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练习(3)

毛歌

<h3>  很多时候爬到附近的山腰,并非为了纯粹的锻炼。如果半山腰没有那棵横卧在坡地上的橡树,我宁愿从山的另外一边爬到山顶。这棵橡树好像是高速公路中间的一个服务中心,或者说像是专门为那些徒步十个小时以上设在某个山腰的石头房子,这种印象好得来让我们每一次爬到这里的时候,就以为到了山顶。我能够完全将身体放在某一根树枝上,如果其中有个窝,长度和我的身体一样的话,我估计会在那里睡着。这会让我想起来小三峡两面峭壁上的悬棺,一个人能在死后借助于自然充分的条件而保持尸体的不腐烂,这是古代人关于生命转化形式的智慧思考。</h3><h3><br></h3><h3> 橡树依然结籽,还没有等成熟,岩雀和玫瑰鹦鹉都会飞过来,躺在树干上,才知道几乎每一片叶子都有大小不一的眼,它们帮助阳光进一步泄露下来,以照顾那些依然需要生命气息的小草和缓慢变化的土地,在这种清况下,睁开眼睛朝上仰望,会有一种强烈的晕眩感,阳光天真烂漫,树叶无邪。</h3><h3><br></h3><h3>(原创,毛歌微信号:maoge1965)</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