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些小吾辈拳拳心——文庙街小学四(1)班“战疫情”特刊之三

悠悠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小学2016级学生优秀作文 【总第58期】</b></h5><h3><b><br></b></h3><h5><font color="#b04fbb">图片:孩子们“战疫情”主题手抄报 </font></h5><h5><font color="#b04fbb">朗读:文庙街小学四(1)班 司昕鹭</font></h5> <h1><b><font color="#ed2308">编者语:</font></b></h1><h1> 庚子前夕,野味传病;“谣言”遭辟,病魔猖狂;瞬时扩散,荆楚告难!钟老定性,新冠肺炎;封闭江城,独自逆行;国士精神,全国致敬!中央部署,万众一心;英雄勇上,各赴一线;火神雷神,中国速度!白衣战士,冲在前线;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艰难苦痛,血泪可见!疫情严峻,患者剧增;泱泱中华,病魔走遍;国人关注,汇聚一点!</h1><h1> 英雄武汉,不是孤城;伟大祖国,坚强后盾!各方救援,士气倍增;无畏除夕,逆行照亮!一级响应,联防联控;高速封闭,村道把守!值班消毒,一孔不漏;宣传标语,各显神通!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无钱无力,毫不添乱!减少出门,口罩必戴;绝不聚餐,吃饭从简!教育净土,严防严守;调查摸底,溯根求源!健康状况,逐级上报;师生平安,教育领先!</h1><h1> 元宵晚会,座无一人;史无前例,华人泪崩!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科学防治,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肺炎;通渭教育,走在前沿!文小四一,学生四七;年纪虽小,爱心博大!学习之余,为爱发声;感恩感动,心灵撼动!身体力行,投入战“疫”;战胜疫情,美好心愿!些小吾辈,中华少年;拳拳之心,足以尽现!</h1><p style="text-align: right;"> 农历正月十六</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众志成城战疫情</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司昕鹭</p><p><br></p><p> 今年的春节显得是那么的与往年不同,让人惶惶终日,度日如年!记得每年的春节前夕都是热热闹闹的,街上准备年货的人摩肩接踵,每个人都洋溢着开心的笑脸。而今年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所破坏,街上不见了往日的车水马龙,也看不见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切都显得是那样的冷清和安静,仿佛这座城市停住了脚步。大家都不能出门,我也不能找小朋友玩,这下可闷坏了我,小弟弟成了我唯一的玩伴。</p><p> 从每天的新闻里我了解到,这次的疫情真的是来势汹汹,都是因为我们人类的无知,吃了野味才带来了这次可怕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所以许多人都感染了病毒,我的祖国生病了。</p><p> 每当看到那些医护人员,不顾一切救助患者的时候,我知道,那是他们和病魔、和时间在赛跑,从死神手中抢夺生命;执勤的人民警察叔叔们在各个关卡路口维护社会治安,不辞辛苦地守护一方平安;各小区和街道的工作人员也是轮流值班,消毒、走访登记外来人员,预防病毒扩散传染;乡村的路口也有各级干部的严防死守……他们都是这场战役中最可爱的人,因为职责所在,所以尽心守护!看着这些感人的画面,我都会不由自主得鼻子一酸,有时还会双眼模糊。</p><p>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的兄弟省市都伸出了双手,帮助病重的武汉度过难关。重灾区武汉的疫情,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救援物资从四面八方涌入,人们纷纷捐款捐物。医疗队的陆续支援,马不停蹄地奔赴一线;海外的华人,“人肉”背回的口罩和防护用品;我们甘肃静宁一位农民拉了一卡车苹果独自送往疫情一线……各行各业的人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着一份爱心。</p><p> 祖国有困难,宅家不添乱。妈妈告诉我,这是我目前唯一能做的事。我相信,只要我们全国各地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自我隔离,自我防护,与病魔作斗争,没有什么是我们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一定能赢!我们的城市也会痊愈,不久也会恢复昔日的繁华景象!</p><p>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疫情无情人有情</font></b></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李涵</h3><h3><br></h3><h3> 这个鼠年的春节和往年不一样。