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宽坪镇下锅厂村疫情防控在行动

❤️

<h3>  春节,原本是阖家团聚,辞旧迎新,新年新气象,开开心心过大年的好日子。然而2020年的春节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湖北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h3><h3> 下锅厂村位于山阳县南宽坪镇西北20公里处,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我村根据南宽坪镇党委政府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置了一个防控疫情检测点,入户排查了全村每一户每一个人,发放了300余份宣传彩页,张贴了30余份宣传标语,每天利用村委会广播和疫情宣传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挨家挨户的进行消毒,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清理,喜事推迟,白事从简。</h3><h3> 我村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共计135人,武汉返乡人员2户6人,返乡途径湖北1人。对于湖北返乡人员和途径湖北人员我村落实专人负责,要求两户自行在家隔离,进行每日排查,测量体温,观察有无异常症状。对于除湖北外返乡人员,落实监管责任人。确保我村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h3> <h3>图为镇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传达省市县镇会议精神,安排落实疫情防控工作。</h3> <h3>图为大年三十入户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h3> <h3>图为大年初二设置下锅厂村防控疫情临时检测点。</h3> <h3>图为利用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彩页进行宣传。</h3> <h3>图为入户武汉返乡人员和县外返乡人员,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h3> <h3>图为开展消毒工作。</h3> <h3>图为入户劝说白事从简</h3> <h3>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村下锅厂组村民陈道水,一年四季在外务工,原本准备过年回家和一家人团聚过幸福中国年,但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放弃了家人团聚。</h3><h3> 身处他乡的陈道水一直心系故乡。在得知我村疫情防控检测点是一天24个小时值班,夜间照明还用的是蜡烛和手电筒后,他立即捐赠我村疫情防控检测点人民币500元,让他年迈的老父亲送到了村检测点,用于购买电线和照明灯具。解决了我村夜间值班人员黑灯瞎火的工作状态。</h3><h3> 陈道水说“不管我人在哪里,我永远都是下锅厂村的村民,如果下锅厂村需要我,我一定会奋战在最前线,出一份力”。视频上这些话的时候他很激动,我们却很感动,基层工作者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的时候。</h3> <h3>  我村连九组村民阮班武,常年在外务工,年前返乡过春节,我村入户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自返乡以来不串门,不访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他了解我村检测点是一天24个小时值班的时候,他自愿请缨参与值班,由于他本身也是在外返乡,不得参与。</h3><h3> 他说“那我给你们检测点捐十袋油煤炭(价值400元人民币)吧,这大冬天的给你们取暖用”。这不是暖身这是暖心,这让我们疫情检测点的值班人员工作起来更有劲,一定会为保一方平安,保一方安宁更加努力。</h3><h3><br></h3> <h3>  “我感谢党,感谢政府,我要回馈社会,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这是我村宋家沟组村民李相国说的话。</h3><h3> 李相国一家两口人,本人患有尘肺病,儿子有先天性残疾,是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精准帮扶,个人努力奋斗,已经顺利脱贫。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他积极响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配合村委会做宣传工作,个人捐赠人民币600元,用于购买防控物资和疫情检测点夜间值班人员生活物资。</h3><h3> 他说“原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后来没有共产党我都不知道我该怎么活,习总书记的脱贫攻坚政策太好了,我感谢党对我的帮助,现在形势这么严峻,我也想为党做点什么,希望国家能顺利渡过难关,我们会迎来更美好的生活”。</h3><h3> 我们的生活如此美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庇护,在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虽微不足道,但我们一定会挺身而出。</h3> <h3>  防控疫情最好的办法就是禁止人员流动,但是民以食为天,米面油的供给给我们这个偏僻的小山村带来了麻烦。</h3><h3> 我村包村领导韩镇长说“有问题不管想什么办法都要解决问题,减少人员流动,那你们让家里存粮不多的村民来村委会登记,我每天采购好了送上来,让他们来拿,这样既能解决吃饭问题,还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h3><h3> 图为包村干部汪功明和吴航为我村转运生活必要物资。</h3> <h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锅厂村全体村民都在行动,我们坚信很快就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h3>

疫情

防控

检测点

返乡

图为

厂村

下锅

宣传

人员

入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