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记事:在疫情肆虐的日子里

飞空九点

<h3><i>鼠年的春节,备受关注、也备受煎熬。疫情的突发和武汉的封城,让十四亿中国人民第一次感受到了别样的年味……坏事也可以变成好事,怎么说呢,现在通过疫情的宣传和普及工作,广大群众都有了防患意识,上到老人,下到儿童,人人皆知……这岂不是好事……</i></h3><h3><i><br></i></h3><h3><i>最重要的是,为了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我们响应国家号召一一宅在家里,防止互相接触感染,外出时要戴口罩😷,这就是爱国爱家的具体方式,而这之前我家里一个口罩也没有,现在我岀门就戴上了口罩。</i></h3><h3><i><br></i></h3><h3><i>宅在家里是当前的时尚,我们要慢慢的适应。但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习惯,思考、观察、学习和健身是大多数人的选择……</i></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一一题记</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u>01</u></b></h3> 宅在家里写日记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i>一一醉酒</i></b></h3> <h3><i>己亥末,庚子春,</i></h3><h3><i>荆楚大疫。</i></h3><h3><i>染者数万。</i></h3><h3><i>众惶恐,举国防,</i></h3><h3><i>皆闭户。</i></h3><h3><i>道无车舟,万巷空寂。</i></h3><h3><i>然。</i></h3><h3><i>外狼亦动,垂涎而候。</i></h3><h3><i>华夏腹背芒刺。</i></h3><h3><i>幸。</i></h3><h3><i>龙魂不死,风雨而立。</i></h3><h3><i><br></i></h3> <h3><i>医无私,警无畏,</i></h3><h3><i>民齐心。</i></h3><h3><i>政者,医者,兵者,</i></h3><h3><i>杠鼎逆行,勇站矣!</i></h3><h3><i>百姓,商客,名家,</i></h3><h3><i>仁义者,邻邦,献物捐资。</i></h3><h3><i>叹。</i></h3><h3><i>山川异域,风月同天,</i></h3><h3><i>岂曰无衣,与子同裳。</i></h3><h3><i>能者竭力,万民同心。</i></h3><h3><i><br></i></h3> <h3><i>月余,疫除,终胜。</i></h3><h3><i>此后百年,风调雨顺,</i></h3><h3><i>国泰民安。</i></h3><h3><i><br></i></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u>02</u></b></h3> 宅在家里忆武汉 <h3><i>我自己从没有去过武汉,但是父亲却在五十年代初期征兵曾经两次去过武汉。弟弟在读研的时候就读于西南财经大学,在武汉学习、生活了三年时间。我们家人与武汉真的有些渊源……</i></h3><h3><i><br></i></h3> <h3><i>这段时间宅在家里,我一直都关注着武汉的疫情,总想做点什么,写点什么……</i></h3><h3><i><br></i></h3><h3><i>突然间,想起我们家的皮箱是父亲从武汉征兵的时候买的。我把这个故事写岀来,告诉大家。于是,我就动手写了起来,父亲的往事被我挖出来,我也算重新回忆了一下当年的往事……父亲是从朝鲜前线返回沈阳,主要任务是给沈阳军区的地测人员讲授三角、几何,在课程快要结束的时候,前线指挥部又给父亲发来电报,让父亲从沈阳直接去武汉参加征兵工作,父亲马不停蹄的从沈阳赶到了武汉。</i></h3><h3><i><br></i></h3><h3><i>几天的时间父亲的足迹遍布武汉三镇,去学校、到工厂,为广大师生和工人群众讲述朝鲜前线的战况和故事,深受大家的欢迎和好评……因此征兵工作也圆满完成,父亲说那是四野解放后第一次在南方大规模的征兵……把父亲的事儿,写在美篇文章中这也是我经常做的事儿……</i></h3><h3><i><br></i></h3><h3><i>文章几经修改后,自投亲情栏目,当天晚上就通知我加精了……太激动了,很长时间都不能入睡,2月4日晚这是一个惊喜的时候,这也是自己第七十一篇精品文章,也是鼠年的开门大吉!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i></h3><h3><i><br></i></h3><h3><i>武汉加油💪中国必胜!</i></h3><h3><i><br></i></h3> <h3><b>《武汉皮箱:承载着父亲太多太多的期许》</b><a href="https://www.meipian.cn/2nps7fp7"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武汉皮箱:承载着父亲太多太多的期许</a></h3><h3><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u>03</u></b></h3> 宅在家里写封信 <h3><i>我在忧郁、不安中度过了鼠年春节,这是一个让人难以忘怀的记忆,注定要永远载入抗击疫情的光辉史册……而我们家却迎来了儿子要提前去单位值班的事情。