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武汉,我永远爱你

麦凯斯菱

<h3>  亲爱的武汉,请听我说,在我的心里,你一如既往的美丽,而我永远爱你!</h3><h3><br></h3> <h3>  认识你,是从李白的“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这句古诗,当时老师告诉我:“江城就是中国的武汉,九省通衢、白云黄鹤,楚文化发祥地之一。”那时候,在我的心中,你是那样的遥不可及却又是那样的温柔美丽。自从那时候开始,我就爱上了你。我爱你,爱你毛主席笔下“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武汉长江大桥;我爱你,爱你崔颢诗中“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的黄鹤楼;我爱你,爱你见证了钟子期高山流水、知音难觅的古琴台;我爱你,爱你打响辛亥革命第一枪、经历了沧海桑田变化的起义门……是的,我爱你!爱你所有的美丽和灿烂,更想分担你所有的痛苦和忧愁。</h3><h3></h3> <h3>  亲爱的武汉,你看到了吗?来自全国各地的“最美逆行者”,他们不计报酬、勇往直前。其中就有我们最为尊敬的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以他们为代表的勇士们用医者仁心的大爱奔赴你的身边,他们抛家舍业、不计生死,为你驱赶病毒的阴霾;那些身着迷彩的最可爱的战士,他们在万家团聚的除夕闻令而动、星夜驰援,那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经过网络传播,感动了华夏,也温暖了寒冬;那些日夜不休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们,他们日夜奋战在工地,大年三十的年夜饭都是站在路边吃完,经过他们的奋斗,终于在十天之内建成了占地50000平方米、容纳1000人的火神山医院;那些四处筹措医疗物资的人们,他们从不同渠道、不同地区把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武汉;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警、社区工作者、清洁工、外卖员、超市收银员……他们冲锋在前、坚守岗位;那些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他们出现在需要他们的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时刻;那些捐出自己每一份心意的每一个中国人……此刻,全体中国人的目光,是的,我们全体中国人的目光所到之处全都是你:痛苦呻吟的你,满脸泪痕的你,但却从不是孤岛的你!</h3> <h3>  所以,亲爱的武汉,请不要失望,更不要绝望,请扬起你美丽的脸庞吧!全体中国人都会和你站在一起,我们同呼吸、共命运,而祖国永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请你一定要相信,即便病毒再肆虐再猖狂,这个漫长的冬天终究会过去。就像纵使黑夜漫长煎熬也阻挡不了灿烂的黎明来临一样,相信吧,那春天的繁花和明媚的阳光总会带着希望如期而至。</h3><h3><br></h3> <h3>  到那时,就让我吹着江汉路步行街那温暖柔和的风去吃一碗唇齿留香的热干面;到那时,就让我走过风景如画的东湖去看那绚烂夺目的樱花雨;到那时,就让我去看看我心目中永远美丽的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