每年的这个时候,到处都张灯结彩,红红火火的,大家喜气洋洋地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可是今年,尽管还是像往年一样,贴春联、贴窗花、贴倒(到)的“福”,只是到处都冷冷清清的,整个世界仿佛都静了下来。人们心里多了慌乱和不安,因为有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袭击了武汉,我没有去过武汉,但是我听说,武汉这次病的很严重。而且这种病会快速传染,更麻烦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研发出对症的药物,逼得我们不得不躲在自家的院子里,以防被病人传染。</h3><h3> 后来我知道,这种病毒来源于武汉的华南海鲜市场,因为那里的人们吃蝙蝠那些野生动物,便被感染了疾病,而病毒的爆发,就是给人们来了个措手不及。好多人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有人说,这就是一场毫无准备的考试,没有答案,而我们必须要去解决这道难题。我想,无论是战争,还是考试,都可以用来形容这次的肺炎,我们每个人都要勇敢地去面对。</h3><h3> 为了打赢这场战争,最美的逆行者——白衣天使们,穿上了厚厚的防护服,争先恐后地上了“前线”,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还有许许多多奋战在一线的叔叔和阿姨们,你们是最善良、最敬爱的人!</h3><h3> 我还知道,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捐了一万多块钱,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给白衣天使加点油。——东港环卫。而我们知道,他每个月的收入只有600元。”……在这场残酷的战争中,还有很多倒下了的英雄,他们是在用生命呵护生命啊!</h3><h3> 而我们现在,每天最好就是在家里呆着,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地方,外出时戴好口罩,要勤洗手,及时用酒精消毒。</h3><h3> 我相信,这场战争我们一定能赢!</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font></b></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白愉铃</h3><h3><br></h3><h3> 往年,大街小巷热闹非凡,而今年呢,大街小巷无比安静,想找个同伴玩都找不到,不准串门,不准外出,不准聚会,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儿,手机和电视成了一天最好的伴侣,这一切都是疫情造成的。</h3><h3> 上次非典是全世界性的,而这次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却只有在中国爆发,外国只有一两名疑似患者,而我们的白衣天使不顾自身安危,舍小家,为大家,全国各地都打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旗号奔往武汉。</h3><h3> 看着那些白衣天使笑着说自己脸上被护目镜和N95口罩勒的痕迹是最美的战绩时,我心里不由发出惊叹,多么无私的白衣天使啊!他们为了国家放下与亲人团聚的春节,投身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与时间赛跑和病魔较量,在死神面前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就连80多岁的钟南山爷爷也在2月4日赶往武汉,却还顽强奋斗在一线,在车上他累的双目紧闭。</h3><h3> 虽然每天死亡人数还在上升,但我相信这场战争中国人一定会赢。我们华人经过了2003年的非典,2008年汶川救灾,2014年的非洲埃博拉,没有我们华人过不去的坎儿。</h3><h3> 作为一名小学生,待在家里不外出就是为国家效力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吧!</h3><h3> 我们相信武汉人一定会挺过去的,加油,武汉!加油,中国!</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可怕的疫情</b></font></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周汶原</h3><h3><br></h3><h3> 眼看就要欢欢喜喜过大年了!妈妈答应我过年要买许多我喜欢的零食,我幻想着穿上妈妈买的新衣裳,再下上一场厚厚的雪,我和妹妹堆雪人,打雪仗。最重要的是过年可以跟着爸妈去走亲戚,还可以得到许多压岁钱!想想都高兴,可是美好的愿望被突如其来的、可怕的疫情打破了。</h3><h3> 就在年货备全,回家过年时。听大人们说从武汉传来了一种病毒——新型冠状病。其实当我听到这个奇怪的名字后,我不以为然,想着没啥大不了的。后来通过新闻联播知道了这次疫情的可怕性,知道了它可以通过呼吸,空气传播,而且暂时没有疫苗。!那么多医生,志愿者都加入抗战一线,就连我们这儿的各个路口,小区都设了值班点。</h3><h3> 每天早晨起床妈妈都要为我量体温,再汇报给范老师。而我也迫不及待着看头条看病情有没有被控制,看着居高不下的数据真的很揪心,我希望这可怕的病情早点结束,人们早点摘掉口罩,一切能回到以前。 </h3><h3> 可怕的疫情你赶快消失吧!