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轿顶山万亩杜鹃花

白艳飞

<h3>  4月13日晴:</h3><h3>&nbsp;&nbsp;&nbsp;&nbsp;&nbsp;今天有幸参加卫士组织去盐边红宝苗族乡看杜鹃花。</h3><h3>&nbsp;&nbsp;&nbsp;&nbsp;早晨6.40在河石坝等车,今天有好多不认识的驴友,只有少部分老朋友,一共六车42人。小车途经风景秀丽的渔门镇,沿途经过红宝苗族乡,于10.40分到达轿顶山山脚,我们在当地人苗族老乡的带领下向山上进军。</h3> <h3>  刚上山不一会儿,眼见一片蕨菜地,朋友们可乐坏了,本能的、冲动的向蕨菜地跑去采摘。带路的向导说:“山上还有很多,你们不用摘,下山再采摘吧。”但是朋友们还是抵挡不住山坡上成片蕨菜的诱惑,而一边往山上走一边不停的采摘,这样就放慢的登山的速度。在山坡上行走着,时间从11点滑到12点,再到13点,然后我们还马不停蹄往山上走。往日有午休习惯的我,此时在山坡上眼睛也快睁不开,只感觉全身发软,晕晕欲睡,恨不得身边有张床,好倒头美美的睡一觉。可是我们不能停下,还是继续往山上走,此时的我又冷又饿、又累又倦,只感觉头重脚轻,脑中突闪不想往上走的念头;就在我快要放弃时,突然一个声音悄悄的跳出来告诉自己,在登山途中谁也不能帮你,必须靠自己一步一步的走到山顶,再困难也不能放弃,登山是锻炼人们毅志力的活动,在沿途的行走中你会经历痛苦、焦虑、放弃、坚持的洗礼,当你想放弃时就会停下脚步,但要坚持走下去时,脚步会变的轻快起来,只有坚持才会胜利,只有走到山顶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h3> <h3>  &nbsp;终于翻过一个山坡又一个山坡于14.37分到达山顶一个平地,但是我都走不动了,离去花海的地段还有20分钟的路程。领队说不能走的就地休息,可是我不想错过花海的美景,还是狠狠心,跟着朋友们往山顶走去……</h3> <h3>  经过艰难的行走,我们终于在15.10分到达花海地段。只见眼前铺天盖地的杜鹃花开的千姿百态、争奇斗艳,好不壮观!&nbsp;</h3><h3>原以为格萨拉和龙舟山的杜鹃花是最美的,没有想到这里满山遍野的杜鹃花,真如卫士活动贴里形容一样:“连片成林,万朵胭红,色彩斑斓!”</h3> <h3>  这里真是一个花的世界!一个花的海洋!&nbsp;此时此景、此时此刻,我的激动和惊喜无以言表。</h3><h3>我真的被这片美景陶醉,一种震憾在心中漫延,情不自禁的举着相机狂拍起来…..</h3> <h3>  相传杜鹃花是杜鹃鸟啼血滴落所致,所以她在每年春天来临,开的艳美缤纷,鲜红欲滴。此地由清明节下雪,在风雪的摧残下这些杜鹃花有点败落,但是远远望去,还是火红一片,她的风采和美丽毫不逊色。</h3> <h3>  由于时间太晚,我们16点下山,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一边不停的拍照。朋友们都不舍离去,计划来年露营。抓紧时间拍照,希望把花的世界留在心里;更希望把这美丽的景色存盘在记忆中,让生活如这花海一样的美丽,让自己的人生如花一样的灿烂!</h3><h3> 写于2013年4月14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