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重门(三)罪过

雾都先生

<h3>很多时候让自己孤独是种罪过,可是很多时候我宁愿让自己孤独,尽管尽可能的让自己的人生开朗些,可是,我仍然是孤独的。</h3><h3><br></h3><h3>坐在长长的回廊里,炎热淡淡地席卷着我包裹着白色纱裙的身体,回廊上摆那满了各种各样的花儿正开得热烈,通常是早上开傍晚就败了,花期短的令人充满了渴望,我不懂花儿,更分不清楚它们的贵贱和品种,在我眼里只要是绽放的就都是美丽的。</h3> <h3>外婆坐在椅子上数着佛珠嘴里念念有词,我提笔在画纸上摆弄着,闲散悠淡慢慢地任年华从指尖掠过,沉淀激越和繁华,淡去痛苦和悲伤,悠扬出一片云淡风轻。</h3><h3><br></h3><h3>我是幸福的,家人守护在我的周围,平静地安然自己的时光,没有人催促打扰我,他们就这样默默地守侯着我,我存在着呼吸着就是他们最大的安慰。</h3> <h3>总以游离的姿态存在很累也很醉,苛求完美原本就是一种罪过,撕不下白天鬼魅面具是哀的人,滴血的灿烂只为这一刻真实绽放,寂寞如烟花只在黑夜里风情万种。</h3><h3><br></h3><h3>不敢出门,因为我没有面具,偶尔也有倾听的灵魂总不想刻意亦如风掠过眼睛,只是想知道你去了哪里?我知道你是存在的,是以另一种方式存在的,你就在我的周围环绕着我,默默凝视着我刻画着我。</h3> <h3>你引我归来,再不读千山万水泪眼婆娑,再不赴红尘滚滚遥遥无期,坐在夏日的回廊里审视眼前的青春,我原来是该为你绽放的,你不在我盛开给谁看?</h3><h3><br></h3><h3>或许原本我就是该寂寞的,原本就该腾出心来脚踏实地的幸福的,很长的时间里我无法落笔,这种焦灼和落寞使我疲惫。对你的想念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你是智慧的,选择用死亡让我对你刻骨铭心,你是勇敢的,选择用灵魂和我相依相偎。</h3> <h3>回廊里默默的芬芳渲染着我的寂寥,以远离尘世的姿态挥霍生命的气质仿佛只是颗星星,每夜聆听你的声音,暗夜拥我入怀,荒芜了漫天星辰也荒芜了我的眼睛。</h3> <h3>只在夜里被还原,月光泻过脸庞柔亮轻盈,有萧声清婉寻你而去,是上帝华美的眼泪滴落在你的额头从此一往情深,睡在银盈的月光里拥我入怀任我入梦。</h3> <h3>风是黑夜妙曼的舞姿,凝望的眼睛沉入黑夜滚滚红尘里漫漫无边的遐想,风是静止的,云是静止的,心绪也静止了。那一季纠结了我太多的眼泪,停停歇歇的每一个脚步都渗透着想念,将衣裳挂在回廊的黑暗里,饱满夜的颜色给予你回家的指引。</h3> <h3>想念春天是为了等待冬天,爱上冰封,爱上寒冷,爱上那些灰色雾调,我的生命我的人生封锁在那季漫长的凛冽里。冷雨之后的温暖雾色般退却的清醒正被尘埃重重包裹,窗外的雨丝开始了缠绵。季节收获着执着,我零叮地想象着爱情的模样,夕阳只字片言地斜了黄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