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爱

子已

<p class="ql-block">感恩母爱</p><p class="ql-block"> 一年又一年,风风雨雨。一日又一日,日落日起。母亲的厚爱深深地渗透我的心底。在这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到来之际,我怀着感恩的心回顾起我昔日的斑驳记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那时家境虽贫穷,但有母亲那双结实而又布满老茧的手 ,为我们构建起了一个坚实而温暖的家。日子过的依然快乐且充实 。从小到大,我们的成长无一不牵动着母亲那颗饱经生活煎熬的心。如今看到母亲两鬓斑白,宽宽的额头上依然烙下了岁月的痕迹,那是为儿女操劳的见证。</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孩子是母亲永远割不断的牵挂,记得有一次因公出差,母亲为我早早的准备好行囊,千叮咛万嘱咐,唯恐疏漏某一个细节会造成我出行的不便。正如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中所说的一样“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当我归来时,第一眼就看到了母亲远远的站在街头向我归来的方向张望,那望眼欲穿的眼神让我心疼,催我泪下,情不自禁地哽咽起来,和妈妈说:“妈,我知道您惦记我,可您也不必要跑这么远来接我呀?您知道我哪天回来呀?”,母亲说:“我觉得你这两天该回来了,只要你还没到家,我就感觉不安,坐卧不宁。这时我虽没说话,但眼睛湿润了,让我深深地意识到,世间只有母爱的付出是最无私的。</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母爱伟大,母爱永恒,母爱厚重。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一样,从我们来到世间的第一声啼哭开始,母亲便承受了人世间最揪心的痛楚,并赋予我们生存的权力。当我们从咿呀学语到学会走路,步入学堂再到踏进社会,母亲无不给我们最深厚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爱护。</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母爱无私,她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青春年华,黑发过早的逝去,皱纹过早的爬上了额头,牙齿过早的脱落。母爱深邃,当我受伤跌倒的时候,母爱依然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依旧为我们遮风挡雨、不离不弃。</p><p class="ql-block">&nbsp;&nbsp; &nbsp;&nbsp;母亲的呼唤是世界上最动听的语言,它无需修饰,却装点了孩子们心中最美丽的画面,母亲的教诲是世界上智慧的钥匙,它开启了孩子们的心灵之窗,构建起了孩子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今天,在这母爱融融的日子里,让我们举起祝福的酒杯,敬上一杯最真挚的美酒,祝母亲幸福安康,福如东海!</p><p class="ql-block"> 母亲,我们已经长大了,您就歇歇吧,该享福了,该让我们为您尽孝了,让您安享晚年吧!。</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我大喊一声:妈妈您辛苦了, 女儿永远爱您!</p><p class="ql-block"> </p>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女儿子已 2012年5月12日</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