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网购那点事

绍华

<h3><br></h3><h3>这几天有点郁闷,</h3><h3>为什么呢?</h3><h3>都是网购闹腾的呗!</h3><h3><br></h3> <h3><br></h3><h3>前几天在网络上看到一则广告,说一购物网站所有的物品都是出厂价,没有中间任何店商加价,一句话“很实惠”,二句话“非常实惠”,而且还有很多便民服务,比如你想配个眼镜,网站上的厂商可以在网上给你现场视频验光,测瞳距等服务,和你去眼镜店配眼镜一样方便……</h3><h3><br></h3><h3>想着我那老花镜戴了有三年多了,度数虽然稳定了,看文字也算清昕,但镜片有点磨损,透明度不如刚配好时透澈,如此方便,配一个吧,就下载了这个网站。</h3><h3><br></h3><h3>现在的网络太神奇了,网站首页就有眼镜产品,好像知道我要买眼镜似的,点开眼镜页面,从169元起价,200多的,300多的……,这个钛的,那个金的,品种齐全。</h3><h3><br></h3><h3>考虑初次购买,不知能否合适,就选一个最便宜的,169元一付,点开后让我报眼镜度数和瞳距,记得上次配眼镜有张订单在眼镜盒里,找出来,照单添上左眼250,右眼250,(我就是个250),瞳距60,没别的项目,添上地址电话,点击付款,商家优惠6元,实付163元,交易成功,等着收货。</h3><h3><br></h3><h3>不知为什么,那天楞是忘了现场视频验光那回事了。</h3><h3><br></h3> <h3><br></h3><h3>大约一个星期吧,手机通知丰巢有货,一看就知道是订的眼镜到了,屁颠屁颠跑过去取回来,立马开包,外观挺漂亮,浅灰色的镜框,看着挺雅致,戴上试试,咦!怎么这么模糊啊,再试试,还是模糊,再试试,模糊依旧,上当了,这个网站不靠谱,163元打水漂了,生气了,不高兴😠 </h3><h3><br></h3><h3>晚上女儿回来得知此事,查看了我的网购订单,笑呵呵的告诉我,老爸别生气了,是你搞错了,你是老花眼,你买什么近视眼镜啊?</h3><h3><br></h3><h3>原来是自己搞错了,闹了个乌龙,不是网站不靠谱,也怨不得厂家产品不合格,是我自己的问题,真是个二百五!</h3> <h3><br></h3><h3>无独有偶,过了几天,家里客厅茶几的底座万向轮坏了一个,擦地板来回移动推不动了。想买一个换上,不知道街里哪个商场卖,大热天也懒的往外跑。上网找找吧,你别说,现在的网上东西真是丰富,输入茶几万向轮,点击搜索,哇塞,几十家产品蹦出来了。反复挑选对比,确定上海一个厂家,二寸加重带刹车片万向轮,一组四个,三十元一组,免邮费,不单卖,也对,一个才七块五,单卖一个还不够邮费哪。</h3><h3><br></h3><h3>点击购买,填加电话、地址,付款,齐活!</h3><h3><br></h3> <h3><br></h3><h3>也就三、四天吧,手机收到丰巢提货信息,下楼开箱取回来,拿到手里感觉挺重的,一边走一边想,这网购还真挺方便,省得我大热天出去找了。</h3><h3><br></h3><h3>上楼,开箱,打开一看,不绣钢万向轮,二寸直经,没错,只是这刹车片在哪呢?四只全检查也没找到刹车片,又搞错了?</h3><h3><br></h3><h3>这回先别骂网站,也别说厂家,先自己看看订单,是不是自己又搞错了……</h3><h3><br></h3><h3>打开订单,不绣钢万向轮,加重,单轮负重五十公斤,一组四只,三十元一组,没了,根本没标带刹车片哪!</h3><h3><br></h3><h3>是我自己又搞错了,想着买带刹车片的,怎么最后就点到不带刹车片的了?真是出鬼了,有个成语叫“鬼使神差”是不是就是说我呀!!