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无忌

<p>志存高远(小燕子)</p><p>喜欢旅游,收集小物件,唱歌跳舞,美食专家</p> <p>童言无忌(老顽童)</p><p>喜欢旅游,烹饪,听音乐,奇石达人</p> <p>你我相识即有缘,一生相爱惜情缘。</p><p>面带笑容结人缘,你对我错相惜缘。</p><p>“缘”使我俩走到一起,情相依、心相系。</p><p><br></p><p><br></p><p><br></p> <p>2006年10月25日,经库拉什汗介绍,认识了小红。经过六十三天的接触,从相识、相恋到相爱。于12月27日领证结婚。</p><p>这一年,瑞瑞考上了重庆《西南大学》师范中文系。丹丹被新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录取。</p><p>结婚住在哪里?父母亲征求小红意见,考虑到小红上下班的方便,由她决定。</p><p>我嫁到了小红家。</p><p>家里很多年没有粉刷、擦洗了……</p><p>抽时间把家里彻底整理一遍,旧貌换新颜。</p><p>双方父母亲添置了家具、家电。</p><p>整洁的新房,全新的家档,万事俱备,只欠认证。</p><p>结婚的良辰吉日是岳父精心挑选的。</p><p>家是我俩亲手收拾出来的,新的生活将从这天开始。</p><p>金窝银窝不如我自己的小屋。</p><p>这是爱的港湾……</p> <p>家有万贯,不如有个小店。我曾经是一位部长(小卖部)。2007年小店留影。</p><p>两个女儿在外地读书,我经营着小店,小红在粮食专线上发货。</p><p>我们俩靠微薄的收入,供养着俩个大学生,日子过得很艰难。十二万分感谢贵人相助……。</p><p>我们的婚姻属于先结婚后恋爱模式。</p><p>从相识,相恋、到相爱中经历了诸多磕磕碰碰,一波三折。经过多年的感情磨合后,彼此之间,看到对方的优点,包容对方的缺点,多了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关爱。</p><p>多年以后,深刻得知。那场初见其实是久别重逢,不由得不感叹缘分的奇妙。</p><p>当我开始喜欢小红的时候,会觉得她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会自作多情地认为,我与她之间所有细小互动,都是上天安排好的。似乎从此、人间剧本全为你我而写。缘来了,很多事往往是那么发展。感情是要经营的,情分是靠自己攒的。</p><p>缘分是本书,翻得不经意会错过,读得太认真会流泪。</p> <p>我的美娇娘(照片↓)。</p> <p>一年之计在于春,亲近大自然,呼吸春的气息。(照片↓)</p> <p>蓝天、白云、天山,见证我们的情和爱(照片↑)。</p> <p>在青青草原上,一对恋人对牛羊谈情说爱(照片↓)。</p> <p>奎屯体育中心留影(照片↑)。</p> <p>奎屯西公园林公塔处留影(照片↓)。</p> <p>奎屯东郊红柳滩留影(照片↑)。</p> <p>独库公路“守望天山”留影(照片↓)。</p> <p>石河子周总理纪念碑留影(照片↑)</p> <p>独库公路纪念碑留影(照片↓)</p> <p>塔城庙尔沟留影(照片↑)。</p> <p>骑上我心爱的宝马,一路很拉风,感受夏之清凉,风景一路上美轮美奂,妙不可言(照片↓)。</p> <p>巴音布鲁克留影(照片↑)。</p> <p>霍尔果斯口岸留影(照片↓)。</p> <p>博乐怪石沟留影(照片↑)。</p> <p>布尔津五彩滩留影(照片↓)。</p> <p>去北京天安门看看,是多年的愿望,2018年5月28日终于实现。敬爱的毛主席我们来看您了。</p> <p>四川诺水河溶洞“狮子洞”留影(照片↓)。</p> <p>山西宁武“万年冰洞”真乃美丽冻人啊(照片↑)。</p> <p>山西河曲娘娘滩留影,这里是长城与黄河握手的地方(照片↓)。</p> <p>山西河曲“鸡鸣三省”处留影。红红“我爱你”,大家都听到了嗷(照片↑)</p> <p>大同云冈石窟“露天大佛”处留影(照片↓)。</p> <p>山西平遥古城“梦回平遥”处留影(照片↓)。