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19年我镜头里的诗与远方

浅笑安然

<h3> 回顾这一年,追光逐影,光影如梦!尽管没有几张能拿的出手的作品,却是怡然自得,不虚光阴。对摄影本身的认知,从记录时间,到记录美,再到创作美,再后来是表达自我和哲思,是摄影人认知的升级,是人生成长的提升,也是灵魂的升华。因为摄影本身,就能说明一切。</h3><h3> 摄影不一定需要去大山大河,平凡的生活中有真、善、美,这都是好的题材。你可以拍花花草草,从小见大,也可以拍身边的人和事,从平凡中见不凡。渐渐地,又发现,摄影其实不仅能够创作美,还可以表达自我的情感,甚至是哲学观点。如果你把镜头对准劳苦大众,你是为平凡代言,你就有了悲天悯人的情怀!你把镜头对准傲梅虚竹春花秋月,你的内心也自有一份清凉与孤雅,浮躁和贫瘠的内心也就有了一份寄托。一花一世界,这个世界里有文化的沉淀,也有时光的纪念。一叶一菩提,这个世界里也有一丝禅意,一缕芬芳,一念永恒。每一组照片都记录着那时那地的情感、情怀和情绪,这是摄影的作用,这也是摄影的大美! </h3><h3> 期待2020年,更精彩!🌹</h3> <h3>我的家乡郴州市安仁县渡口乡</h3><h3> </h3> <h3>  江西婺源漳村掠影</h3> <h3>安徽宏村</h3> <h3>现国内网红景点——我的家乡高椅岭</h3> <h3>我的家乡王仙岭生态公园</h3> <h3>我的家乡郴州桂阳县</h3> <h3>家乡爱莲湖公园残荷</h3> <h3>最爱微笑😁以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度</h3><h3> —— 斯里兰卡</h3> <h3>浙江舟山东海第一哨与四明山</h3> <h3>江西婺源、徽州红杉树公园及姬公山柿子园</h3> <h3>走进大美新疆</h3> <h3> 岁月流逝,光影永存,影像从心,虽然不曾走万里路,看万千风景。摄影是修心褪去繁华择取宁静。摄影不仅让我结识了许多新朋友,看到了未曾看到过的风景。</h3><h3> 爱好摄影刚好两年了,遇上美篇,使我内心从未有过的自信和勇气在这个平台上让我的摄影爱好得以充分的自我展现。余生愿与美篇相伴,在每一个闲暇的日子翻阅我的点点滴滴与过往。虽然摄影路上还会有许多荆棘密布,但我仍是那个摄影的追梦人。</h3> <h3>故城、张掖、新疆的风景</h3> <h3>我的家乡仰天湖晚霞</h3> <h3>我的家乡西河村</h3> <h3>国内与国外的野🌸</h3> <h3>2020年,我仍然在摄影路上………</h3> <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浅笑安然</p><p class="ql-block">谢谢欣赏!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