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超长假结束前的最后一天上海外滩奇景,摄影70张

张振宇 Alfred Zhang

2020年2月9日,超长春节长假结束前的最后一天早晨,太阳出的比较晚,日出时分雾还是比较大。 我在6:00左右等日出时,却等到一个奇葩哥,直接盘坐在乍浦路桥上,我拍下了这一张,后来他跟我说,在家实在太闷了,于是开着他的小铁骑来了...... 下午天气晴好,我又来找灵感了。 撞到一个帅哥在拍黄浦江鸟的视频,特别认真。 这位姑娘在外滩吹风,估计在家也挺闷。 这位姑娘搞大了,拍跑步的训练照,跑了好多次,我一面拍鸟,顺便拍了她。 拍完还切磋,立志要拍个大片出来。看胸口的标记,还是跑2020年波士顿马拉松的,高手啊! 另一个哥们也在拍鸟,我顺手拍了。 一家三个人,也是不甘寂寞的主。 这个哥们在外滩边走边拍视屏,相信也是拍2020年特别人少的外滩,实际上今天人已经比前几天多不少了。 正正反反,来来回回,反复拍,似乎一定要拍出外滩的柔情...... 这个姑娘厉害了,生命诚可贵,青春价更高,为了留芳华,口罩可不带! 不带口罩的,我都不敢靠近她,我在外白渡桥的另一边,用600毫米的长焦拍下了这位中华好儿女! <p>夕阳下,披肩的黑发变金发,确实挺美。</p> 这位姑娘比较规矩的,带着口罩拍的。 老外尽管出来冒险,但保护工作同我一样,都是一级战备:口罩,手套,帽子,全付武装。 在乍浦路桥,只有一位哥们在坚守,似乎在拍夕阳下的东方明珠电视塔。 我于是拍了几张,今天夕阳下的倒影不是非常迷人,我曾经拍的外滩夕阳下是如下这张,大家可以有个比较,很多时候可遇不可求的。 这张是2019年初拍的,很多朋友问我拿了去做电脑桌面。 乍浦路桥的另一面今天是这样的。 曾经2019年6月拍到过一次是这样的,同样可遇不可求的。 百年历史的上海邮政博物馆,以前叫上海邮政总局大厦。 今天在外滩拍到了夜鹭 夜鹭(学名:Nycticorax nycticorax)国家三级保护动物,是中型涉禽,体长46-60厘米。体较粗胖,颈较短;嘴尖细,微向下曲,黑色;胫裸出部分较少,脚和趾黄色;头顶至背黑绿色而具金属光泽;上体余部灰色;下体白色;枕部披有2-3枚长带状白色饰羽,下垂至背上,极为醒目。<br> 栖息和活动于平原和低山丘陵地区的溪流、水塘、江河、沼泽和水田地上。夜出性。喜结群。主要以鱼、蛙、虾、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分布于欧洲大陆、非洲、马达加斯加,往东经小亚细亚、印度、印度尼西亚、亚洲中部、南部,一直到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朝鲜和日本。 中间的那根羽毛是夜鹭的特征 飞行中的夜鹭 远走高飞 海鸥,风雨中的勇者,自由地飞翔着,永远有着不屈不挠的精神! 海鸥(学名:Larus canus)是一种中等体型的鸥。体长38-44厘米,翼展106-125厘米,体重300-500克,寿命24年。腿及无斑环的细嘴绿黄色,白尾,初级飞羽羽尖白色,具大块的白色翼镜。冬季头及颈散见褐色细纹,有时嘴尖有黑色。海鸥身姿健美,惹人喜爱,其身体下部的羽毛就像雪一样晶莹洁白。 单鸟表演 如蝶泳 单个捕鱼表演 各个角度给我拍一遍 然后一吞而下 吃好就跑 双鸟嬉戏表演 铿锵三鸟行 四鸟共同有期盼 团结一致,一往无前 向后转,步调蛮一致 四鸟精英团队超低空飞行表演 八仙过海 百万雄狮过黄浦江 最后海鸥排出一个爱心大放送阵型,正可谓:人间处处有芬芳,海鸥鸟鸟有爱心,齐心一起援武汉!<div>武汉加油!!!中国加油!!!</div><div><br></div><div><br></div><div>《70张完》</div><div><br></div><div><br></div> 附录:西安某新闻学院退休的76岁的李教授,以他那几十年新闻职业的敏感度和使命感,当用放大镜读完我全部180多篇美篇后,写出了一篇平凡人也可以拥有不平凡人生的报道,那是一篇介绍我的文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a contenteditable="false" href="https://www.meipian.cn/2jdj427x"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点击</a>阅读,在此对李教授深表感谢,也感谢每一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