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健康,“疫”起决战——屯昌小学学生为战“疫”在行动!

踏风轨迹

<h3>  2020年鼠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不仅打乱了国人的春节计划,还让越来越多的人受到感染,还有人为此失去了生命。面对疫情来袭,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体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坚信我们强大的国家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一定会很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屯昌小学响应屯昌县教育局、共青团屯昌县委员会和屯昌县培训中心的号召,向屯昌小学的全体同学们发出倡议,用录加油视频、绘画、手抄报及写作等多种方式,为这次战“疫”加油!为这次战“疫”助威!</h3><h3><br></h3> <h3><font color="#010101">屯昌小学三(5)班吴雨馨</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屯昌小学三(8)班 张婧媛</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屯昌小学三(5)班陈雅琪</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屯昌小学三(8)班刘家馨</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屯昌小学三(5)班邱垂柳</font></h3> <h3>屯昌小学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视频合辑</h3> <h3>屯昌小学六(6)班许秀丽</h3> <h3>屯昌小学五(2)班何益如</h3> <h3>屯昌小学三(7)班朱程祚</h3> <h3>屯昌小学五(8)班余梓繁</h3> <h3>屯昌小学六(4)班朱咸政</h3> <h3><div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line-height: 1.8;"> </span><b style="line-height: 1.8;">写给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b><span style="line-height: 1.8;"> </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亲</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爱的白衣天使:</span></div>&nbsp; &nbsp; &nbsp; 你们好!我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首先我想向你们敬一个队礼表达我对你们这些白衣天使们的尊敬和钦佩。<br>&nbsp; &nbsp; &nbsp; 自从“新型冠装病毒肺炎”侵入我国,给我们的生命带来严重的威胁,甚至让我们无法以正常的心态面对生活。面对这可怕的病毒,我们都惊慌了,然而你们却坦然地面对这一切,并开始这“激烈”的战争。正因为你们的挺身而出,给了我们力量让我们也学会与病魔作斗争。<br>&nbsp; &nbsp; &nbsp; 每当在电视里看到你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照料着那些被病魔入侵的病人时,我从心底里感到钦佩。你们站在战场的第一线上在战斗,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为了全国人民的身心健康,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努力奋斗着。你们每天面对着生与死的考验,但从没有一句怨言,只是接受任务,只是默默地服务着。感谢你们的付出,正因为有了你们的付出才有了痊愈的病人。<br>&nbsp; &nbsp; &nbsp; 当记者采访你们的时候,你们又是那样乐观。当记者问你们是否后悔今天的选择,你们又一次肯定地回答:“不后悔。”现在有许多医务工作者,在抢救病人时不幸被感染上病菌,他们却无怨无悔。<br>&nbsp; &nbsp; &nbsp; 我相信有了你们这些白衣天使们的努力奋斗,战争会胜利!<br> 在此我呼吁大家: ①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减少外出;发现异常,及时就医,以防出现更大面积的扩散。<br>   ②不要存在侥幸心态,减少一次聚会,减少一次风险,静待疫情散去,我们举杯共聚。<br>   ③关注健康信息,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信息,主动学习和传播正确的疾病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不准确言论。<br>   ④要相信科学,保持理性,不跟风抢购药品,不盲目囤积商品,特别是防控疫情需要的重要物资要提供给需要的人!<br> ⑤要相信有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周密安排、科学应对,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一定近在咫尺。&nbsp;<br><span style="text-align: right;">&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刘丕伟</span></h3><div><div><p style="text-align: right;">屯昌小学 六(8)班&nbsp;</h3></div></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特殊的春节&nbsp;</b></h1><div>&nbsp; &nbsp; &nbsp; &nbsp;在这一年的春节里,有些无辜的人被新型的病毒无情的夺去了生命。也有很多的同胞,正在水深火热之中与病魔做激烈斗争。在春节时间,有许多的白衣天使和工作人员在努力地与病毒抗争,在这里,我要向他们致敬。 <br>&nbsp; &nbsp; &nbsp; 在这一期间里,因为有人食用了野生动物,而引起了新型冠状肺炎的产生,这是一种新型病毒,是可以通过唾沫、空气流通来传播的,得了这一种病毒之后,会出现不明发热、干咳或乏力等不适症状。