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者

人生若只如初见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战疫情”——给家人的一封信</h3><h3>亲爱的家人们:</h3><h3> 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医院刚才正式通知我明天就要进入到“战疫”一线了。作为医护人员我很高兴能够得到这个锻炼自己的机会,作为主动请缨的人能够早点投入到战斗之中我感到由衷的荣幸。 </h3><h3> 曾经我胆子很小,看到蟑螂都惊恐不已,何况现在我要去的地方属于和死神博弈的地方,我也是很害怕的。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我都害怕,普通的你们呢?会更怕!为了不让你们担心害怕,为了给淼做榜样,当靠山,我必须强大,必须去参加这次博“疫”。 </h3><h3> 这些年独自一人带着孩子,我早已成为了淼的脊梁,我没有告诉她我马上就要去疫情防控的战场了,不想她太担心我,也不想你们赶来现场送我,我们还是响应政府号召“一动不动”,力所能及做好疫情防控这样更能让我安心的去战斗。我离开这几天,你们就多照顾她吧,她心里很在乎我的安危,就要开学了尽量别让她太分神。牺牲自我的小爱,是暂时不能陪她,牺牲小爱的大爱是为了长久的陪伴她。我相信她能够坦然面对我的选择,她也会从内心里支持我。 </h3><h3>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医护工作者,就像草原里一颗小草,扛不起狂风暴雨也不能遮阴蔽日,只想默默无闻的守护家人的安康。你们是我选择投入“战疫”的坚强的后盾,我是守护生命,抗击病魔的白衣天使。疫情肆虐的当下,国家危难之际,我要去实践“南丁格尔”的誓言,与病毒去斗争,救死扶伤,守护大家、保护你们。这一去就是十五天,同行的有我亲爱的同仁姐妹们,我并不孤单。我们在这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彼此相互扶持、护佑共同抗击病毒。一道道隔离门阻断了我们相互鼓励的击掌,一身严密的隔离服限制了我们身体的自由。彼此之间看不清勒满印痕的脸庞,听着呼吸困难的措施指令,只有双眼能让我们默契协作,奋勇向前。虽然我们不能像以往一样跟你们笑语欢言,短暂的渺无音信,就当我们又回到了那个信息不发达的时代,你们知道我在守护生命,我知道你们在守候归家的我。让我们一起为伟大的祖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为我的家乡加油、为白衣天使加油! </h3><h3> 爱你们的新晨<br></h3><h3> 2020年2月9日晚</h3>