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实验

琥珀奶茶

<h3>  有一天,我让爸爸帮我削两个苹果,第一个放在碗里,加入水和盐;第二个也放在碗里,只加入水。我想把它放了半个小时多后,再看看会有什么变化。</h3> <h3>  半个小时后,我再回过去看,惊讶地张开了嘴巴。第一个碗里的苹果一点也没有发生变化;相反,第二个碗里的苹果,却全都变成了黄色。我觉得非常神奇,急忙跑去问爸爸。</h3> <h3>  爸爸解释道:之所以第二个碗里的苹果变黄了,是因为苹果氧化了。而第一个苹果没有变成黄色,是因为盐起到了防腐的作用,所以苹果放在盐水里并没有氧化。</h3> <h3>  :这个实验是多么有趣啊!我从中也知道了:“科学需要自己去认真的探索,才会有真正的发现,所有的科学家都必须具有这样的品质‘不断创新,不断奋斗。”</h3>

苹果

第二个

爸爸

第一个

放在

有趣

氧化

黄色

半个

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