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我被一些事情感动着

任郭英

<p>这个春天,我被一些事情感动着</p><p><br></p><p>任郭英</p><p><br></p><p>和以往不同</p><p>2020年的春天</p><p>发生了太多的事情</p><p>当新冠肺炎病毒似恶魔一般</p><p>席卷中国大地</p><p>就要吞噬武汉吞噬善良的人们的时候</p><p>我们的祖国正在经历着一场生与死的搏斗与考验</p><p><br></p><p>或生或死</p><p>没有人在这个春天里能够独自决断</p><p>人们都在为这场劫难做出自己的贡献</p><p>守住一颗心爱拼才会赢</p><p>哪怕前面的道路充满了艰险</p><p>奉献光和热有爱才能冲破黎明前的一切黑暗</p><p><br></p><p>这个春天</p><p>我被一些事情感动着</p><p>一些片段时不时地映入我的眼帘:</p><p>我们的医疗救援队进驻武汉日夜奋战</p><p>当地的菜农们开着农用车送来了一筐筐新鲜的蔬菜</p><p>“这是最新鲜的蔬菜,我只有这么多了”。。。</p><p>要知道封城之际他的蔬菜不怕卖出好价钱</p><p>但面对疫情他们分文不要</p><p>就为送给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疗人员</p><p><br></p><p>在这次疫情防控的战斗一线</p><p>最紧缺的就是口罩和医用防护用品</p><p>有一位不知名的小伙子抱了一大堆的口罩</p><p>放到了执勤民警的面前转身就跑</p><p>当值班民警追出房门想说声感谢的时候</p><p>他已经消失在人们的面前</p><p>他用无声的行动传播着人间大爱和赤诚心愿</p><p><br></p><p>从一架肯尼亚飞往中国广州的航班上</p><p>诺大的飞机舱内空无一人</p><p>这些旅客的座位上却无一例外地放着一箱箱爱心救援的物资</p><p>他们腾出座位为的就是把这些物资第一时间运回国内</p><p>这是非洲华人无偿捐献给祖国的救援物资</p><p>散发着炽热的浓浓的爱国报国情感</p><p>这哪是物资呀</p><p>这分明是海外华人的赤子情怀和爱心奉献</p><p><br></p><p>武汉封城了</p><p>街上的餐馆关门了</p><p>但他们的小吃店却依然开着</p><p>就是为了让医护人员们能吃上一口热饭</p><p>每天1000份的盒饭保质保量</p><p>全家人齐上阵从早忙到晚哪怕赔钱也要干</p><p>为了使武汉能够早日战胜疫情绽放笑颜</p><p><br></p><p>退伍的老兵王国辉今年已是而立之年</p><p>当疫情的消息传来</p><p>他最先想到的是“吃的怎么办?”</p><p>大年三十早上叫醒了全村人忙活了半天</p><p>整出了5吨蔬菜紧急送往武汉</p><p>这5吨蔬菜是河南沈丘老乡们的一颗心哦</p><p>“1998年抗洪我在一线,2008年冰灾我在一线。这次疫情,我理所当然在一线。”</p><p>这就是一位中国普普通通退伍军人的忠心赤胆</p><p><br></p><p>网上看到一张最美的全家福</p><p>他们戴着口罩全都看不清容颜</p><p>他们当中有特警、护士、医生和街道办人员</p><p>有协警、环卫工人、联防队员和城管交管</p><p>全中国有多少支这样的小分队呀</p><p>他们列队整齐工作在疫情一线</p><p>为老百姓保平安默默奋战</p><p><br></p><p>共产党员志愿者们顾不得疫情带来的危险</p><p>带头为老人和不方便的居民们买药买菜送水果</p><p>给孩子们送网上学习所需的资料</p><p>“是党派我来的,为您服务的”这句话</p><p>就写在这位叫做万小强的志愿者火红色马甲上</p><p>他们用行动践行了入党时的誓言</p><p>白衣战士们逆行的身影到处都在定格最美的画面</p><p>退休老院长老专家们毅然前往医院接诊冲在最前线。。。</p><p><br></p><p>。。。。。。</p><p><br></p><p>这个春天,我被这些事情感动着、震撼着</p><p>一次次热泪盈眶泪流满面</p><p>这应该是怎样的一群人呀?!</p><p>这应该是怎样的一种场面?!</p><p>他们普通但不平凡</p><p>他们朴实但却让人感到温暖</p><p>国家有难他们不考虑个人安危</p><p>却把责任和重担毫不退让扛在双肩</p><p>我知道,他们的内心里有思念更有信念</p><p><br></p><p>习近平总书记亲赴一线指挥战斗</p><p>给在与病魔作斗争的全国人民鼓劲打气共克时艰</p><p>党中央发出号令指挥全国人民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p><p>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措施果断</p><p>共产党员们带头行动起来敢挑重担率先垂范</p><p>闻令而动攻坚克难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p><p>带领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宏大画卷</p><p>构筑起全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p><p>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日夜奋战</p><p>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人民</p><p>是这场战役取得胜利的关键</p><p>全国一盘棋没有中国人民过不去的火焰山</p><p><br></p><p>这个春天,我被这些事情感动着不能自已</p><p>心头不由浮现出诗人艾青的一句诗言:</p><p>“为什么我的眼睛充满了泪水</p><p>因为我爱这片土地爱得深沉。。。”</p><p>在疫情面前,在危险前面</p><p>这些英雄的人们挺身而出用生命守护生命</p><p>让群众沐浴春风为百姓排忧解难</p><p>他们爱人民爱得深沉、爱得博大、爱得自然</p><p>他们用行动让这个春天不再寒冷</p><p>让人间大爱温暖着人们的心田</p><p>这就是英雄的人民、伟大的国家</p><p>在逆境面前团结一心所向披靡顽强与病魔作战</p><p>每当泰山压顶大难临头的时候</p><p>中国人民始终能够自强不息不畏艰难</p><p>用满腔热血践行坚定的誓言</p><p>众志成城不低头不妥协敢让世界刮目相看</p><p>这就是中国人民的勤劳、坚韧和勇敢</p><p>面对所有困难披荆斩棘一路向前</p><p><br></p><p>2020年2月11日下午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