗击疫情阻击战的英雄阵地!</p><p><br></p><p>朋友,我没有去送你,</p><p>但我们的眼前都飘扬着那面五星红旗!</p><p>红军当年在铁索桥上的英勇无敌,</p><p>在你们的身上找到了继承、发扬和不朽的根基!</p><p><br></p><p>朋友,我没有去送你,</p><p>但我的心和你们时刻跳动在一起!</p><p>等你们凯旋归来的那一天,</p><p>我要挥动满山遍野的达紫香——迎接你!</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