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一蓑烟雨

<h3>  盼望着,盼望着,新年要来了,终于可以放假连休几天,好好在家陪陪儿子了,激动的心情刚起波澜,被早晨不到六点的一个紧急电话惊醒了,院长安排:穿暖和点,到高铁北站出站口执勤!那一天,腊月二十九!武汉封城,全国进入紧急状态!</h3> <h3>  全国各地相继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从医23年来第一次遇见,会议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各种小组,安排部署接下来的工作。这一天,正月初一!会议公布的数字和武汉现在的状态让人心塞!满眼的泪花忍不住流了下来!</h3> <h3>  每一天关注着疫情动态,关注着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集结武汉,作为一名基层医务人员,好自卑,我们这一级医务人员去不了武汉!要是我也能去武汉,能去前方战疫,也不罔我学医初心,不是想当英雄,而是学以致用,保护人民健康!其实,做好当前的工作也是践行初心!入户为武汉返潍人员进行流调,为抗疫努力!</h3> <h3>  确诊病例每天几千几千的增加,每一例数字的背后是一个家庭的噩梦!潍坊的确诊病例也越来越多,从原来的只是武汉输入性病例到密切接触感染者发病,而且易感人群不再限于中年以上有基础疾病患者,心里无比的焦躁,不是担心自己,我坚信我的防护知识加上防护措施决不会感染,而我们管辖的孕产妇是重点人群,一定要把防护措施传达到每个人!做完这些,心里稍稍安慰了一些!</h3> <h3>  确诊病例离我们越来越近,辖区出现了多例密接人员,集中进行医学观察期隔离。首当其冲,我不怕,不畏生死,不计报酬,职责所在,无怨无悔!</h3> <h3>  隔离人员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关注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异常随时转往上级医院,每次转走一个心里都很难受,期盼着不是确诊人员。分发三餐,营养搭配,保障隔离人员营养需求也是日常工作。情绪反应也不能忽视,耐心解答他们咨询的问题,做好心理疏导,让他们安心隔离。</h3> <h3>  每日两次分发中药汤剂,预防新冠肺炎。</h3> <h3>  收集医疗垃圾是最难做的工作,消毒液喷洒,双层垃圾袋密封,称重后贴标签,记录交接,一个小时下来,护目镜已然成了雾镜,汗水在防护服内横流!胸闷的让人喘不过气,坚持,加油!</h3> <h3>  期盼春暖花开,早日战疫胜利!</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