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转化差生,定能收获成功

大王小兵老师

<h3>  相信每一位老师都知道,要想提高自己任教班级的教学成绩,其中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要转化好差生,努力提高他们的分数,因为他们提升的潜力最大,空间最多。</h3> <h3>  我知道很多老师也这样去做了,可为什么效果不理想呢。就是因为这件事情不好做,是个难活、累活、慢活。可以说,这是一个漫长、反复、艰难的过程,需要老师拥有足够的耐性和细心、付出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做到长期的努力和坚持,才能最终产生效果,收获成功!因此,不少老师,虽然也尝试着去转化差生,但发现效果太不明显,很快就产生了畏难情绪,于是在无声无息中就放弃了,以至于虎头蛇尾、不了了之,何谈会有效果。</h3> <h3>  关于转化差生,我认为,作为老师,既要勤于辅导他们:有耐心、多付出,又要善于改变他们:有方法、懂策略,还要乐于提升他们:有毅力、能坚持。为此,我还曾经写过三段话,用来勉励自己,现在分享给各位老师,希望能让大家有所启发,同时也希望得到大家的批评指正:</h3> <h3>  我承认辅导差生是个费时不出活的苦难事,但请大家务必牢记“<font color="#b04fbb">锯响就有沫,勤学能补拙</font>”,始终咬紧牙关去努力,相信定能“<font color="#ed2308">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font>”,<font color="#39b54a">最终会化难为易,赢得百花开</font>!</h3> <h3>  我承认改变差生是个费力不出花的苦差事,但请大家务必牢记“<font color="#b04fbb">绳锯木可断,滴水石可穿</font>”,始终竭尽全力去付出,相信定能“<font color="#ed2308">不忘初心得始终,守得云开见月明</font>”,<font color="#39b54a">最终会苦尽甘来,赢得艳阳天</font>!</h3> <h3>  我承认提高差生是个费心不出彩的苦恼事,但请大家务必牢记“<font color="#b04fbb">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font>”,始终争分夺秒去拼搏,相信定能“<font color="#ed2308">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font>”,<font color="#39b54a">最终会反败为胜,赢得喝彩声</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