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北了,漠河北极村

秋韵

<h3>假如我是一只鸟,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 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这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和那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 ——然后我死了,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这是艾青的一首诗,我的故乡曾经经受了太多的苦难,“九一八”的沦陷,到后来石油的发源地,重工业从你开始,到现在的北的大仓,养育着中华儿女英雄的土地—东北。<br></h3> <h3>走得到的地方是远方,回得去的地方是故乡。</h3> <h3>走不到的地方是远方,回不去的地方是故乡。</h3> <h3>天下没有远方,人间就是故乡。</h3> <h3>人间没有远方,有爱就是天堂。</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