</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钢铁英雄</b></font></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冉泽烨</h3><h3><br></h3><h3> 今年,我们过的是一个安静的年!以往的春节是风风火火、喜气洋洋的,大街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可是今年却是在静悄悄中度过的,仿佛时间停止了。</h3><h3> 原本是一个欢声笑语的年,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打破了,疾病势如破竹席卷大江南北。但是我们一点都不恐慌,因为我们的背后有钢铁英雄,为我们撑起一片天空。</h3><h3> 回家的路上刚要出城时,一名警察拦住了我们的车,给我们量了体温,我回过头看到寒风中的警察把手搓了搓,双手抱着一桶方便面站在路边上吃着,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想我再也不外出了,就待在家里,少给他们添麻烦,他们是我心中正真的钢铁英雄。</h3><h3> 看到84岁的钟南山爷爷披挂上阵冲到最危险的抗击疫情第一线;一名刚结婚的护士小姐姐,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她说:“如有不幸,捐献我的遗体研究攻克病毒。”是他们冲在了第一线,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道防线,他们是我心中真正的钢铁英雄。</h3><h3> 我向他们致敬!希望早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希望他们早日回家团圆。</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不平凡的假期</font></b></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元瑞菲</h3><h3><br></h3><h3> 腊月二十八日,妈妈在房间的收拾东西,我高兴地说:“妈妈有两天就可以拜年啦!”妈妈很不高兴地说:“我看这年拜不成了。”我的心情大变,生气地说:“为什么?你就是不想让我拜年吗?”妈妈一脸严肃的得说:“在新闻里难道你没看到啊!现在武汉人因吃了野生动物而得了新型冠状病毒,而且飞速最传播。” </h3><h3> 在这一次新型冠状病毒,每个人十分紧张,比2003年的非典还要严重,因为吃了蝙蝠,蝙蝠他一身是毒,粘上一滴血也会死亡的。正当春节时期,冠状病毒猛袭武汉并且逐渐蔓延到全国各地,我们这个小县城也不例外,目前我们只能做好防护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出门戴口罩、如有咳嗽、发烧等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h3><h3> 看到钟南山爷爷和白衣天使拯救天下人,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衣,多少个昼夜,你们战斗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多少个夜晚你们与死神和病魔抗争。我们每天关注着手机上的信息,看到医护人员救助疫情患者温暖的画面,不知道什么时候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双眼!</h3><h3> 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将奋战抗议一线的勇士们与亲人隔离开来,但隔离不开的是那份深沉的爱与牵挂。</h3><h3> 在这个不平凡的假期,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  众志成诚抗疫情 </b></font></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何燚荪</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 在2019年腊月三十日这一天,看似平常的一天,但是谁知道在这看似平常的一天却发生了一件不平常的事。 </h3><h3> 在不久之前,武汉的海鲜市场里,卖着各种野生动物,有蝙蝠、果子狸等……大家可能不知道,也许这种新型病毒是从蝙蝠或果子狸等野生动物身体里传来的。有人说这是03年的非典卷土重来了,也有人说这是从蝙蝠体内传出的新型病毒。不管怎么样,反正都危及到众人的性命,于是国家就用了几百台机器和几万名工人用了短短十天的时间,在武汉建造了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大医院。 </h3><h3> 后来,专家们研究了这个病毒,发现这个病毒在人体内潜浮期为十四至十五天,在这段时间内患者会出现发热、头晕、干咳等症状,并且在一月二十九日公布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武汉作为主要感染城市,决定封城,但遗憾的是在封城前已经走了三百万人。 </h3><h3> 这个病毒传播特别快,很快传到了全国各地,甚至美国、日本、德国等海外国家,也传染了这种病毒。 </h3><h3> 听专家说,这种病毒的传播主要要做好以下几点预防:①勤洗手,②出门戴囗罩,③尽量减少外出,④不要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坚持尽量呆在家,就不会给国家添乱。 </h3><h3> 我相信,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大家一定要克服困难消灭病毒,还我们一个健康的生活。 </h3><h3>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致敬逆行者</font></b></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孙煜轩</h3><h3><br></h3><h3> 2020年,这个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可能再过上几十年,人们仍然会对2020的春节记忆犹新。最近这几天,带着病毒的市民一传十、十传百,传染到了全国各地,疫情威胁到了我们的生命,政府也加大了管控,没有人再迈出家门,做到了自己不传染就是不给政府添麻烦,不给病毒任何空子钻。</h3><h3> 但是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不畏生命危险了义无反顾地离开家人,踏上了武汉的战场,他们都是普通人、都是孩子的爸爸妈妈,都是父母的儿女,难道他们不怕传染吗?她们怕,但是这是她们的使命,每个医务工作者在疾病面前就是一个战士,看着他们穿着笨重的防护服、带着护目镜,护目镜有时就起雾了,为了节约防护服,他们早上连水也不敢喝,穿着成人纸尿裤,他们从早上到晚上,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脸上深深的印痕,看似变了个面孔,让人心痛!</h3><h3> 还有对疫情献出宝贵生命的李文亮医生,他才34岁,和我的爸爸同年的,他的孩子跟我弟弟一样也是五岁,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忍不住流出了泪水。</h3><h3> 致敬逆行者,是你们用生命守护着我们,我相信疫情很快就能结束,我作为一个小学生唯一能做的就是呆在家里,不乱跑,我会期待你们的好佳音!</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特别的春节</font></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益竣源</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font-size: 17px;"> </span><span style="font-size: 17px;">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年一度的春节悄悄的来临。 </span></h1><h1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font-size: 17px;"> 大年初一太阳似乎躲进了云官中,窗外蒙蒙雪白,一片寂静。与往年不同的是,爸爸妈妈没有带我去长辈那儿拜年,而是一家人守在家里安静过年。 </span></h1><h1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font-size: 17px;"> 早早吃完饭,爸爸拿出了面团,加水揉搓,搓成一段截开,每段大约4cm长。我也没闲着,左手抓起一小团面团,郑重其事的用手心托着,右手形鹰爪状,在面团中央处开捏,如捏橡皮泥一般,成碗状。用筷子夹起大块猪肉 馅,放入“碗”中,浇完口封好在不断揉搓制成圆球状,小心翼翼地摆在盘中。再看妹妹也一个劲儿的帮倒忙,瞎乐呵!手上,脸上,衣服上,全是白色的汤果粉,可她坚持要和我们一起参与包汤圆。 走出厨房,来到客厅,见妈妈眉头紧锁正神情凝重地捧着手机刷,这时也不时地和我爸爸交代着什么?原来一种新型的冠状型病毒,正疯狂的在全中国肆掠着,疫情。导致武汉等地封城,我们通渭也在戒备。许多医务人员不弄生死,奋斗最危险的第一线,他们中有年迈的老专家,也有临床经验丰富的一线医生和护士……他们有个共同的名称叫做白衣天使,面对疫情选择了奉献,妈妈说做事一群可爱可敬的英雄,他们没法和家人一起过年。 </span></h1><p style="text-align: left;"> 我希望大家要保护野生动物,在这次抗击病毒中,我最精养的就是钟南山爷爷。在这里叮嘱大家出门戴口罩,回家要洗手。与白衣天使们一起抗击病毒,不给祖国添麻烦!</h3><p style="text-align: left;">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不一样的寒假</font></b></h1><h3> 刘若晗</h3><h3><br></h3><h3> 放寒假了,以为我们的完美假期可以开始了,但事与愿违,2020年,一次疫情使今年的寒假与往年不一样了!</h3><h3> 春节前两天,我们一边吃饭,爷爷、爸爸和妈妈聊了起来,他们的话对我来说都非常害怕,因为他们说“武汉生病”了!这几天,好多武汉人都检查出来感染了新型肺炎,国家为了控制疫情扩散连武汉封城了!据说是因为那里的人吃了野生动物而感染新型冠状肺炎,之后新型肺炎在全国各地传染开了,全国的感染者和死亡者越来越多,数字一天一个变化,急聚升高。</h3><h3> 由于疫情严重,很多白衣天使们过年都没有回家,各地的医护人员在大年初二凌晨集结,支援武汉;在这家家户户团圆的美好时刻,他们舍下家人,毅然奔赴第一战线。