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医生

欢喜

<p>我的爸爸是医生。曾经,我不止一次的跟妈妈抱怨:“我讨厌医生这个职业”。因为我的爸爸总是没有时间陪我,我们的家庭活动他也总是缺席。因为做手术,爸爸的电话也常常是无人接听状态,妈妈总打趣说:爸爸,又“失联”了。</p> <p><br></p> <p>2020年的春节很特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从武汉蔓延至全国。这个年很静,静的周围鸦雀无声;这个年很忙,一群来自四面八方的医护工作者争分夺秒奔向同一个目的地——武汉;这个年很无奈,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每个人的心。</p> <p>通过电视新闻、微信、微博,我了解到了医护工作者的辛苦。在这个本该团员的节日,他们匆匆忙忙告别家人,冲向战“疫”的第一线。每天必须穿戴工作服、防护服、隔离衣、防护面具、护目镜、三层手套及紧密粘贴的N95口罩,持续工作,不能喝水,不能吃饭,因为脱一次防护服很麻烦又浪费时间。尽管汗水浸湿了衣服,尽管手和脸已经被汗水泡的起了皮,尽管饿的饥肠辘辘,尽管累的筋疲力竭,尽管被感染的风险时刻伴随左右。但是,英雄的他们,没有退缩、没有叫苦、没有后悔。他们用知识创造生命的奇迹;用智慧诠释大爱无疆;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用无私大爱温暖着这个寒冬里每一颗焦灼的心。</p><p>这个特别的春节让我懂得了我们更多人的健康和安定,正是来自于这些平凡的英雄不惧风险、忘我拼搏的守护;来自于千千万万无名英雄在各自平凡岗位上的无私坚守。我也终于理解了爸爸的每一次缺席和每一次“失联”都是为“生有欢愉、老有秩序、死有尊严、病有痊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p><p><br></p> <p>作为一个二年级的小学生,面对疫情,我们能做的就是不出门、不聚会,乖乖呆在家里,停课不停学,认真学习知识。爸爸在电话中告诉我:“我们的国家有精力、有智慧、有担当、有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一切都会好起来,就像太阳的光,亮起来!”</p><p>我骄傲,我有一位医生爸爸!</p> <p>(注:文中图片来源于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