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无聊吗——致广大职工群众的一封倡议书

彭哥列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近期,全国各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举国上下倾尽全力抗击疫情,各行各业都在为抗击疫情全力奋斗,在这关键时期,社会中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一种“声音”来自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提供电力正常保障冲锋在前的一线战士,加班加点、连续工作却依然笑着说“这是我的职责”。另一种“声音”来自隔离在家、不能出门,寻找各种方式消磨时间的广大群众,刷剧、聊天、上网、游戏却仍然仰天长叹“无聊啊”。两种“声音”形成鲜明对比,发人深思。</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为更好抗击疫情,利用特殊时段提升自我,我们向广大职工群众发出倡议:保护自我、奉献自我、充实自我、提升自我。</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b>一、应对疫情,保护自我。</b>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广大职工群众要自觉遵守各级政府及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遵循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家庭负责的原则,减少非必要接触,不聚餐、不聚众、不访友,注重个人卫生防护,多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饮食习惯,不碰野味、肉类煮熟,主动相互监督。</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b> 二、力所能及,奉献</b><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b>自我。</b>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广大职工群众要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态度,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细微小事做起,主动完成力所能及的工作任务,利用现有资源提前开展复工前的准备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span></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b>三、充电学习,充实自我。</b>广大职工群众要认清形势、提升素质,适应改革发展需要,利用好休息在家的时间,积极自我充电,放假不停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各类网校等线上学习平台,主动学习了解先进的工作理念和专业知识,充实自己,为新一年铺垫发展基石。</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b>&nbsp; 四、细致思考,提升自我。</b>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行春风、难得秋雨,广大职工群众要利用目前特殊时间,统筹兼顾,开篇谋局,细致思考今年工作,深入剖析问题短板,针对考虑提升措施,长远谋划工作方向,为实现“开门红”奠定良好的基础。</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历经苦难,但没有任何一次苦难能够打垮我们,让我们以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和决心共克时艰、共战疫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张开臂膀迎接生机勃发的春天!</h3> <p style="text-align: right;">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平凉供电公司</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2020年2月11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