他们为了救更多的人,与时间赛跑,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严实的防护口罩,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脸上勒出了一道道血印……他们是最可爱的人!</h3><h3> 我的舅舅和舅妈也在医院上班,他们从初二开始也坚守在工作岗位,防止感染就自动将自己隔离在县城的楼房,十几天没回家了,就算弟弟妹妹再想,他们也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防治肺炎。爸爸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家过了一天年,也踏着冰雪上班了,再也没见面,但爸爸在电话中一直叮嘱妈妈说:“让全家人尽量不要出门,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不给社会添麻烦。”而作为普通人的姥爷,每天新闻里所通报的一串串数字,他都一一记录在册,分析着哪天新增人数多,哪天治愈出院的人又多了几个……</h3><h3> 虽然今年的假期没有按我的计划过,但我真希望疫情早一点过去,我们小朋友也响应国家号召,做到呆在家,不出门。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武汉好起来,祖国不再受难!</h3><h3> 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疫 情</b></font></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森</h3><h3><br></h3><h3> 随着患“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数急剧增加,似乎成为了闻者所怕的恐惧存在!</h3><h3> 2020年的春节,不似往年的热闹和喜庆节日的气氛,意外的被焦虑,恐惧所取代。钟南山爷爷说了,此次的“新型冠状病毒”很可能来自“野味”大概来自一个吃野味的人。从各方面的流行病学调查看,是来此一只野生动动,比如说竹鼠,獾这类。例如2003年的SAPS,这是位广州人吃了果子狸,而果子狸身上就带有一种来自于遥远的山区山洞里蝙蝠的致命病毒,所以我们一定要拒绝野味。</h3><h3> 有这样这一批又一批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和温馨的年挥手作别,背起行囊,戴上护目镜,身穿一层又一层的防护服,坚定地投入无声的战场,到患者需要的地方去。我向他们致敬,期待者他们凯旋归来!</h3><h3> 除了恐惧,我们还在困境中感到了很多的温暖!来自全国各地的物资一批批到达需要的医院,一些默默地支持疫情的人为医护人员晚上送夜宵,送水果,都用自己最真实的行动感动着每个人。虽然疫情严重,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还是会克服一切。别外我要告诉大家,一定安要勤洗手,勤通风,出门戴口罩。我相信,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消灭病毒,还我们一个健康的生活。</h3><h3>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可怕的病毒</b></font></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白文锦</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 <span style="text-align: left;">2020年零点的大钟敲响了,但是人们还不知道有一个病毒,正在悄悄向人类靠近。</span></h3><h3> 这病毒感染起源于武汉,为什么?因为武汉人拒绝不了野味,杀害蝙蝠与穿山甲等一些很多的野生动物,这些动物体内都有,我们人类抵抗不了的病毒。 </h3><h3> 它的名字叫新冠状病毒,他进入人的体内会不断繁殖,在身体里“隐藏 ”,只要过一段时间,它就会发作,人们会觉得非常难受,会有干咳感冒的症状。</h3><h3> 潜伏期过后病毒会在我们的体内开始危害各种细胞,但是白细胞拼命的抵抗,吞食病毒,它为了我们,没有放弃,我们也不能放弃,我们要戴口罩,少出门,勤洗手,不旅游,加强防范病毒无孔不入的侵略我们的身体。</h3><h3>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勇敢的白细胞,我们的努力付出会让祖国母亲早早的康复!</h3><h3> 白细胞们加油!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战胜疫情 人人有责</font></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黄果菊</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临了,今年的春节和往年不一样,因为武汉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导致全国各地的人都在家。</h3><h3> 这种病毒是来自于各种野生动物身上的细菌,传播到人体内的疾病,尤其是蝙蝠,穿山甲,果子狸……他们身上有几百多种病毒。所以我们不能随便捉野生动物,更要学会大自然和野生动物和平相处!</h3><h3> 在这场战疫中,我最敬佩的是已经84岁高龄的终南山老爷爷,不远千里去武汉支援,他为了研制这种病毒的抗体。每日通宵达旦。还有许多白衣天使日夜劳累,即时病毒感染了自己的身体,但为了我们的健康,还是坚守在一线。