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暖 何惧人生荒凉——待阴霾尽散,大地依旧鸟语花香

银河九天

<h3>一觉醒来,假期又一次延长。看到令人悲恸的消息和数字,未知的变数让人不安。此时此刻,我待在家里,思考了很多:是的,在健康面前,一切都变得微不足道。</h3> <h3>人生在世,百劫千生,天不遂人愿,是生命永恒的主题。有生之年,意外和惊喜如影随形,所以,活着,就是一种奇迹。你呢,是否也和我一样,在灾难面前,依然满怀希望?作家刘同曾经说过:“凡事总有过去的时候,回头看看劫后余生的自己,原来,万物皆有裂缝,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h3> <h3>这一年才刚开始,世界就一直提醒我们,一定要学会珍惜。这是一个让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春节,有点揪心,也有点漫长。平日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街道,如今空空荡荡;往日络绎不绝、热热闹闹的景点,如今门可罗雀。</h3><h3>一场灾难,让我们意识到生命的可贵。灾难无情,可人间有爱。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们都是华夏儿女,炎黄子孙,这个时候怎么能置身事外?</h3><h3><br></h3> <h3>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患难与共,守望互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民族品格。于是,我们响应政府号召,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不添乱,人人为我,我为人人。</h3><h3><br></h3> <h3>虽然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我始终相信,人定胜天!不信你看,一声令下,有多少逆行英雄出征,临危授命奔赴战场,尽显英雄本色。我知道,这些勇敢的人中,一定也有你。我们期待希望,期待美好,所以我们是战斗员,也是勇士。</h3> <h3>你我他,就是点点萤火虫散发的星光,在这非常时期,惟有守望相助才能共克时艰!正如国歌所唱,此时此刻,面对危机,我们必须万众一心,冒着危险,前进!前进!进!我们坚信,太阳会如约升起,人们脸上的阴霾,也终将会被一扫而光。</h3> <h3>冬去春来,万物复苏;岁月轮回,是终亦始。</h3><h3>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是的,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春天的到来。</h3><h3>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h3><h3>春天,是温暖人心的季节;</h3><h3>春天,是奋斗不息的季节;</h3><h3>……</h3><h3>我喜欢春天,因为在春天里,人间有爱,路途有暖,眼中有笑。</h3><h3><br></h3> <h3>汪国真在《只要明天还在》说过:</h3><h3>“只要春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黑夜吞噬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春天,是温暖、是光明,是祖国繁荣昌盛的新起点。我相信,只要心向光明,就能穿过罅隙;只要内心热忱,就能邂逅温暖。终有一天,我们会走在轻柔舒爽的风里,不用再戴口罩,尽情呼吸早春的清新,尽享鸟语花香的美好!</h3> <h3>新的一天,又热腾腾地开始了。冬已去,春又来。风和日暖,春到人间。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我们已经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夏天的美好!</h3> <h3>这个世界虽然并不完美,会有意外,会有灾难,也会有痛苦。但总有一些爱和善意,温暖感动着我们。爱如春风,吹来了希望;善良如春雨,滋润了心田。</h3> <h3>此时此刻,平安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h3><h3>毛主席诗词《送瘟神》中曾写到:"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我坚信,国难当头,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会及早阴霾散尽,神州也终会遍地春暖花开。</h3> <h3>我也坚信,2020年,一定会更好。风雨之后见彩虹,祈福同胞无恙,祖国平安;期待阴霾尽散,大地欢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