我们应该为在前线作斗争的白衣天使和工作人员减少负担。我们可以做的是,不去公共场所等人群紧密的地方,尽量不出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戴上口罩,这样就可以减少感染的危险。我们应当一起为他们加油,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这个敌人。在这里我要对在前线作斗争的您们表示衷心的敬意和问候,祝在前线奋斗时染上病毒的天使们,早日康复。当然,与此同时,我也要为染上病毒的同胞祈福,希望你们可以早日康复,重新开始生活。我也要请未得病的同胞防止自己染上这种病毒,所以请你们按照专家说的做,这样子的话就不会有事了。 <br>&nbsp; &nbsp; &nbsp; 在我眼里,病毒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人没了斗志和信念,我们人人都是战士,都是这场病毒的对抗者,我们一定会胜利。海南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br><h3> &nbsp;</h3></div><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卢宸萱</h3><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nbsp;屯昌小学六(4)班</div><h3><br></h3></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守护健康——“疫”起决战</b></h1><br>&nbsp; &nbsp; &nbsp; 第一次听到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还是我爸爸1月17日从河南回来的那天,但是我对它还一点都不感“兴趣”。一直到腊月的农历二十八,爸爸和妈妈从超市回来,买回了两盒口罩,我很诧异,为什么爸爸和妈妈突然买回了这么多口罩,我好奇的问爸爸,爸爸只告诉我这是一种新型病毒,目前还没有特效药治疗,对于爸爸的回答,我也是半信半疑,因为到现在为止,没有一种病是治不好的。<br>&nbsp; &nbsp; &nbsp;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我们一起坐在客厅里看新闻联播,我没想到,电视里播的竟然是武汉目前有一种病毒正向外地传播,请大家注意保护自己。我上网查了一下,原来这种病毒是蝙蝠传染给了果子狸,然后人们又爱吃野生动物,把带有病毒的果子狸给吃掉,所以人就被感染了病毒,除此之外,我还知道,这种病毒人是可以传染给人的,这下我总算明白爸爸为什么买这么多口罩了。<br>&nbsp; &nbsp; &nbsp; 正是因为有很多人患上了这种新型病毒,所以所有的医学专家都放弃回家过年的机会,统一赶赴前线,研究治疗药物,就是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很多参加这项行动的医生和专家为了方便工作都剃光了头发,剃光头发对于女性来说都是特别痛苦的事情,可见她们是多么热爱我们的祖国,为了祖国而牺牲自己的心爱的头发,如果让你试试,你愿意吗?<br>&nbsp; &nbsp; &nbsp; 虽然我们不是医生,不是专家,但是我们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就尽量去做,例如:我们一定要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多的地方,就会减少一次危险,不论去到哪里,都要随身带多一点口罩,因为每隔四小时就要换一次口罩,不过,能不出门就尽量少出门。<br>&nbsp; &nbsp; &nbsp; 因为,待在家里就是为国家做最大的贡献!<div><br></div><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冼婉瑜&nbsp;</h3><p style="text-align: right;">屯昌小学 四(7)班&nbsp;&nbsp;</h3> <br><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走过冬天便是春</b></h1>&nbsp; &nbsp; &nbsp; 2020年的春节,这个春节与别的春节不同,没有鞭炮齐鸣的贺岁声,没有合家团结的欢乐声,也没有小朋友获得压岁钱后的喜悦心情,人人脸上愁眉不展。世界防佛笼罩在一片阴霾之中。因为,武汉突然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个恐怖的传染病。起因是来源于武汉一个海鲜市场卖野味。这个肺炎会人传人,会让越来越多的人感染并死亡,有些人因为被肺炎夺去了生命,有些人因为害怕四处逃跑。这一切,都怪人类贪嘴吃蝙蝠,蝙蝠传染给人类的。前几天我看了一篇网上流传的周韶光写的一篇文章,我长长地哀叹道:“人类啊,人类,你们这是咎由自取啊。"我为那些吃蝙蝠的无耻败类而愤怒。《蝙蝠给人类的一封信》是这样写的:<br>“我叫蝙蝠<br>我有一种特异功能<br>身上能寄生1000多种病毒<br>是狂犬病毒、尼帕病毒、汉塔病毒、等众多病毒的重要宿主。<br>我对世间众生的贡献就是<br>把众生病毒统统寄生在自己身上<br>免得它们出去危害众生<br>不仅如此<br>我的粪便还被制作中药,“夜明沙” 医治人类<br>我深知自己全身是 “毒”<br>所以我宁愿居住在阴湿寒冷的岩洞。<br>我凭一己之力封印病毒数万年<br>昼伏夜出<br>努力扮成一个孤独的潘多拉盒子<br>而且我还故意长成一张死神脸<br>就是要让终生远离我,别动我<br>万万没有想到,我还是扛不住人类的贪婪和腹之欲。<br>人类啊,你们知道吗?<br>你们一旦把潘多拉盒子打开,恶魔就会跑出来缠着你们啊!<br>你们可以把我当做美味吃掉,但是,我身上为你们封印的那些病毒,失去了我这个宿主,就必然要寻找新的宿主,而你们那膘肥的肉体,不正好是它们赖以生存的温床吗?<br>我还要告诉你们,知道肆虐非洲和中东的MERS 病毒是怎么传播的吗?<br>2012年世卫组织已做出分析,那种病毒就是从我身上先传给骆驼,再由骆驼传给人类的,<br>我只能为自己哀叹;我这生生世世的努力。终究还是错付了。<br>我只能帮人类普法,你们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其实不是保护我,而是保护你们自己。<div>我还要特别忠告你们,人类必须遵循天道,天地间,人类其实就是最渺小的。不要以为今生为人,就可以天不怕,地不怕,天下老子最大。<br>依然法则是最公平的,当你不珍惜其他生灵的时候,祸害就已经悄然降临。