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出生记(我们是从武汉来的)

(五毛)

<h3>妻子翻身起床,像往常一样,我惊醒后急忙帮她披上衣服,搀扶着她坐到床边的座便器上。她说肚子痛。我问是痛醒的?她说是的。一听这话,我急忙打开手机电筒。发现她刚解完小便的内裤上有一点点血迹。</h3> <h3>睡在楼下的岳母,听完我反映的情况后,亲自上楼来查看了妻子的情况。对妻子说,可能是要生了,别急,等天亮后要你弟弟开车送你去医院。妻子刚上床躺下不久,又要下床,不是小便就是大便,尿频尿急尿不尽,而且总是有要大便的感觉。 直到天亮,我是迷迷糊糊的被她折腾得昏头昏脑。</h3> <h3>到了临出门上车的时候,妻子又急忙转身进厕所里坐在马桶上老半天。我实在等得不烦耐了对她说,别耽误时间了,赶快到医院去吧,你又解不出来,还坐在这里干什么?</h3> <h3>我搀扶着妻子小心翼翼的挪动着她那因疼痛而变得更加笨拙的身体上了车。</h3> <h3>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猖獗之时,远离城市的小村庄也像全国各地一样,严防死守。在村子里转了几圈,跑了一些冤枉路,出不去。</h3> <h3>好长时间没出门了,是因为响应国家的号召,待在家里自我隔离,不给社会添乱。</h3> <h3>可是要生孩子了,不去医院不行啊。后来打听到出村有个唯一的路口可以通行。经过值守人员对我们仔细盘查,测试体温后才放行。</h3> <h3>我们的车子急速奔向医院的途中,宽阔的马路漂亮的街道上,竟然看不到一辆行驶的汽车。昔日繁华的城市变得如此的冷清。</h3> <h3>南阳市光武大桥也不见一个人影。</h3> <h3>市里的店铺基本上都关门停业了,医院门口有车辆和人员出入。</h3> <h3>每个人都戴着口罩,当然,出门之前,我们也戴上了口罩。医院门口赫然写着不戴口罩禁止通行。</h3> <h3>到了妇产科,医生一听我们夫妻俩是从武汉来的,神色大变,如临大敌。边往后退几步边说,你们等一下,我打个电话。</h3> <h3>当时我感觉到,武汉人就像身上绑着炸弹一样,让周围的人感到恐慌害怕。很快,看上去像是医院领导一样的几个人急匆匆赶过来了。医生护士们快步迎上去,避开我们在另一边叽里咕噜好长时间。</h3> <h3>我不得不对他们一再重复回答一些问题,什么时候来的?住在哪里?所在地对我们夫妻俩的监测能不能开一个证明?等等等等等等。</h3> <h3>这是生完孩子的第二天,按事先答应院方的要求开来的一张证明。</h3> <h3>看来网上所报道的,在疫情爆发期间,对身处全国各地的武汉人湖北人所遭遇到的一些事情都是真的。以前只是看了以后,把火窝在心里。现在真的落到自己头上,我不可能憋得住啊。所以对他们的询问,有时我的嗓门特别大。但是,从另外一方面看,这次疫情是灾难性的,是多么的严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谁也无法置身事外。</h3> <h3>不过,尽管发生了一点不愉快的争吵,最终,医生经请示医院领导同意,还是让我的妻子住院了,而且,对我妻子及胎儿的检查结果表明,各项指标都很正常。</h3> <h3>2020年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下午5:53分,我的女儿呱呱落地。</h3> <h3>看她的鼻子嘴巴,都说长得像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