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明远的美篇

舒明远

<h3>沱江河源头</h3> <h3>沱江河</h3> <h3></h3><h1> 悠悠沱江的疑惑</h1> 我从九顶山巅走来, 穿越了多少山川峡谷, 来到母亲的怀抱。 让母亲将我带入东海, 将我汇集成大海的浪涛。 昔日两岸乡民的欢声笑语。 今日却悄然无声。 昔日春来乡民备耕的火热场景, 今日田间地头怎就不见了身影。 昔日列车飞驰满载打工的乡民, 今日怎么就那么星星点点慢行。 昔日公路上大车小车如织, 今日怎么就稀稀疏疏穿行。 昔日喧嚣热闹沸腾的都市, 今日怎么就那么安静。 昔日回荡在两岸的悠扬歌声, 今日怎么就嘎然而止。 昔日滨江道上晨练散步的人群, 今日怎么就没见了踪影。 昔日彩虹桥上连绵的蜗牛爬行, 今日怎么就空空如也。 昔日江上传来声声汽笛, 今日怎么就未能听闻。 昔日江上穿梭的扁舟巨轮, 今日怎么静静的停泊在了港湾。 怎么一切都是那么静啊……! 可也有不静之地, 怎么在那里就那么火热? 我随母亲走过荆楚, 只见一群群天使, 从空中从陆地降临荆楚大地。 火神山雷神山上, 彻夜灯火通明, 机器轰呜尘土飞, 瞬间一栋栋楼房抜地而起。 满载乌金的巨轮, 仍在扬子江上穿行停泊龟蛇。 来自九州外夷之物, 从天上地上湧向荆楚大地。 我蒙了! 我疑惑! 难道舍弃九州都齐聚荆楚? 谁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 悠悠沱江你不用疑惑! 你两岸的乡民没有懒惰, 你两岸的都市没有沉默, 他们只是收敛了往日的张扬, 他们在与恶魔战斗。 因为你没有闻到硝烟, 因为你没有见到烽火, 因为你没有听到轰轰炮声, 你当然会疑惑。 你看到静静的乡村都市, 他们都在阻击猖狂的病魔。 你看到天使降临荆楚, 他们正奔赴歼灭病魔的战场。 当你看到天使老将披挂走上战场; 当你看到天使含泪告别亲人奔赴前方; 当你看到“两山”的奇迹; 当你看到物资源源湧流荆楚。 你不会再疑惑了吧! 你会感叹! 你会泪目! 你会昂首挺胸骄傲! 你的身傍是华夏民族的英雄儿女。 悠悠沱江理解你的疑惑! 因为你习惯了看见人们的繁忙; 因为你习惯了城市繁华的喧嚣; 因为你早已远离了冷清与寂寥; 因为你习惯了蒸蒸日上的繁荣; 因为你习惯了七十年来的火热; 因为你不习惯华夏民族的沉静。 因为你已将曾经的凄凉冲刷, 你当然会对突然的沉静疑惑! 悠悠沱江你不用疑惑! 那怕你见证过两岸的“万户萧疏”; 那怕你见证过病魔的肆虐; 那怕你见证过城门的哀丧; 那怕你见证过遍野的饿殍; 那怕你见证过硝烟的苍夷; 那怕你见证过悲惨与凄凉; 哪怕你也感受过痛苦与忧伤。 这一切早以被历史埋葬, 请你将这段记忆深埋吧! 你见证了七十年来华夏的辉煌, 华夏民族告诉了你无畏与坚强, 魑魅怎奈何得了我强盛的中华。 悠悠沱江你不用疑惑! 你的两岸仍然是“春风杨柳万千条”, “六亿神州尽舜尧”。 前方有雄师感天动地的阻击, 后方有万众一心的众志成城, 胜利的曙光已从东方冉冉升起。 悠悠沱江你没有疑惑了吧! 你不用泪目了吧! 你感叹吧! 你骄傲吧! 你哺育的民族是那样坚强伟大! 你润育的大地依然生机勃勃! 用你宽阔的胸怀去拥抱吧! 用你的虔诚为华夏民族祈福吧! 华夏民族将永远巍然屹立于东方!<div><h3><br></h3><h3><br></h3><h3> 舒明远</h3><h3> 二O二O年二月十日写于沱江之滨</h3></div>

沱江

昔日

疑惑

荆楚

那怕

见证

华夏民族

悠悠

今日

怎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