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献给武汉前线抗疫的医护勇士

娟子

<h1><b>没有豪言<br>也没有壮语<br>只有<br>我在备战书上<br>习惯地签上</b></h1><h1><b>自己的名字</b></h1><h1><b>植入骨髓的责任</b></h1><h1><b>让我的选择</b></h1><h1><b>义无反顾</b></h1><h3><b><br></b></h3> <h1><b>那一天<br>我背上行囊<br>带着期望<br>匆匆踏上<br>武汉战场<br>隔着口罩<br>我看见<br>送行的泪光<br>和那份惊恐的盼望</b></h1><h3><br></h3> <h1><b>那一天<br>我剃度了美丽的秀发<br>生平第一次<br>变成了男孩的模样<br>美丽于我已不重要</b></h1><h1><b>需要我付出的是</b></h1><h1><b>冲锋战士的责任</b></h1><h1><b>和无数生命的担当</b></h1> <h1><b>那一天<br>透过护目镜<br>我看见病床上<br>一个个无辜的生命<br>是那样的坚强<br>在不舍不离的坚持中</b></h1><h1><b>一起承载着</b></h1><h1><b>对抗病毒的希望<br></b></h1> <h1><b>那一天<br>我看见同事的双眼<br>泪光涟涟<br>昨天才与我并肩战斗<br>今天便成了病患<br>虽然脱去了隔离衣<br>但是还是如战士一样不甘<br>用尽微弱的呼吸声<br>告诉人们勇敢向前</b></h1> <h1><b>那一天<br>静静的病房<br>长长的走廊<br>布满隔离衣的身影<br>你不认识我<br>我也不认识你<br>只知道<br>我们要与死神搏斗<br>抢占先机<br>呼叫灯一闪<br>便在号令中</b></h1><h1><b>夺回生命</b></h1> <h1><b>那一天<br>在深夜的值班室<br>我亲眼看见<br>老主任晕倒在走廊里<br>不能喝水<br>就用棉签蘸水润唇<br>没有休息室<br>就和衣靠墙而睡</b></h1><h1><b>那一刻</b></h1><h1><b>辛酸和感动齐涌</b></h1><h1><b>英雄不过就是凡夫俗体</b></h1> <h1><b>那一天<br>我摘下满身武装<br>镜中的我<br>已不敢相信那是自己<br>满脸的疲惫<br>和被压成明显缺水</b></h1><h1><b>红肿皱折的痕迹<br>斑斑点点的双手</b></h1><h1><b>酸痛不已</b></h1><h1><b>突然的自我<br>瞬间伤心而泣</b></h1> <h1><b>那一天<br>我握着病患痊愈的双手<br>依依不舍地送别</b></h1><h1><b>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博斗</b></h1><h1><b>才等到今天这一刻<br>在隔离病区的门口<br>第一次</b></h1><h1><b>我感到自己<br>付出是那么的值得<br>生命的光芒无限珍贵<br>灿烂得如耀眼的奇迹</b></h1><h3><br></h3> <h1><b>那一天<br>我们共同期待的那一天<br>很快很快<br>就会来到你我的身边<br>有坚强的大地<br>智慧的人们<br>英雄的民族<br></b></h1><h1><b>情爱无边</b></h1><h1><b>我虽在战场</b></h1><h1><b>却并不孤单</b></h1><h1><b>万千关爱</b></h1><h1><b>就在眼前</b></h1><h1><b>盼望的那一天</b></h1><h1><b>已不遥远</b></h1><h3><br></h3> <h3>  原创于2020年2月10号,于广州。</h3><h3> 感动于医疗同仁的兄弟姐妹们抗疫壮举,安守在家,记录下这些感悟到的文字,向医护勇士致敬,他们一直都是生命的守护神,重大公共卫生突发战疫的前线英雄!</h3><h3> 这些文字可以作为歌词,有会谱曲的朋友希望联系我,谱出白衣天使的心声。</h3><h3> 图片选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