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村里度元宵

碧海清波(拒私聊)

<h3>鼠年度新春,客居金鸡村。</h3><h3> 从腊月二十八开始,我有幸来到了双峰县荷叶镇金鸡村,一直到今天一一正月十七,己经做客20天了。原本想初三返家,因疫情没走成。</h3> <h3>又想初十回家,还是因疫情没走成,今天返家回湘乡,在出城时候却遇上双峰、湘乡等多地正式封城,只好继续留宿客居金鸡村。</h3> <h3>这是个山青水秀,十分漂亮的小山村,这里人杰地灵,周围是曾国藩、秋瑾……等名人的故乡,是著名的旅游区,交通便利,公路四通八达。</h3> <h3>今春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绷紧着每个国人的心,在这举国上下齐心战毒魔的艰难时节,我在这里渡过了一个与往年大不一样,与我家乡大不一样的元宵节。</h3> <h3>正月十五这天早上,老少三代,一大家子10多个人,围在一起吃汤圆,中午两个桌子上都是满满的美味佳肴,晚上这里到处点灯。</h3> <h3>家家户户里里外外都亮着灯,点着蜡烛,屋前地坪及门前台阶下都是一片烛光,有的人家不仅点灯,还放姻花鞭炮。把这个朴实的山村装点得更加美丽漂亮。</h3> <h3>这段时间,为了不给毒魔可乘之机,作为普通大众的我们,唯有默默地窝在家里,不串门,不外窜,这是为了好好地保护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是为了不给社会添乱。</h3> <h3>巧逢元宵节,难得有这么个开心的日子,所以,家家欢喜,户户点灯,烟花爆竹满天飞,真的是“火树银花不夜天”。</h3> <h3>今年元宵夜,那长明的灯火,那遍地的烛光,点亮的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人们对平安吉祥的祈祷。那天空中高悬的圆月,见证着中华大地的传奇,见证着中华民族的伟大。</h3> <h3>这个特殊的令人难忘的正月十五,将永远珍藏在我的记忆深处。</h3> <h3>愿我的亲人和朋友,愿整个世界都吉祥如意&nbsp;,和和美美!</h3> <h3>月圆人团圆,家和家平安!</h3><h3> 你若无恙,我便吉祥!</h3> <h3>碧海兰波</h3><h3> 2020.2.10、</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