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宅”而有序——大庄镇中心小学停课不停学第一天纪实

德英

&nbsp; &nbsp; &nbsp; &nbsp;2020年的春节是特殊的,2020年的寒假也是特殊的!新年伊始,我们有恐慌,更有希望!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肆虐着中华大地,在这疫情面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立志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冠状病毒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冠状病毒更阻挡不了孩子学习的热情,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拉开了新学期学习的序章。<div>&nbsp; &nbsp; &nbsp; &nbsp;虽然大家不能面对面的 交流,但隔着屏幕我们仍看到了学校为我们静心安排的营养大餐,老师们认真研究,制定出合理的学习方案,为我们打赢这场硬仗做足了工作:</div> 为了保证孩子们在家学习的质量,让我们的家长和孩子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我们还下发了致全校家长的一封信: 2月10日,我们如约而至,隔着屏幕我们送上新年的祝福,戴上耳机我们倾听老师悦耳的声音。开学第一课,老师不忘提醒我们良好的学习习惯 于是才有了我们笔直的身姿,才有了我们正确的握笔,才有了我们良好的读书习惯: 这是五年级二班的同学 我是一年级五班的同学 还有我,都记不清你是哪个班级的了 我也很认真! 再来一波认真读书的小朋友 温故而知新,复习《小蝌蚪找妈妈》 新课本真有趣,从《村居》里找春天吧 大家看我的姿势最标准了 我读得多认真 于是才有了我们这些工工整整的字,向大家展示一下吧 再来一组小朋友的,虽然我们小,但我们一样很认真 我么还把古诗做成了画,来迎接春天,真希望能快一些“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啊 虽然我们“宅”在家里,但我们依然可以和春天一起 约定!这是我们的高老师用四句古人的话告诉我们的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 还有,我们老师把我们的学习的样子都保存下来了,老师说我们学习的 样子就像春天的花朵,我们也一样坚信这个春天一定会如约而至!

我们

学习

老师

冠状病毒

春天

认真

温故而知新

停课

孩子

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