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的美篇

北极星

<h3>  我喜欢拍摄鸟类的照片,因为拍鸟随意,無抠無捒,那里鸟多就去哪里拍摄,不象拍摄风光,要選好的時間和地點。在群里拍鳥高手如雲,风光达人也大有人在,今天我和大家分享的只是本人外出拍鸟时对相机进行的一些簡單设置,若果对大家有帮助的就点个赞,没用的话也请帮忙拍拍砖,谢谢!如下是我对相机設置的几点使用心得,希望对剛開始学拍鳥的新手有幫助。</h3> <h3>  一、外出拍鸟时我習慣用手动M档,然後在設置菜单里面我将高光警告 设置為启用。如下图</h3> <h3>  好处是你拍照片时,过曝的地方是会出现一闪一闪的光,意思是话你知 闪亮的地方高光部位细节没有了,提醒您注意。解决办法:要么减曝光补偿,要么收细光圈,或者增加快门速度,目的就是不让太多光进入。</h3> <h3>  二、在设置菜单里面,我把拍摄第一张图像的设置 设为聚焦优先,保证拍第一张照片时聚焦清晰是重点,因为拍攝飞行中的鸟机会难得,一定要拍得清拍得利。例如,你对着鸟拍的时候,最触动你按下快门的一瞬间便是最精彩的瞬间,拍清了得願以尝好開心,所以第一张聚焦是重要。(见下图设置)</h3> <h3>然后,第二张图像优先我设置为同等优先。(见下图设置)</h3> <h3>  三、外出拍摄时我习惯用擴展自動對焦区域拍攝(中间一点周围四点)。好处是对焦较快,对较远处的飞鸟进入区堿后容易对上焦。(见下圖设置)</h3> <h3>  有时候我也会用擴展自動對焦區域:(周圍)进行对焦。這对距離不是很远的飞鳥也很有效。(见下图設置)</h3> <h3>  当飞鸟较近(爆鏡)时也用到 自動選擇:65點對焦點。(见下图设置)</h3> <h3>  这样可以避免因飞鸟过近,而造成鳥的身体清楚了而头糊了的问题,确保能够全部均匀对焦。</h3> <h3>  四、在拍摄模式里我选择了Case2,忽略可能的障碍物,连续追踪被摄体。(意思就是:当鳥被鎖定后,突然出現在鳥前面的遮擋物被忽略。例如:躲在网围烂后面的鳥不會因为围烂网的遮挡而不会被对焦)。选择了Case2后,然後在菜單中进行如下的改动:1、在追踪灵敏度栏向左移至-2,(意思就是:当锁定追踪体后,有其他物体进入时,让焦点没有快速转换到新的目标上,这样增加了焦點停留在原追踪体上的时间。)2、在加速/减速追踪这栏向右移至+2,(意思就是:进入对焦范围內的飞鸟,进行加速或减速的飞行时,有更快的追踪效果。) 3、将自动对焦点自动切换栏向右移至+2,(意思就是:飞鸟在焦点范围内不断移动,相机自动对焦点便加快移动追踪,锁定飞鸟。)(见下面的设置图)</h3> <h3>  五、最后我把自动对焦测光和暴光的操作分离。通常大家半按快门时,相机便开始自动对焦和自动测光,再按下快门便拍摄暴光。要分开對焦、測光、启動快門这些功能,我们得进入相机的自定义功能菜单里操作。如下图:</h3> <h3>  按下黄色的按钮,将自动对焦功能分配给自动对焦启动按钮(AF-ON)或自动曝光锁(*)按钮见(下图)。</h3> <h3>  分开對焦和快门功能后,我们平时按的快门按钮只管拍攝暴光用,追焦和測光交由(AF-ON)按钮控制。例如:当飞鸟掠过时,大母指按着(AF-ON)按钮对焦、测光;拍摄交由食指按着的快门按钮,这样母指一直按AF-ON追焦飞鸟,精彩瞬间出现时食指按快门咔嚓,好处是追焦更快,避免了按快门拍摄时相机概要追焦、测光,拍摄一起啟動较慢的问题。友情提示:刚开始的时候,可能还不习惯,未对焦便按快门了,但是用习惯了你就不会再回头了……。 <br>  拍鸟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过程,若果遇上了见到了,精彩瞬間就几秒钟的時間,能夠熟练操作好自己手上的相机就显得相當重要。鳥類拍攝既好玩又刺激,要把小小的烏拍攝得好、拍得清楚,装备也很重要,而且也很昂貴⋯⋯。如下是我使用佳能相機 搭配500mm定焦鏡頭拍攝的一些鸟片,也算是交些功课吧!謝謝大家🙏🙏能和大家分享是一种快乐!和攝影兴趣相投的影友們在一起分享,那是天大的缘份……。</h3> <h3> 謝謝观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