</div><div>最后,我还要给人类说,这封信不只代表我蝙蝠<br>我是代表蛇、鼠、獾、乌龟王八、鳝鱼麻蝈各路众生说的<br>哎……<br>祝人类一路走好,一生好运!”<br>&nbsp; &nbsp; &nbsp; 哎,世界上总是有一些无知又贪欲的人,犯错了还连累许多无知的人为他们付出惨重的代价,目前,病毒先在我国的湖北省武汉市传播,接着蔓延到湖南、浙江、广东、河南等全国各地,祖国大公鸡的地图全被染红了。从春节到现在十多天,每天染病的人数都在上升,我每天都在家关注新闻,真是焦心如焚啊!<br>&nbsp; &nbsp; &nbsp; 既然灾难已经降临,我们与其哀声叹气,不如力挽狂澜,与病魔做斗争。现在各个网络上都在发起了口号:“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的医生,护士,各行各业的负责人,正在日夜不停调查病人并进行隔离,并给予病人全方位的治疗。自武汉“封城”以来,全国各地纷纷响应号召,积极面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br>&nbsp; &nbsp; &nbsp; 现在,全中国人民,都在努力与这场疫情做斗争!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战争,医生们不顾自己的安危,在努力地解救病人的同时还在研究病毒疫苗,是抗战在一线的医生,不分昼夜,不计报酬,为病人治好一个个重症病人,从死神手中拉回一条条人命,是伟大的科学家,努力研究,发挥才智,在背后给予我们生命的希望。<br>&nbsp; &nbsp; &nbsp; 我虽然年纪小,不能帮大人们解决困难,但是也可以出一份力,那就是保护好自己,不出门就是对祖国做贡献。我想对同学们说:“猪鼠交接年,我们要像猪一样扮演好‘猪的角色’,勤戴口罩,要像老鼠一样扮演好‘老鼠的角色’,躲在洞里不出门,我们都是优秀的演员,有扮演好这两种角色,我们才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演员。我还要劝身边的人:“听党的指挥,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要随便出门给国家添乱。”<br>&nbsp; &nbsp; &nbsp; 最近我宅在家里还背出了防疫情的顺口溜,我希望小朋友也像我一样记住:<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门必须戴口罩,</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预防病毒传染。</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发现疫情早隔离</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防范疫情靠自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门必须戴口罩</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多别去凑热闹</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大家一定要牢记</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公共场所不要去</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勤洗手,讲卫生</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远离病毒不沾身</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造谣,不传谣</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悲观,不恐慌</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相信科学相信党</div>&nbsp; &nbsp; &nbsp; 新型冠状病毒,虽然你现在很猖狂,但在人类的智慧面前,你终究会被打败,因为有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勇士,因为有那些多行善举的义士,即使身处疫情寒冬,我依然笃定,走过冬天便是春。<br>&nbsp; &nbsp; &nbsp; 面对这场灾难,我依然坚信:走过冬天便是春,因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是坚强的后盾,我们的全国人民个个都是抗“疫”英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战中,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每个人都做好自己要做的防疫工作!相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div><div><br><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王绥山</h3></div><p style="text-align: right;"> 屯昌小学 三(8)班&nbsp;</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考验</b></h1><br>&nbsp; &nbsp; &nbsp; 2020年的疫情肆虐,无论对国家还是对个人,无疑都是逆境、障缘,但我们必须面对,并接受考验。<br>&nbsp; &nbsp; &nbsp; 2020年年初,中国迎来了可怕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是中华人民再一次面对的瘟疫危机。距上次是2003年非典仅过去十七年。<br>&nbsp; &nbsp; &nbsp; 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是2019年在人体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起源于武汉。该病毒症状一般为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表现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凝血功能障碍。该病毒已确认存在人传人现象,病毒潜伏期最短有1天发病,最长的潜伏期是14天,潜伏期具有传染性,这种病毒很容易人传人,没有快速的治疗方法。这对中国人说无疑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大考验。