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故事《我不怕打针》

绿衣长裙玫瑰巷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今天上午李老师为大家推荐一本十分富有童趣且具有想象力的幻想绘本一一《我不怕打针》。故事的主人公是个叫俊赫的男孩。生病的俊赫很不舒服,又是流鼻涕又是发烧的。一大早,俊赫躺在床上,妈妈喊他吃早饭然后去打针。小俊赫可是很害怕打针的,于是他想出了各种借口不要去打针。是一些什么样子的借口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我不怕打针</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绘本的封皮很有意思!一个小宝贝圆乎乎的屁股上一个红红的小点,当然是打针留下来的痕迹了。大大的题目写在封皮上“我不怕打针!”。真不怕打针吗?我们一起来看看....</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俊赫,吃完饭,我们去医院吧。”</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妈妈,我不是俊赫”。“我是狮子。”</h3> <h3>“狮子不去医院,狮子力气可大了”“生了病,狮子也要去医院,这样才能好得快啊。”</h3> <h3>“换好衣服去医院吧。”“妈妈!我不是狮子,我是猪。”</h3> <h3>“我太胖了,可能没有合适的衣服吧。”“那就穿哥哥的衣服走吧。”</h3> <h3>“快点来啊,我们要迟到了。”“我只能慢慢来,因为我是乌龟。”</h3> <h3>“不用担心,我们坐公交车去。”</h3> <h3>“俊赫,过来坐着等吧。”“我不是俊赫。我是变色龙。”</h3> <h3>“吴俊赫小朋友,请进!”“我不是吴俊赫小朋友,我是松鼠!”</h3> <h3>“让我看看……嗯,我们俊赫只要打一针就好了。”</h3> <h3>“我不是俊赫,我是鳄鱼!鳄鱼皮太硬了,打不了针的!”</h3> <h3>“啊!疼!”“咦?好像不太疼?”</h3> <h3>“哎呀!我家鳄鱼真棒!”“我才不是鳄鱼。”</h3> <h3>“我是勇敢的吴俊赫!”</h3><h3>绘本里的俊赫真的像极了生活中的小朋友,听到要打针总是特别害怕的,而且也会想出各种可以躲避打针的法子来。所不同的是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看到的是小朋友因为害怕打针、恐惧打针而大哭大闹。书里面的俊赫其实也很害怕,只不过作者想到了一种更为幽默的方式,让小朋友看到那个熟悉的自己。同样是害怕打针,同样是想要躲避打针。但绘本中“俊赫”的妈妈并没有对孩子的恐惧感加以否定、批评。这也告诉了我们如何面对孩子的情绪。孩子对于打针充满畏惧感,当他们与“畏惧"相遇时,我们应站在孩子的角度,设身处地思考,从而加以正确的引导,同孩子一起找到正确、有效的解决方法与途径, 帮助孩子克服打针的恐惧。</h3> <h3>宝贝们,现在你们害怕打针吗?</h3>

打针

俊赫

小朋友

狮子

害怕

绘本

不怕

孩子

鳄鱼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