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战士的爱 ——武汉雷神山医院抗疫一线系列报道之一

武汉市东湖医院工会

<h1><font color="#010101">  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在抗击疫情战场最前沿 ——武汉雷神山医院,涌现出一大批舍生忘死,身先士卒,报效祖国的英雄儿女。他(她)们是父亲母亲,他(她)们是兄弟姐妹,他(她)们是英勇无畏,大爱无疆的雷神战士!医院党务宣传组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采访了部分医疗队,病区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近况。</font></h1><h3></h3> <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他(她)们是15病区的雷神山战士,看他们士气高昂,充满信❤️心!</span></h1><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该病区护士长黄燕华,等了几乎一夜,她的战友ICU护士叶慧出舱,小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医院党务组以微信的形式采访了护士方雯,以下是她第一次进入雷神山医院感染科工作的感受: 我是来自湖北省肿瘤医院的一名护士,我们是2月5号下午,来到雷神山医院的。前两天就是做一些开科的准备工作,包括整理物资清理病区等等。我们感染科15病区是2月9号,晚上开始收治病人的,我那天夜班收了40多个病人。来这里之前呢,我心里是有些紧张的,一方面是怕自己防护做不好。被感染了,另一方面怕自己的专业不对口,工作做不好。但是在各位领导以及同事的指导帮助下,现在已经基本能适应这边的工作了。心里也不害怕了。我觉得医护人员最主要的就是做好防护工作,我们医务人员被感染了,那还怎么救治患者?</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br></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这里的患者都是非常配合我们的工作的。并且他们对这个病的了解也比较多,心态也都挺好的,还有不少的病人会主动的想到要保护我们。他们会说,让我们尽量少与他们接触。这一点是我很感动的。</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span></p> <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还有咱们雷神山军团的各组力量!是他(她)们用辛勤的汗水,在日夜奋斗,不计报酬,不论生死!</span></h1><p><br></p> <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span></h1><p><br></p> <h1><font color="#010101">  待到春风传捷报,明月照我回故乡!</font></h1> <h1><font color="#010101">  天当被,地作床。致敬日夜劳作的雷神山建设者!</font></h1> <p>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任何艰难困苦,都挡不住亿万中国人民团结奋战的决心!也挡不住英雄的中华儿女战胜疫情和一切艰难险阻的伟大力量!</p> <h3><font color="#010101">  </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武汉雷神山医院党务组</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