</h3> <h3><br></h3><h3>想想自从开始网购这一年来的时间里,还真是上了几次当,第一次花了三十元买了个小电子表,就是那种带时间,日历,闹钟,还有温度显示……。买回来装上电池,一点也不显示,怎么弄也没反应,废物一个。小孩问我那个网站买的,打开网页,找不到了,讨厌!目标→拉圾箱,走!</h3><h3><br></h3><h3>第二次,网上看的帆布鞋,牛仔蓝,九十九元,买一送一,四十二号,看着蛮漂亮的,付款下单了。货到后帆布是帆布,牛仔蓝也是牛仔蓝,就是鞋号小那么一点点,鞋宽窄那么一丟丢,还好,送给舅仔了,人家说了,将就穿吧,扔了浪费了。</h3><h3><br></h3><h3>还有在网上买了一套棉麻的休闲服,是套头的款式,特意要的大号加肥,货到了穿上一试,长短肥瘦也可以,尺寸也没错,就是棉麻没弹性,穿和脱都很费劲,说点好话,送人了。</h3><h3><br></h3> <h3><br></h3><h3>当然了网购也不全是上当受骗,这一年来,买一个不绣钢炒锅,还是挺好用的,买了一个擦地板的组合工具,老婆就不用手去拧地板拖把了,老婆很满意。还买了一个痒痒挠,就是老头乐,用着也不错。</h3><h3><br></h3><h3>还有一次我网购了一套硬笔书法的字帖,里面有临摹字帖,练习手册,作品创作样板,印刷精美,书写流利,用着挺满意,一百多大洋,有点小贵。让我惊喜的是,一个月后,网站又给我寄过来一套,是搞错了?还是鼓励我这个热爱学习的有志“青年”,TMD!不容易啊,终于在网上占了点便宜,我就不知声,我就不问你,受用了!</h3><h3><br></h3><h3>通过网络还买到了东北生产的哈尔滨红肠,翠花酸菜,上海梅林的四喜丸子,南京生产的桂花盐水鸭,还有……</h3><h3><br></h3><h3><br></h3> <h3><br></h3><h3>总之,言之,总而言之,网购虽然有些小问题,但好处还是多多的,网购极大的方便广大百姓,小到针头线脑,大到汽车别墅,只要兄弟你有钱啥都可以买到,我就看到一个搞笑的視频,一青春靓丽的美女,对着镜头骚首弄姿,挤眉弄眼,极尽其妩媚妖艳之能事,向外推销自己,声称给钱就卖。我知道,这是网站在赚流量,那有这样的好事,真有给钱就卖的美女,天下不就没光棍了!</h3><h3><br></h3> <h3><br></h3><h3>网购也幸福了新生的一代宅男宅女,不出家门,吃的喝的,玩的用的,什么都能买到,而且现在商家基本上都推出了七天无理由退货,更是助长了网购的风气,很多人在网上看好的东西,买回来又觉得不好了,花几个运费,退了。还有人网购的东西,堆那里几天,几个星期都不拆箱,时间长了都忘了买的是什么。</h3><h3><br></h3><h3>更有甚者网购成瘾,一天不网购都不舒服,只要有时间就在购物网站上溜达,只有刷屏买点什么,才能消停入睡。</h3><h3><br></h3><h3>还有那双十一,双十二的剁手节,更是让那些网购成瘾者兴奋不止,早早的就把购货车装得满满的了。</h3><h3><br></h3> <h3><br></h3><h3>只是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家伙,网购时要尽量稳当一点,要反复比较确认,也可以让小孩帮忙把关、付款,以免造成大的失误。</h3><h3><br></h3><h3>特别是像我这样的老同志,兜里有几个零花钱,个性豪放,处事果断,而且有独立的经济支配大权,一百元以下的消费支出根本不用请示老婆,自己就敢下单的,更要在网购时慎重,最好多请示请示家里的领导,以免事后写检查!谨记,谨记!。</h3><h3><br></h3> <h3><br></h3><h3>文字系作者原创,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图片原作者,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