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小樱桃秦一宸同学的别样假期生活

橘子(尉工)

<h3>今年的寒假应该是建国70年以来最特别的一次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让原本准备走亲访友的我们宅在家里,拜年只能微信电话或视频,想外出的打算只能变成在家赏花。</h3><h3>从客厅大平原到阳台峰,再到著名的花卉展柜区,我是乐哉悠哉。</h3> <h3>这么多花中,我喜爱的既不是花中之王牡丹,也不是娇贵的玫瑰,而是小巧可爱的石斛兰。</h3><h3><br></h3><h3><br></h3><h3></h3> <h3>石斛兰的花骨朵儿像小小的月牙,也像字母C。</h3><h3>花骨朵的时候它是绿色的,慢慢变成白色加紫色,花开的时候是紫色点缀一点白色,像小铃铛,也像张开的小爪子。</h3><h3><br></h3><h3></h3> <h3>我发现一般的花朵都是向上开的,可是石斛兰的花朵是向下开的。</h3><h3>石斛兰一株上面有四五朵花,有的有六七朵,就像一串铃铛。一阵风吹过,石斛兰就晃动起来,我仿佛听到一串串悦耳的铃铛声。</h3><h3><br></h3><h3></h3> <h3>石斛兰的叶子像兰花的缩小版,你们知道为什么这么像吗?因为它也是兰花的一种哦。</h3><h3><br></h3><h3></h3> <h3>石斛兰的根像竹签,但比竹签粗,硬硬的,看上去非常结实。当满盆花开的时候,远远望去,就像一串串小铃铛插在一堆绿叶中。</h3><h3>妈妈为石斛起了一个名字叫“钟灵”,你们觉得这个名字怎么样?</h3> <h3>这是我赏花所写。假期锻炼也不能少,学习舞蹈的我把客厅变成我的游乐场。</h3> <h3>这个假期我还学习做饭,帮妈妈做家务,适合“懒人”的假期却让我变成勤快的小蜜蜂</h3> <h3>这是我亲手帮妈妈做的生日蛋糕,既有仪式感又有意义,你觉得呢?</h3> <h3>假期学习也不能少。受妈妈影响,喜欢古诗词,前两天刚听了苏东坡传,今天又缠着妈妈给我找关于李白杜甫的书来听</h3> <h3>闲来无事多读书,因为我发现我喜欢的奇妙世界书里边都有</h3> <h3>这两天正在读窗边的小豆豆,好喜欢那个电车教室,喜欢有游泳池的学校,喜欢小豆豆的生活。</h3> <h3>春来了</h3><h3>光树又斑斓,</h3><h3>枯枝又开花。</h3><h3>桃花红十里,</h3><h3>柳叶绿万枝。</h3><h3>有天,妈妈说她想做首诗,我正好也有兴趣,我就想啊想啊,然后写了这首诗。妈妈说她还没想出一个字,我已经写一首了。看样子那句“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一点也不假。我还是要多读诗,才能有可能自己作诗。</h3><h3>妈妈说我现在这个年龄学习最好,等像她这么大年龄在学,很难写出好诗。</h3> <h3>分享千家诗里边的一首诗,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喜欢夏天,喜欢满架蔷薇一院香的生活。</h3> <h3>古筝练习也提上日程,平均两天练习一次,老师说通过网络指导,进步很大,嘻嘻,主要可能因为我喜欢古筝。</h3><h3>我还跟妈妈约定,等我身高长到一米五,妈妈就给我买一套大袖子的古装,然后背着古筝,带我去山川河流间去纵情畅弹。让我过一把做古代仙女的瘾。</h3><h3>怎么样,期待吧,我也特别特别期待。在这期间,我要好好学习古筝,还要好好吃饭,这样才能早点长到一米五。</h3> <h3>其实宅在家,我们也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除了做家务,锻炼,看书,写字,偶尔看看电视,还可以学很多自己喜欢的事情。千万不要虚度光阴,我们都学过“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让我们珍惜时光,让每一天都变得有意义。</h3><h3><br></h3><h3>最后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ง •̀_•́)ง</h3>

石斛

妈妈

喜欢

古筝

假期

铃铛

小豆豆

花骨朵

学习

变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