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男人形状!

塞外

<h3><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男人形状"与我是忘年交,比我小十几岁,个子不高不矮,身材略显魁梧,浓眉大眼,确实有些男人形状。他是鹤岗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男护师,他有一个美丽贤惠的妻子,不但孝敬公婆,而且对他更是疼爱有加。他的婚龄和党龄一样,正好三年。去年二人生了个"小公主",全家人的心仿佛都在蜜里浸润着,老两口看着和和美美的小两口,更甭提多开心了。</h3> <h3> 小两口第一次吵架是在2020年的1月28日,那天男人形状下班回家,一进门就说:"媳妇儿,跟你商量个事!"说吧,饭在锅里呢。"哄孩子睡觉的妻子小声说。“我报名参加冠状病毒抗疫战。“象欣赏名画一样看着女儿的男人形状也小声说。“不行!"妻子的话把孩子吓得“哇“地一声哭了。婆婆走进来接过孩子上卧室了。“你是爸妈的独生子、咱家的顶梁柱,再说孩子还小、刚刚才一岁,万一有个闪失,爸妈怎么办?我和孩子怎么办?"妻子越说越激动,眼里己经噙满泪水。“媳妇儿,可我是党员,也算是老党员了,我是咱家的顶梁柱,可党是咱国家的顶梁柱啊!"男人形状借用听党课时学来的一句话说服妻子。“我不管!反正我跟着你,你就得对我负责!"从未如此蛮横的妻子是真急了。“你跟了我,我跟了党,我这么做才是对你和孩子负责,等孩子大了,一定会支持我!不然,一定会鄙视我!"男人形状也是头一回拿出男人的腔调。妻子嘤嘤地哭起来,男人形状心疼地轻拂着妻子的后背说:“当初,你不就看重我是党员吗?党员关键时刻得有党员的样是不?"妻子猛地抱住他,哭起来。</h3><h3>&nbsp;&nbsp;</h3> <h3><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男人形状没有辜负他用了五、六年的网名,第二天就报了名,为了方便防护,还剃了光头。他的职责就是重症监护,需要跟患者零距离接触。给患者扎针采血,熟练使用各种生活护理器具,定时测量体温。然后,还要做好心理护理,对患者给予安慰。所以在药厂工作的妻子反对他,缘于对他工作的了解。在他和战友精心护理下,一名接触过武汉亲戚的疑是病例,高烧渐渐褪去,转为正常。前几日,他来到市传病医院抗疫战场最前沿,吃住在那里,由于没日没夜的工作,甚至出现幻觉,小憩时,好像奔跑在沙漠里,噪子又干又痛。目前,院方强令他隔离休息。</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h3> <h3><br></h3><h3>&nbsp;&nbsp;&nbsp;&nbsp;&nbsp; 有幸刚跟他视频了一下,曾经是跆拳道运动员的他,一改往日的朝气蓬勃,显得非常疲惫。他真的是太累了,他就是战斗在我市抗疫前沿众多白衣战士中最普通的一员一一一曹勇,今年34岁,网名男人形状,我的忘年交、我的好兄弟。哥哥不能出去添乱,只能用我的心大喊一声:"加油!男人形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