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潮妈游北京公园

石月

<h3> 这个春节,一直被新型冠状病毒的恐慌笼罩着。武汉封城,所有人都时时刻刻关注着病情的发展……前线医护人员的物资和抗战情况……</h3><h3> 我每天抱着手机有各种各样的信息,从不同渠道攻占我们的大脑。在这关键时候,我们的部队进驻武汉,各个省的白衣天使会聚武汉。四面八方的物质涌入武汉,体现了我国的伟大……我们的祖国真好。</h3> <h3>  为抗新冠,宅在家中,半个多月什么也没干,现在全国各地的人民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就是最好的贡献,我静下心来,回想起19年我带妈妈去北京,看看美景,做个美篇,分享欣赏,也是贡献![憨笑] </h3> <p>  2019年5学中旬,我带着妈妈去北京世博园,我们避开五一高峰人流,我们母女俩北京走起……</p> <p>  首先我们来到北海公园……</p> <p>  1961年北海公园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p> <p>  全园富有浓厚的幻想意境色彩。有着“仙山琼阁”的之称。全园布局以琼岛为中心,山顶白塔耸立,南面寺院依山势排列,直达山麓岸边的牌坊,一桥横跨,与团城的承光殿气势连贯,遥相呼应北面山顶至山麓,亭阁楼榭隐现于幽邃的山石之间,穿插交错,富于变化。</p> <p> 山下为傍水环岛而建的半圆形游廊,东接倚晴楼,西连分凉阁,曲折巧妙而饶有意趣。北海公园的主要景点由三部分组成。南部以团城为主要景区,中部以琼华岛上的永安寺,白塔,悦心殿等为主要景点,北部则以五龙亭,小西天,静心斋为重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