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儿的美篇

霞儿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大竹县第二小学五年级二班&nbsp;&nbsp;&nbsp;刘烜汐</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20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隔离不隔爱”、“不出门,勤洗手。”“最美逆行者”、“英雄平安归来”、“你安好、我无恙”..….太多太多这样的语句在耳边萦绕,我看着电视新闻,看着增长的确诊病例数据,一向打针都疼得受不了的我就更加害怕了,从没想过一种病毒会这么厉害,会让我们的中华儿女为之结束了生命。在逝去的英雄中我记得最牢的一个名字就是李文亮医生,祈祷您在天堂再无疾病,永无痛苦。</p> <p><br></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听过这些不畏牺牲的故事后,我一直在想我能做什么?要是我已长大该多好,我也要加入英雄的队伍与他们并肩战斗,要是病毒看得见摸得着的话,我一定要想尽办法擒住它、消灭它……</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大多要是的想法。但我坚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就一定能战胜病毒,因为我们是打不倒的民族!是英雄的民族!英雄的民族才能养育出英雄的儿女,钟南山院士就是我们家崇拜的英雄!钟爷爷84岁高龄还亲临一线对抗病毒,看着他在火车上累得睡着的照片,家里人都被感动了,只要是他的每一句忠告我们家人都记心里,他忠告我们:要宅在家里减少病毒传播途径,就是为社会减负,为国家做贡献。我们家都明白钟院士的一片良苦用心,也严格遵守着英雄的忠告。虽然这个春节是我十年来第一次足不出户过完的,但我也没有任何抱怨。</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的假期是有计划安排的,做了好多好多的事。每天坚持看书、写字,学英语、弹钢琴,有时帮着家人学做饭,陪着爷爷奶奶打球,并没有虚度光阴。因为我明白,一切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我们在负重前行。我做为一个小学生,必须要努力学习,使自己有一身本领,以后也能扛住重担,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我爱你!中国!让我们一起加油!💪</p>

英雄

我们

忠告

加油

病毒

要是

看着

院士

亲临一线

虚度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