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同学,请你听我说

水清音

<h1><b>  开学啦!2月10日是原计划开学的第一天,而现在,想必美丽的校园是安静、祥和的。因为同学们都正在家里,根据学校老师下发的“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泰师附校十个一在线课堂学习方案”,认真学习呢!</b></h1> <h1><b>  这</b><b>个</b><b>寒假,因为一场特殊的疫情,让我对亲情、对社会、对这个过程中发生的事情有了不一样的感触。一个个平凡的英雄,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告诉了我们,有这么多人在守护着我们的城市和家园,守护着我们的祖国大地。</b></h1> <h1><b>  “开学”第一天,在老师的指导下,妈妈帮我一起制定学习计划,每天一份,作息时间,学习内容,明确后我的学习进度就清晰了很多。</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167efb">做一名防疫小卫士</font></b></h1><h1><b><font color="#010101"> 我今天观看了老师发送的“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的小视频,了解了很多关于冠状病毒的知识。</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b>背一首古诗</b></font></h1><h1><b style=""><font color="#167efb"> </font><font color="#010101">今天我背诵了唐代诗人杜甫的《绝句》,请你听——</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b>练一页计算</b></font></h1><h1><b><font color="#010101"> 根</font></b><b><font color="#010101">据老师提供的资料,我进行了计算练习,我用了十分钟,但由于不够自信,错了一道题,下次我一定再认真些!加油!</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b>做一个游戏</b></font></h1><h1><b style=""><font color="#167efb"> </font><font color="#010101">按照老师发送的游戏资源,今天我进行了二十分钟的“趴地推球”锻炼,一开始球总是乱跑,后来越来越好,球在我的掌控之中啦!耶耶!✌✌</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167efb">预习一堂课</font></b></h1><h1><b><font color="#167efb"> </font></b><b><font color="#010101">按照计划,今天我预习了语文的第一课《村居》,边听边思考,我也按照视频中老师的要求认真书写了本课的生字。视频中老师的声音真好听,也长得很漂亮,嘻嘻😊我还想再学习一遍呢!听完课,我已经能背诵了,请你听——</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167efb">干一件家务</font></b></h1><h1><b><font color="#167efb"> </font><font color="#010101">平时我就喜欢帮妈妈干活,洗菜,切菜,盛饭,我都会。爸爸平时工作特别忙,今年由于疫情的关系,爸爸年前年后就休息了一天半的时间,大年三十和初一上午在家陪我玩,初一下午就接通知立马上班了。但是,我以他为骄傲!救死扶伤是医生的本职!妈妈也没闲着,她一边帮我做学习计划,帮助我预习,一边忙着备课,制作微视频,还有她每天坚持读书写作运动,一天下来,忙得不亦乐乎!爸爸妈妈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要加油!✊</font><font color="#167efb">✊</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167efb">每天一练字</font></b></h1><h1><b><font color="#010101"> 我的字确实是需要下功夫练习,妈妈经常提醒我练字。这个假期,争取有进步吧!</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010101">每天一读书</font></b></h1><h1><b><font color="#010101"> 读书,是我最喜欢的事情。从小我最大的乐趣就是拿上一本书,开读吧,可享受啦!假期里,我读了老师推荐的《外公的樱桃树》《中国寓言故事》《吹牛大王历险记》,另外还读了《窗边的小豆豆》《世界经典通话》《笨狼的故事》,还有很多读了很多遍都不烦的绘本。</font></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b>每天一锻炼</b></font></h1><h1><b style=""><font color="#167efb"> </font><font color="#010101">坚持锻炼身体,才会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去。让我们行动起来,坚持就是胜利!</font></b></h1> <h1><b>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除此之外,我每天也会练习跳舞,弹弹尤克里里,读读英语,这些都是生活中的调味品,也像添加剂,但是不管像什么,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一些不一样的色彩。</b></h1> <h1><b>  在元宵节那天,我还制作了一个花灯,取名为“驱疫灯”。春天来了,我希望疫情早早除去,花儿快快开放。</b></h1> <h1><b>  今年春节是不平凡的一个春节,我们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小学生真切感受到祖国母亲的温暖和力量。我也以一副对联,来祝愿我们的祖国山河无恙,万象更新!</b></h1> <h1><b>  亲爱的同学们,我很想见到你们,但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我很想对你们说:让我们等一等,再等一等,等到春暖花开,等到摘下口罩那一天,我们定能一起拥抱春天,欢聚在泰师附校的校园,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航行。正如新闻里所说,眼前正在发生的一切,就是一本生动而深刻的教科书。愿我们不仅安心读书,也学会关心他人,理解挫折,树立正义感,因为我们与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b></h1><h3><b><br></b></h3><h3><b> ——泰安师范附属学校二年级四班史静宸</b></h3>

老师

学习

我们

开学

每天

预习

读书

妈妈

冠状病毒

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