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小班绘本《鳄鱼怕怕牙医怕怕》

飘雪

<h3>绘本介绍</h3><h3> 一场鳄鱼和牙医之间的心理较量,用简单、反复的语句刻画了鳄鱼和牙医每时每刻戏剧性的心理变化。他们相互惧怕,可是那颗蛀牙把他们凑到了一起。凶恶的鳄鱼只得乖乖听牙医的摆弄,而红脸的牙医也只能壮着胆子上。这种反差不禁让人开怀大笑,这是一种快乐的略带讽刺意味的生活教育。</h3> <h3>《鳄鱼怕怕牙医怕怕》</h3> <h3>🔔故事开始啦—— </h3><h3>一条小鳄鱼患了蛀牙,去看牙医。它心想:我真的不想看到他,但是我非看不可。</h3> <h3>牙医看见一个鳄鱼的身影,他连手上的动作都停止了,心想:我真的不想看到他,但是我非看不可。</h3> <h3>小鳄鱼看见牙医手上的钳子和补牙钻,瞪大了眼睛“啊!”了一声。</h3> <h3>牙医看见鳄鱼大大的嘴巴,大大的牙齿,瞪大了眼睛“啊!”了一声。</h3> <h3>小鳄鱼马上躲到了盆栽后面,害怕极了,“我一定得去吗?”。</h3> <h3>牙医也躲在了补牙椅后面,害怕极了,“我一定得去吗?”</h3> <h3>小鳄鱼坐在补牙椅上,蜷着身子,捂着嘴巴,他想:我好害怕…</h3> <h3>牙医见小鳄鱼过来了,便退后了好几步,他想:我好害怕…</h3> <h3>小鳄鱼的牙齿又开始痛起来了,便给自己打气:“我一定要勇敢。”</h3> <h3>小鳄鱼张大了嘴巴,他真的很紧张,“我做好最坏的打算了”。</h3> <h3>牙医拿起补牙钻,勇敢地把自己的手臂伸进了鳄鱼大大的嘴巴里,心想,“我做好最坏的打算了”!</h3> <h3>小钻子刚动到那颗牙,鳄鱼就吓的大叫“哎哟!”。</h3> <h3>结果一口咬住了牙医的手臂。牙医也疼得大叫“哎哟!”</h3> <h3>小鳄鱼疼得闭上了嘴巴,“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h3> <h3>牙医也捂着被鳄鱼大大的牙齿咬到的手臂,“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h3> <h3>鳄鱼又张大了嘴巴:但是生气是没有用的,不用太久……</h3> <h3>走出诊所的鳄鱼却在想:我明年真的不想再见到他。</h3> <h3>牙医在窗口看着鳄鱼也在想:我明年真的不想再见到他。</h3> <h3>牙医为了让鳄鱼的牙齿不再疼,他对鳄鱼说:“所以你一定不要忘记刷牙。”</h3><h3> 鳄鱼回答说:“所以我一定不要忘记刷牙。”</h3> <h3>所有的孩子都有一个爱吃糖的童年,没有孩子是不爱吃糖:漂亮的包装、好吃的味道,这是孩子们喜欢吃糖的关键原因。相信需要看牙医不仅是孩子也是大人的恶梦。</h3><h3> 听完《鳄鱼怕怕牙医怕怕》,想一想,小鳄鱼为什么怕牙医?牙医为什么怕小鳄鱼</h3> <h3>❤护牙小妙招:</h3><h3> 小朋友们,牙齿是我们很重要的小伙伴,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小牙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按时给牙齿洗澡</h3> <h3>小任务:</h3><h3> 1.愿意和爸爸妈妈一起看绘本书,发现故事中重复的对话,体会故事语言的趣味性。</h3><h3> 2.懂得要爱护自己的牙齿,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h3><h3> 3.勇敢地面对可怕、困难的事情,并坚持把它克服。</h3><h3> 4.请家长将孩子学习的过程用图片或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上传至家长群相册进行。</h3>

鳄鱼

牙医

怕怕

牙齿

补牙

嘴巴

刷牙

大大的

吃糖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