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春天》散文随笔(原创)

风雅余韵

<h3>《盼望春天》</h3><h3>岁月含香,又是一年春归时。推开腊月的门,我仿佛嗅到了春的气息。</h3><h3>然而,今年的春天注定会给人留下刻骨铭心的记忆。一场病毒之灾席卷全球,在小小的毒魔面前,人类显得那么脆弱无助。谁都希望自己未来的人生永远是芳香的玫瑰路。即使在沙漠中跋涉,也会遇到水草丰美的绿洲。而当走过荆棘丛生的低谷时,更希望有幽兰暗香陪伴。</h3><h3>但世亊无常,生活中不只是风和日丽,也经常会出现狂风暴雨。当灾难袭来之际,最能考验出人性的高尚与卑琐。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他们默默地付出,承担着拯救世界人类的责任。时代造就英雄。在战争时期,国家危亡之际,是那些冲锋陷阵保家卫国的战士。而在这场看不见硝烟,抗击病毒的战斗中,则是那些不怕牺牲与毒魔拚死一搏的白衣天使们,以及许多昼夜奋战研究抗病毒药物的医务人员专家学者们。生死关头毒魔肆虐,方能彰显英雄本色。他们不愧是当代的英雄。</h3><h3> 在经历了这场生死攸关的浩劫后,希望能唤醒某些人的良知,明白作人的道德准则。而作为我们普通人,更应怀着感恩的心,永远铭记他们的英雄壮举和感人亊迹,缅怀为拯救世界人类吹响号角而牲牺的英烈。</h3> <h3>当我们路过人间拈花一笑。唯愿岁月的风尘拂去心中所有的阴霾。然而,走过的是岁月,感悟的是人生。尽管年深日久,时过境迁,我却永远难忘人间有爱,大爱无疆。因为就在我们处于困厄之时,那些张开逆行翅膀的天使们正守护着我们。使我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h3><h3>此时此刻,我企盼春天的君临,静待一树花开。殊不知心若向阳,自得繁花。春天的嫩芽早已在我心里面萌生,同时觉得灵魂深处有暗香浮动,这正是万物复苏的迹象。但愿春天永驻我心。</h3><h3>(完成于2020年2月IO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