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线上的家庭医生

抗击疫情在行动

<h3><font color="#010101">&nbsp; “您好,我是广宇小区的责任医师,我再跟您核对一下您的来玉返玉信息,从今天起,我们要对您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请您在此期间不要出门,每天早晚开窗通风、勤洗手,定期消毒,这是我们给您的一份告知书,请您签字,还有免费给您的一个体温计、一个口罩、一瓶消毒液、一张体温单、一本宣传册,请您加我微信,每天两次体温通过微信反馈给我,如果在此期间您出现发热、咳嗽等其他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联系我………”事无巨细的嘱咐后,党员先锋队队长李淑芳和她的家庭医生团队又匆匆赶往下一户居家隔离人员家中。</font></h3> <h3>  这样的场景遍布于玉门市新市区的各个角落。“自1月23日以来,我们中心的医务人员就全部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了”党员先锋队队长杨玉萍说:“工作伊始,我们就成立了党员先锋队,每位队长带领一个家庭医生团队,现在,我们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做好新市区辖区内所有居家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工作,每天监测体温,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就立即送往定点医院检查就诊”。</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nbsp; &nbsp;</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新市区街道办管辖8个社区,人口基数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学观察任务也很重,每天都会收到几十乃至上百的重点管控人员花名册,止2月10日,已累计完成居家医学观察1394例。</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我的责任片区昨天新增24户总计50人 ,解除医学观察10人…….”,这是每日晨会上的工作进度汇报。</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为把医学观察工作做细致、做到位,新市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托原有的公共卫生服务网格,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按照“三包一”(即每名武汉抵玉人员有1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1名社区医务人员,1名志愿者)共同组建了11个服务团队,严密监测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状况。因为工作量大,团队成员经常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顾不上喝水、吃饭,实在走不动了就在小区门口稍作休息。常年开展的家庭医生服务同社区居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看见他们不分昼夜忙碌奔波,部分居民也由衷的说道:“你们太辛苦了,感谢你们!”</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这是免费赠送给您的中药香囊,请您佩戴在身上,长期戴上它能提高免疫力呢”!责任医师陈会琴在给居家观察的李大爷嘱咐。这一暖心的举动大大减轻了居家隔离人员的的精神压力,使他们能更好的配合医学观察工作。这些香囊都是按照《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防治方案》配方制作,也是中心继落实“三包一、五个一”之后做实医学观察工作的又一举措。</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居民的认可!他们表示:参与防控工作,从我做起、行动起来…</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夜深了,医务人员完成了当天的入户任务,又一针一线缝制起了香囊,缝制起她们与疫情抗战的决心……她们争分夺秒、舍身忘我的工作,筑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道防线。</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nbsp;</font></h3>

医学观察

家庭医生

居家

工作

新市区

团队

人员

隔离

先锋队

香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