</p> <p>成都黄龙溪留影(照片↓)</p> <p>北京故宫“九龙壁”处留影(照片↑)</p> <p>勤俭持家,精打细算,年年有🐠,生活富裕(照片↓)。</p> <p>独山子第二届“鑫瑞杯”花卉奇石展留影。奎屯河奇石【飞天】,【鱼美人】荣获二等奖。(照片↑)</p> <p>奎屯老龙口留影(照片↓)</p> <p>秋的季节是收获果实的季节,日子过得与辣子般红红火火,和和美美的(照片↑)。</p> <p>安集海辣椒凉晒场留影。</p> <p>正宗沙湾大盘鸡,沙湾留影(照片↑)</p> <p>风景如画大峡谷(照片↓)</p> <p>奔向幸福生活(照片↑)</p> <p>你是我的唯一,我爱你今生今世(照片↓)</p> <p>拍马屁拍到腰上——拍错地方(照片↓)。</p> <p>巴克图口岸留影(照片↑)</p> <p>塔城双塔广场留影(照片↓)</p> <p>四川巴中诺水河留影(照片↑)</p> <p>成都熊猫繁育基地留影(照片↓)</p> <p>成都黄龙溪一对花痴。(照片↓)。</p> <p>山西大同“灵岩寺”留影(照片↑)</p> <p>洛阳龙门石窟留影(照片↓)</p> <p>洛邑古城留影(照片↓)</p> <p>中国四大名园,北京【颐和园】(照片↑)。</p> <p>北京天坛公园【福寿双耳亭】(照片↓)。</p> <p>北京天坛公园【祈年殿】(照片↑)。</p> <p>中国四大名园,承德【避暑山庄】(照片↓)。</p> <p>北京故宫留影(照片↑)。</p> <p>北京中山公园留影(照片↓)。</p> <p>山西晋祠留影(照片↑)。</p> <p>成都武侯祠留影(照片↓)。</p> <p>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不遗憾。登高望远一小时,辛劳半月算白干(照片↑)。</p> <p>电影《飞驰人生》拍摄地奎屯大峡谷(照片↓)。</p> <h3>冬天的来到,大地银装素裹,用平和的心态,精彩的画笔,描绘出多彩多姿的蓝图。</h3> <h3>一块糖分着吃,你一半我一半,真甜,真香,真暖❤。</h3> <p>哈哈,俩人加一起都100多岁了,还玩滚雪球(照片↑)。</p> <p>正月十五看花灯(照片↓)。</p> <p>划野雪好开心,好快乐!哈哈哈(照片↓)。</p> <p>天寒地冻何所惧,人间美味此时尝。(照片↑)。</p> <p>❤❤相印.息息相通,爱是要用心去经营的,爱他就是爱自己(照片↓)。</p> <p>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情感也如此。上面照片是结婚10周年在奎屯叠水处留影纪念。长长的路,慢慢地走。陪你走过春夏秋冬……</p> <p>时光流转,岁月更迭,女儿们学业有成,成家立业,也为人之母了,小孩子一个二个给你们带大,我们也岁数大了,力不从心了,放手吧!</p><p>时间对于我们已不富裕了,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养好身体,去看心中向往已久,尚未去过的地方。</p><p>黄山归来不看岳,九寨归来不看水,婺源归来不看村,织金洞外无洞天。桂林山水甲天下,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醉美贵州,七彩云南,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p><p>到那时,你是我的腿,我是你的眼,相伴一生,丈量祖国大好河山,过逍遥自在的分分秒秒,过好人生的时时刻刻!为对方好好的活,活着就是幸福!</p> <p>已经站在出发的路口,何必去问能同行多久。只要我们十指紧相扣,就把一路风景看够。白天倾听花开的声音,夜晚看见满天的星斗。陪伴若是你深情的告白,我的答案就是相守。长长的路慢慢地走,身上的伤轻轻地揉。这种感觉恰似细水长流,默默滋润以后的以后。长长的路慢慢地走,彼此的心细细感受。爱情路上何妨做只蜗牛,月月年年都那么温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