还有全国各地有很多爱心人士自愿捐款和捐助物资,他们付出与大爱,感染着我,激励着我。虽然现在我还小,不能和敬佩的终南山爷爷及广大的白衣天使们一起战斗在疫情的第一线,但是我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不给他们添乱。</h3><h3> 在这里,我要呼吁更多的小朋友,尽量待在家中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不给国家添麻烦。在家中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长大后为国家做出贡献!</h3><h3>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向白衣天使致敬</b></font></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王子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2020年的庚子春节特别不平凡,街道上看不见车水马龙的繁忙,行色匆匆的人们面戴口罩只能用眼神交流,表现出的那种防护和疏离让人失望和不安。</h3><h3> 咱们大多数人都呆在家里,可是有一种人却在一线岗位上与死神搏斗,那就是白衣天使,他们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就把使命放在第一位。当女护士剪下乌黑的长发时,她们那么坚决果断,毫不犹豫,还说:“头发可以再长,生命不可挽回”。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明知自己有顽症“渐冻症”,但还是不顾自己的安危,仍旧奋战在一线岗位上,他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看了真让人心疼。</h3><h3> 白衣天使只能在休息时脱下防护服,取掉口罩,摘下护目镜,只见他们的脸上被护目镜压出了又深又红的压痕。他们每天好几个小时不喝水,就是为了不上厕所,多省几件防护服,这是多么的敬业啊!几天前还在一线抗击疫情的李文亮同志不幸感染上了病毒,牺牲了,年仅34岁。所以,白衣天使们在与病魔战斗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如果天下的医生为了救治患者而感染,那还有谁来救治那么多感染的病患呢?</h3><h3> 抗击疫情,向白衣天使致敬!</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对抗疫情</b></font></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赵博</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本该欢天喜地的春节,却因这次疫情使得拜年、问候只存在于电话里,本该出门游玩却变成了在家里待着。</h3><h3> 当最危急的时候,全国人民都会捐赠物品,一方有难,八方来源,内蒙古捐赠牛奶等当地的土特产3000万元,每个省都为武汉加油,还有各大行业都表现出责任和担当。</h3><h3> 对于这次疫情的来源也有各种猜测,有人猜是蛇,后来又变成竹鼠,蝙蝠,穿山甲。这次的造祸源,是武汉一家海鲜市场,这些吃野生动物的人真讨厌,为了吃一次野生动物,而使全国人民受罪。但是每次被疫情包围的时候,是钟南山院士化险为夷。这次,我们要为医生、护士点赞,他们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h3><h3> 而我们待在家里,没有重要的事,尽量不要外出,在家就是保护自己,室内勤通风,勤消毒。</h3><h3> 对抗疫情,我们不要怕,祖国一定会渡过难关。</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防控疫情</font></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姜静玉洁</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以往的春节,大街小巷的树上都挂满了彩灯,家家门口都张贴着对联,挂着大红灯笼,正月十四五还有舞狮子踩高跷的,让人一看年味十足,而2020年的春节,因为这个新型冠状病毒,树上没了彩灯,门口没了春联、灯笼而且得异常冷清。因为疫情,而我每天就是写作业看电视。 </h3><h3> 这个病毒是从哪里来的呢?据说武汉有人吃了野生动物传染的,钟南山院士说这个病传染飞速,它通过血液、吐沫等等相互传染,为了防止传染,大家几乎都不出门、不聚众了,以往人山人海的大街,如今却是三三两两,为了防控疫情,尽量少出门,室内多通风,勤洗手,出门带口罩等。</h3><h3> 因为疫情,医护人员过年有的都没回家,为了疫情,他们穿上防护服,带上防护镜和口罩,因为衣服脱穿的不方便,他们还要控制喝水,怕上厕所……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有的在救治病人时,自己也传染隔离,我为白衣天使致敬!</h3><h3> 希望这个疫情尽快过去,过去一切就会好了,白衣天使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h3>

疫情

武汉

白衣天使

病毒

加油

我们

冠状病毒

口罩

他们

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