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志愿 彬州防疫一线的一道靓丽风景

感恩遇见

<h3>  编者按:在疫情暴发时,彬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促进中心积极响应彬州市防疫指挥部号召,紧急动员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利用“五大平台”,动员“五支队伍”,身着“五彩”志愿马甲的志愿者不畏疫情、不怕风险,放弃节假日,忙禄在疫情防控各个“战场”,积极主动配合政府、医务工作者打好防疫攻坚战。我们从城市社(小)区志愿者、乡镇村组志愿者、重要路口志愿者、道德模范志愿者、文明单位志愿者五个方面进行系列展示志愿者参与疫情阻击战。 </h3><h3><br></h3> <h3>道德模范志愿者:咸阳好人秦维彬 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哪里需要到哪里<br></h3><h3> 一一“咸阳好人”优秀志愿者秦维彬舍“小家”为“大家”</h3> <h3>  彬州市太峪镇拜家河村村医秦维彬,2017年被评为助人为乐“咸阳好人”。</h3><h3>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时,2020年1月22日当他接到太峪镇卫生院关于新型肺炎防控工作任务后,他来不及犹豫,更来不及思考太多,也顾不上与家人吃团圆饭,就逆向奔于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一名普通村医,他心系一方群众安危。他起早贪黑顾不上吃一口热饭,逐家逐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家刚完,就急匆匆奔赴下一家。“郭超你今天感觉咋样?有无胸闷发热症状?最近就好好在家多陪陪家人,坚决不要来回走动,有啥需要,直接联系我本人,体温计要夹够5分钟........”总是千叮咛万嘱咐防控知识,同时对其进行情绪和心理上的疏导。一天下来,因为怕耽误一户,他不敢喝太多的水,嘴唇都裂开了口子,步数不知不觉也上了万,每天忙完已是深夜。<br></h3> <h3>温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他主动加入检查点的执勤队伍。对过往群众总是耐心进行宣传劝返、体温检测。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只要他发现还有群众三五成群聚集,他第一时间上前劝说,有群众说:“那些人不听话就不管了”,秦维彬说:“我今天让他们误解我,是为了疫情过后能看到一张笑脸,如果我今天当了好人,明日将成为全村的罪人!”为了更好的宣传防控知识,他主动建立了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发布防控知识,增强群众防控意识。2月12日,当他得知彬县南沟段检查任务量大,执勤力量需要加强的消息后,他又再次主动请缨承担执勤任务,连续14天,他毫无怨言。他总说:“大家都辛苦了,我来分担一点算不上什么。” 作为一名市级好人,他时刻谨记人民给予的荣誉。在资源及其紧缺的情况下,他将自费购买的40只口罩全部免费提供给所需群众,有人问他;你就是一个很普通的百姓,经济又不宽裕,你本人也尽心了,何必呢?”,他却笑着说:“做人要懂得知恩图报,我这样做别无他求,我只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这种善心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这或许就是一个普通人最真实、最朴实的心声。<br></h3> <h3>  一个人在社会中扮演者不同的角色,但他都对得起角色赋予他光荣的使命,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正是有他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安危,懂得感恩,疫情面前,才会毫不犹豫、不怕危险,勇担重任,冲锋在一线,保障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br></h3>

疫情

志愿者

防控

群众

好人

秦维彬

州市

防疫

执勤

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