</i></h3><h3><i>德州在武汉宣布封城的消息后,对外汽车联运停止了,市内的交通运输也停止了,大街上连出租车都看不到一辆,真是少有的万人空巷……这种情况之下唯一的交通方式就是火车。</i></h3><h3><i><br></i></h3><h3><i>当时的情况是,我们家一个外科医用口罩都没有,怎么办?问题要一个一个的解决。我和儿子商量了一下决定一起去买,首先要有口罩才能外出。年根,好多药店不开门,因为是春节假期尚未结束……开门的药店一个口罩也没有了,怎么办?我们不死心、不甘心,一条街一条街的排查,我同儿子分兵两路,各人有各人的方向,儿子买回来口罩😷,我却一无所获……</i></h3><h3><i><br></i></h3><h3><i>汽车停运,我们选择火车,儿子去火车站买到了火车票,剩下的就是如何去火车站。因为我们家离火车站还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市内公交车全部停运,连出租车都没有一辆,在此情况下我们只能自力更生,自己解决问题了……</i></h3><h3><i><br></i></h3><h3><i>我把这些事情的经过都写在信中,记住每一天发生的事情,写写疫情发生后我们自己家的事情,挺好的,因为疫情早晚都要过去,胜利是属于我们中国人民!记录这段时间、记录自己身边的每一件事儿,是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最后自投加精。这是自己第七十二个精品文章,2月12日晚自己高兴的又睡不着觉了……</i></h3><h3><i><br></i></h3> <h3><b>《写给儿子的一封信:忧国忧民忧武汉 思念吾儿在家圈》</b><a href="https://www.meipian.cn/2otvforh"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写给儿子的一封信:忧国忧民忧武汉 思念吾儿在家圈</a></h3><h3><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u>04</u></b></h3> 宅在家里做宣传 <h3><b>宅在家里怎么能做好疫情的宣传工作呢?</b></h3><h3><b><br></b></h3><h3><i>我们是央企,在德州有四个社区,简称东、西、南、北,我家住在北区。我们单位因为在武汉修地铁,所以一直以来都有项目在哪里工作,他们返回德州过年期间,疫情也随之在德州传播,年后,当事人都已经病院治疗,其它有接触的人群都在隔离中,因此我单位离退休职工管离部通知各个社区的工作人员,不要再去西区、南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i></h3><h3><i><br></i></h3><h3><i>我是社区的管理人员和党的基层领导干部,在疫情突发事件中要起积极作用,首先自己以身作则戴口罩出门;我们小区退休职工很多,接到上级通知后马上停止每天下午活动室的工作;我每天上午围着小区走几个来回,看到有人没戴口罩就立刻用手指示他回家去,不允许不戴口罩出门;每天下午三四点钟我家楼下就会聚集三五个老人聊天,我打开窗户对他们说:疫情隔离期间最好是宅在家里,不要聚在一起,还要戴口罩保持一定的距离,防止飞沫传播;最初他们笑笑,但是第二天又出现了,我想你聚众我就说,一定要让你们都散去,就这样,一次、两次,没有第三次,再也看不到聚众聊天的人群了。</i></h3><h3><i><br></i></h3><h3><i>我们小区在年后就采取措施,加强了对进岀人员、车辆的基本信息管理,也每家每户都发放了通行卡,现在社区退休职工只要是岀社区的大门就拿出自己的岀入卡,都非常重视和支持这项工作,每天早上我在社区的路上跑步,观察着看看有没有人不戴口罩就外岀,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配合,现在不分男女老幼都戴口罩出门。</i></h3><h3><i><br></i></h3><h3><i>我们社区有武汉项目部的工作人员,年前我就开始注意这事了,我每年都会给退休人员做退休档案,现在真的发挥了它的作用,谁家有几个孩子在我单位上班,工作地点在哪里,我们都有记录,还有联系电话,可以随时随地的联系他们,掌握好他们的动态。</i></h3><h3><i><br></i></h3><h3><i>利用微信朋友圈做好宣传工作,现在社区各个党的基层组织,以小组为单位建立起了一个群,广大党员和退休职工都积极参与,使我们的管理渠道更加完善……</i></h3><h3><i>武汉的疫情牵动着我们的心,但是我们提出来要多听多看党中央的消息,不听不看小道消息,不让自己被别人误导,广大退休职工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这次挑战。</i></h3><h3><br></h3><h3><i>非常高兴的告诉大家,我们小区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现一例疑似病例,这是我们这个大家庭之福气,也是值得我们珍惜的事儿。最后,为武汉加油💪中国必胜!</i></h3><h3><i><br></i></h3> <h3><i>此文是韩老师推荐成功加精,收录在精华推荐栏目里。这也是我第七十三篇精品文章。</i></h3> <h3><b>图片来源网络</b></h3><h3><b>文字:飞空九点</b></h3><h3><b>美篇制作:飞空九点</b></h3><h3><b>音乐:武汉加油</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