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征程,驰援湖北!我们等你平安凯旋!

余江区总医院

<h3>  勇士出征,慷慨赴鄂。2月11日上午11:00时,余江区中医院副院长王书明、内科护士长王冠兰、外科副护士长孙芳芳等三名同志满载着余江38万人民对湖北随州人民的深厚友谊,逆行而上,共抗疫情。受区委书记苏建军委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贵开、副区长谢永敬、区卫健委主任杜文君等领导在中国血防纪念馆为他们壮行。</h3> <h3>  出征仪式上,区委、区政府领导向即将出行的勇士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主动请战、积极投身到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给予高度的肯定,希望他们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做好防范、平安归来。</h3> <h3>  王书明,内科副主任医师、余江区援鄂医疗队队长、余江区中医院副院长</h3> <h3>  48岁的他出生在曾经饱受血吸虫病肆虐的平定乡蓝田宋家村,记事起就看着外公被血吸虫病折磨,他暗下决心要当一名医生,用精湛的医术同疾病做斗争。从医后,他时刻不忘初心,通过悉心服务广大患者、积极参加免费义诊等方式,帮助一个又一个患者,获得一致好评。“被选为第三批援鄂的医疗队员,我感到非常光荣,一定不负使命,平安归来!”,这是他即将出行对大家说的话。而此时此刻,她的爱人正抱着不满三岁的女儿在挂着点滴,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对他说一声:“且行且珍重!”</h3> <h3>  王冠兰,主管护师、余江区援鄂医疗队队员、内科护士长</h3> <h3>  “家里有我,安心出发”余江区中医院骨科医生杨银春对临行前的妻子王冠兰说到。谈及王冠兰,总会让人想起她那份沉淀淀的家庭压力,母亲患癌、两个小孩一个7岁一个3岁、夫妻都是医院职工…,但是面对疫情,她舍小家为大家,把按着鲜红的手印的入党申请书和援鄂请战书一起交到了医院党支部。“我是从事内科护理的,呼吸机、监测仪我都会,湖北人民需要我!”当医院综合家庭情况不准备派她援鄂时,她来到院长办公室说道。</h3> <h3>  孙芬芳,护师、余江区援鄂医疗队队员、外科副护士长</h3> <h3>  “本人申请援鄂,无论生死,不计报酬!如果熊琪欣申请请组织不要同意!我老公家他是独生子,而且公公不在了!”孙芬芳的请战书第一个交到了医院党支部。在家人眼中,她是温柔的妈妈、贤惠的妻子、孝顺的儿媳;在患者眼中,她是面带微笑、轻言细语、悉心周到的小护士;在同事眼中,她是热情知心的姐姐、经验丰富的老师、任劳敬业的骨干。话如其名,一路芬芳,当问及她请战时的感受时,她淡然地讲:“我报名时没有想那么多,就是看到疫情这么严重,武汉的医护人员不足,我内心很着急,想着尽一份绵薄之力。”</h3> <h3>  平凡的日子,不平凡的举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白衣天使的情怀和担当!</h3> <h3>疫情就是命令<br><br>防控就是责任<br><br>你们是血防精神的传播者<br><br>致敬!最美逆行者<br><br>请牢记,一定要保护好自己<br><br>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共迎繁华盛景!</h3>

余江

请战

护士长

王冠

疫情

内科

区援

医疗队

中医院

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