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中的硬核所长高威:立于此 守于此 站于此

简约

<p>&nbsp;&nbsp;&nbsp;&nbsp;&nbsp;2月8日 10时40分,元宵节的深夜,刚要外出处理隔离点防控工作的西山派出所所长高威的手机响了,他的心猛地一沉,就在两小时前,他姐姐打来电话:“母亲状况不大好。”</p><p>&nbsp;&nbsp;&nbsp;&nbsp;这次电话是医院打来的,“你妈妈走了。”</p><p>&nbsp;&nbsp;&nbsp;&nbsp;元宵节,母亲突然走了。</p><p>&nbsp;&nbsp;&nbsp;&nbsp;这一刻,从中国小年一直没有回家,一直处于高压状态战斗的高威所长背对着所民警,无力地坐在冰冷的台阶上,肩膀在不可抑制地抽搐!大家知道他的泪在湿尚衣裳。</p><p>&nbsp;&nbsp;&nbsp;&nbsp;空气在一刹那间凝固了,在场的民警一时语塞!</p>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第二天下午,高威所长出现在派出所一楼大厅,教导员李从高一看见他,脱口而出:“怎么不在家调整休息?”高威摇了摇头,声音还是嘶哑的,只简单说了一句“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怎能调休?”,可李从高作为多年的战友却清楚地看见,他眼里明明还布满红血丝,一如他的悲痛一样直达心脏与骨髓。</p><p>&nbsp;&nbsp;&nbsp;&nbsp;斑驳的灯光打在高威一身警衣的战甲上,谁都不知道高所长在心里经历了怎样痛苦的九曲回肠,<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可他却硬生生地选择藏起那些痛苦,在心里开出一朵刚毅顽强的花,一朵对警察事业无比虔诚的花。</span></p><p>&nbsp;&nbsp;&nbsp;&nbsp;不脱离岗位,不惧怕感染,尽忠职守,立于此,守于此,战于此。</p><p>&nbsp;&nbsp;&nbsp;他在工作簿上写下两行字:</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妈妈走了,好难过!</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祖国母亲病得好重!</p> <p><br></p><p><u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我是所长,我先上”</u></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担当。一场来势凶猛的疫情如同烈火般考验着每一个公安民警公安辅警,作为所长的高威更是迎难而上,冲在前面。均系西山派出所管理辖区的鄂州市火车站公交车站,长途客运站随着1月23日全市宣布暂停营运,高威所长第一个冲出派出所大门,带队赶赴两处重点聚集地方,拉起警戒线对出行旅客开展解释劝返工作。</p><p>&nbsp;&nbsp;&nbsp;&nbsp;&nbsp;</p> <p>&nbsp;&nbsp;&nbsp;&nbsp;2月1日晚,西山所接到辖区警情:一29岁孕妇因发热猝死在家中。</p><p><br></p><p>&nbsp;&nbsp;&nbsp;&nbsp;一个危险警情!</p><p>&nbsp;&nbsp;&nbsp;&nbsp;“我是所长,我先上。”高所长二话不说,和社区民警周剑平来到死者家中,反复做死者父母工作,讲明不能停放家中的政策,并要求立即火化。在反复劝说下,死者父母工作被做通,后高所长又主动联系好相关单位,当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到场时,高威所长第一个上前,和他人一道抬运死者尸体至车上,积极做好其火化等善后工作,在场的人员无不感动!</p><p>&nbsp;&nbsp;&nbsp;事后民警问他难道不怕感染吗?他说,职责在前,要感染我也是第一个。</p> <p><br></p><p><br></p><p><u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nbsp;&nbsp;&nbsp;&nbsp;&nbsp;“你我皆战士,不获全胜,绝不收兵”</u></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联系上高威所长,电话一接通,率直的他就说:“不要采访我,采访我们的民警辅警,他们真的让我感动,是感动连着感动,让我倍感欣慰,才有了挑起千斤重担的勇气!”</p><p>&nbsp;&nbsp;&nbsp;&nbsp;“西山派出所辖区现已有五个隔离点,每个点都要24小时有人站岗,民警主动请缨,一个月不到2千元工资的辅警,没有一人打退堂鼓,没有一人辞职,没有一人有一句怨言。”</p><p>&nbsp;&nbsp;&nbsp;&nbsp;高所长说:“只要警情来了,齐唰唰地,所有民警辅警一个不漏全部到岗上岗,那真叫一个感动!太有行动感和执行力了!”</p> <p>&nbsp;</p><p><br></p><p>&nbsp;&nbsp;&nbsp;还有,全国一等功模,最美人民警察胡敏,抗疫战争打响后,她每天都在基层一线工作,随时会接触感染人员,有时工作连轴转,白天去高危群体家中,做劝导隔离工作,晚上去锦源宾馆等隔离观察点执勤到凌晨1点,第二天一大早起来还要协助所长开展后勤工作。</p><p>&nbsp;&nbsp;&nbsp;她说:<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我必须扛着,我必须上,必须从人群中排除炸弹,我的样子就是女警察的样子!”</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span></p> <p>&nbsp;&nbsp;&nbsp;</p><p><br></p><p>&nbsp;&nbsp;&nbsp;&nbs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你我皆战友,情深谊重,你我皆战士,不获全胜,绝不收兵。</span>”高所长的铿锵之气从电话电话那头飘然而至,升腾而起。</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他们在尽已所能,他们在竭尽全力,是关爱,美好,善良,忠诚,責任,担当,勇气,希望,让他们自动滤去负能量,让他们在一点点超越中和着眼泪,去迎接挑战。</p><p><br></p><p>&nbsp;&nbsp;&nbsp;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成金。国家遭遇困难,方显民族血脉,方显英勇担当,这支队伍在硬核所长高威的带领下,满载着坚定的信念,又撸起袖子跨马出征了。</p><p><br></p><p>&nbsp;&nbsp; &nbs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胜利正在走向千家万户!</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nbsp;&nbsp;&nbsp;希望我的鄂州,我的武汉,我的中国赶快好起来!</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nbsp;&nbsp;&nbsp;&nbsp;&nbsp;美丽的祖国母亲终会安康!</span></p><p>&nbsp;&nbsp;&nbsp;&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