<br>&nbsp; &nbsp; &nbsp; 虽无针对病毒的特效药,但正确的防护手段可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世卫组织建议:要保持基本的手和呼吸道卫生,如用肥皂水和清水勤洗手;养成安全的饮食习惯,如烹调时彻底煮熟食物;在可能的情况下避免与表现出呼吸道疾病症状的人密切接触;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等,这样的要求对那些贪吃又不讲卫生的人是一种考验。<br> 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大山;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要坚定信心,从自身做起,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主动劝导。相信,待春这次中国迎来了可怕的新型冠状病毒,是一场病毒危机,它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影响了国家经济,给人民生命,国家财产带来巨大的损失。这是一场不可估量的大考验。<br>&nbsp; &nbsp; &nbsp; 我国著名医学家钟南山院士,推测这次病毒的爆发是因为人们贪吃蝙蝠或穿山甲而造成的。在这里,我劝戒各国人民,不要好奇贪吃野味,不要以为你自己吃了就会没事,想想你身边的人,若一人患病,就会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这对普通人来说是一场毅志力自控力的大考验。 <br>&nbsp; &nbsp; &nbsp;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次病毒来的太突然,很多人都没有做好准备。但我国的医护人员勇敢地冲在第一线,为了祖国未来,为了人民健康,他们甘于贡献,真是好样的!而香港很多医护人员,一听说有此病毒,罢工的罢工,辞职的辞职,倒致香港医院极缺人手。相比之下,国内的许多医生不怕为了救助患者染上病毒,拥有非典时叶欣精神的大有人在,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主动报名参与这次大战,为了祖国,我国医护人员不怕生死,挑战一线,勇挑重担。截止目前,全国已经有60多名医护人员死亡,多名医护人员感染或隔离,在这场生与死的大决战中,对一线医护人员是一个大考验。<br>&nbsp; &nbsp; &nbsp; 这次疫情,很多人做公益事业,自愿捐钱。有一位捡破烂的老爷爷省吃俭用掏2万给灾区人民,有一位自称是大陆人的老人给某贫困具财政局送来20万做抗疫专款,有自筹11万蔬菜送给武汉的三名海南高中生,还有像歌星韩红把自己的钱全都献给了慈善的名人等等,这些爱心人士为武汉付出了很多,为这次疫情出钱出力。灾难面前,谁能伸出援助之手,共献爱心,这对善良的人是一次心灵的考验。<br>&nbsp; &nbsp; &nbsp; 1998年的抗洪,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地震,2013年的H7N9,这些我们都战胜了,希望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医生快点研究出特效药和疫苗,这对全世界的医学界是一次具有挑战性的大考验。<br>&nbsp; &nbsp; &nbsp; 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大山;只要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我们要坚定信心,从自身做起,讲究卫生、做好防护。这对人的心态是一种考验。<br>&nbsp; &nbsp; &nbsp; 在病毒肆虐,疫情蔓延的这段日子里,我每天都在祈祷:天佑武汉,天佑中国,跪求苍天,跪求大地,请保佑人类能经得起这次严峻的考验!<div><h3>&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文雅</h3><div style="text-align: right;">屯昌小学 三(8)班&nbsp;&nbsp;</div><p style="text-align: right;">指导老师:杜传红</h3></div> <h3><br></h3><h3><br></h3><h3><br></h3><h3>&nbsp; <span style="line-height: 1.8;">这些天</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以来,中国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作出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牵挂本次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强调湖北省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并对湖北和武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战斗在最前线的白衣天使在本次战“疫”中最值得讴歌。多少个白昼,你们战斗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多少个夜晚,你们与死神和病魔抗争,精湛技艺让死神战栗,微笑服务献出真情爱意,救死扶伤燃起生命之火,保健预防使千家万户康益。</span></h3><h3> 疫情发生以后,全国各地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区前往湖北和武汉支援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以及社会各方人士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闻令而动,坚忍不拔,不怕牺牲,攻坚克难。</h3><h3> 这就是中国,这就是中国的人民,这就是中国力量!我们见证着全国上下守望相助的力量,见证着亿万人民不怕任何困难的勇气。</h3><h3>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白衣天使!加油屯昌!天佑中华!</h3> <h3>编辑:孙乐进</h3>

病毒

屯昌

疫情

冠状病毒

加油

你们

小学

新型

我们

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